江湖还似我来时(二十五)

天热了,封哥快把马甲脱了吧。

——————————————————————

25. 先验货

封诺盯着手机发呆,从看到消息的那一刻,内心铺天盖地涌起的狂喜过后,居然涌上莫名的心虚和害怕。

这个马甲,是脱还是不脱呢?

万一球球发现是他,觉得被骗生气了怎么办?

封诺陷入了难得的纠结中,唐墨又发来消息:

糖球:哥,你在吗?

糖球:哎

糖球:你要是不行那就算了

糖球:我很好,我没事,我寄几玩.jpg

封诺细密淡色的睫毛微微一动,飞速打字到: 

Chris:没有

Chris:有空

Chris:你定时间

唐墨看到那个傻子都明白的特殊数字时,一时间竟然说不清自己内心是震惊还是雀跃。他心潮澎湃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应该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吧?这……算是告白吗?

唐墨拿着手机,都忘记了自己还在尹皓歪歪里和他说刚才那把比赛的细节,现在尹皓说的什么他都听不见了,他双手微微颤抖,几乎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等到呼吸渐渐平缓,才被尹皓叫回神。

“哎,我当时也是傻了,一看到他百里就下意识以为他在打你……该看清楚圈的……结果你也没注意到圈,哎,墨墨?墨墨你还在吗?墨墨!嗨,这人哪儿去了?怎么说着说着就没声了?”

“恩?我在。等一下,我有点事。”唐墨迅速回答了尹皓后,这才如梦惊醒地想起来自己还没回人家消息。

他思前想后,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去约了一波面基。

他本来看对方一直没回消息,还以为金主爸爸不想和他见面,心里还颇有点失落。等到他都自暴自弃又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想多了的时候,终于等来了胖橘的回复。

胖橘没拒绝他。

唐墨刚刚平复的心跳又不受控制地怦怦怦跳动了起来。

他脑子里迅速跳出今天的日期,思衬片刻后,发消息询问到:

糖球:橘哥,后天行吗?

Chris:行。在哪儿见?我请你吃饭,你想吃什么?

糖球:emmm

唐墨本来想说吃火锅,但是转念一想,火锅好像太不浪漫了。第一次见面,两人一起吃火锅,大夏天的,热气腾腾的红汤散发着刺激味蕾的辣味,吃完后大家都跟从火锅里捞出来的一样,一身味道,实在是不浪漫。他甩甩脑袋,但又确实想不出什么好地方。

既然胖橘是大户人家,应该很懂吃吧,选择权交给他就好了。

糖球:我不知道,你决定吧QAQ我不挑食,别太清淡就行。

Chris:那好,需要我来接你吗?

唐墨想了想,自己小区这边太老旧了,进来都是小胡同路,便拒绝了。

糖球:不用,这边路不好走,你到时候给我地址,我自己过去。

这事儿定下来之后,唐墨只觉得浑身都轻飘飘的,连刚才暴毙输掉比赛的沮丧也一扫而空了。他一激动就觉得浑身精力过剩,现在时间也不早了,便打算点个奢侈一点的外卖。

等到吃过饭后,唐墨拿着手机翻过来覆过去地幻想胖橘会是个什么样的人,两人见面后会发生什么。他仰面躺倒在床上,突然想起,他和顾城当初是先情缘再见面的,虽然以前开过视频,但真正见面还是进线下赛之后了。唐墨盯着天花板发呆,虽然顾城骗了他,但是当初年少心动的感觉,他依然还记得。毕竟,不是真的在意,谁会这么义无反顾地为一个人放弃自己的一切……

唐墨静静地盯着已经有些泛黄的天花板,不知不觉,眼角处便多了一道若有似无的水渍,在白色的灯光下闪着光,就像眼角缀着一颗晶莹的钻石,远远看去,漂亮得惊心动魄。

唐墨抬手面无表情地在眼角抹了一下。

谁年轻的时候没遇到过几个人渣呢?

现在他要朝前看了!

可是……他垂下眼帘,胖橘一看就家世不凡,真的会看上他这么个普普通通还没什么学历除了打游戏什么都不会的小主播吗?

万一这又是一场不真切的梦,他该怎么办?

大概是两年前留下的心理阴影,唐墨突然又不想去见胖橘了。

他翻了个身,从躺着换成了趴在床上,下巴枕着仙人掌抱枕,伸出两只手拿着手机,给胖橘发消息。

糖球:橘哥

糖球:猫猫委屈.jpg

Chris:怎么了球球?

糖球:可怜兮兮.jpg

糖球:我有一个疑惑

Chris:你说

糖球:橘哥,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糖球:你是抱着什么心情答应我见面的呢?

糖球:怂成一团.jpg

糖球: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怕我乱想,还是找你确认一下比较好

糖球:万一自作多情就不好了

糖球:怂成一团.jpg

糖球:你不要嫌弃我。

唐墨心神不宁,手上打字的速度噼里啪啦,但却完全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个什么意思,发完又觉得自己有病,想点撤回。不过他还没来得及撤回,对方直接打电话过来了。

唐墨手一抖,直接点到了接听。

胖橘的声音带着一点诡异的沙哑,他问道:“球球?你想说什么?”

唐墨拍了拍自己的脸,从床上坐了起来,扁着嘴说到:“我不知道你的意思是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我害怕万一我理解错了你的意思……”

他还没说完,就被对方叫停:“停停停,绕晕了要。”胖橘的声音带了点笑意,“所以,球球你想的是什么意思?”

唐墨一愣,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他白皙的脸颊瞬间爬上一抹艳丽的绯红,一只手局促不安地抓着仙人掌抱枕扔来扔去,目光飘忽不定,支支吾吾地道:“就是……就是……就是,一般人,谁会随便发个520呀……哎呀!就是你干嘛发520呀?你不知道这个数字很特殊吗?”

胖橘故作疑惑:“特殊在哪里?”

唐墨完全没意识到对方在逗自己,他着急地道:“就是,一般,情侣间才会这么发呀!我们又不是……”他越说声音越小,只觉得自己脑子发烫,理智在疯狂叫喊着“你这个煞笔快住嘴别说了!你看看你都说的些啥?!”但是嘴却完全不受控制,声音虽小,但还是一个字一个字地继续往外吐:“又不是情侣……为什么给我发520……”

胖橘听到他这个样子,低低地笑了,那笑声穿过唐墨的耳膜,仿佛有人拿着羽毛懒懒地搔弄着,让他从耳根直直痒到心尖。

“520是什么意思,你告诉我。”

唐墨红着脸轻声道:“就是……就是我,我我,我爱……”

他说到这里突然顿住,这才后知后觉到对方在调戏自己,唐墨憋红了一张脸,有些懊恼却软绵绵地骂道:“你怎么这样啊。”

胖橘一边笑一边装傻:“我哪样啊?”

唐墨瞪大眼睛,气呼呼地说:“你欺负我。我比赛输了你不安慰我就算了,还欺负我,我生气了。”

“球球你怎么这么可爱啊,我都不想再等一天了,我们明天见面吧?”

唐墨不满:“你不能说一个男的可爱,我这是帅。”

胖橘失笑,顺着他哄:“恩恩,我错了,球球好帅的。所以我明天来接你?”

经过刚才那一出,唐墨要是还不明白对方的意思,他情商就该是负的了,他盘着腿坐在床上,仙人掌抱枕早已被他扔在了一边,孤零零的,他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犹豫了一下,还是拒绝了:“不行,明天太急了,我没准备好。”

“没关系呀,你什么都不需要准备。”

唐墨抓着自己好几个月没修剪过的头发,把脑袋摇得像个拨浪鼓:“不行不行,就后天。”

胖橘也没继续勉强,而是温柔又体贴地询问起了别的事:“你说后天就后天。那后天我们去吃晚餐,你想吃中餐还是西餐,我先订餐厅。”

“我都可以,你决定吧,带我去吃好吃的就行!”在确认了对方的心意之后,唐墨不自觉地就软了下来,虽然平时他和胖橘说话也挺软的,但是感觉又有了一点微妙的不同。

敏锐如封诺,自然察觉到了唐墨说话语气里微妙的变化。

像是一只朝着主人撒娇的猫。

当然,享受之余,封诺并没有忘记一个让他十分在意的事。

他说到:“球球……我以为,你说要见我,就是已经明白我的意思了。”

唐墨觉得既然他们两都确定心意了,有些事情也没必要瞒着,便很诚实地道:“虽然这么说有点不要脸,但我最开始是真的很高兴你也喜欢我。可是,大概是因为我之前的经历吧,冷静下来后,就有点莫名后怕……所以……”

封诺抓住重点:“什么经历?”他心说,果然有原因,但是他也知道不能逼太紧,便又无比温和地加上一句:“当然,你不想说也没关系。”

唐墨咬了一下自己的下嘴唇,他原本也没打算现在告诉对方自己过去那段糟糕的感情经历,但是胖橘音色低沉却温柔,每次对方的话都能恰到好处地带给他安全感和舒适感,既能让人感受到他真诚的关心,却又永远不会有被越界的侵犯感,让他忍不住就想倾诉一番。

“就是……之前经历了一段很失败的感情……所以现在对感情这东西,大概有点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阴影吧,反正就害怕自己在做梦。”唐墨也没说的太具体,他有些不好意思,“但我觉得你不一样,我说不上来为什么,就是挺特别的……”

他话未说完,就被胖橘打断了。

“你不用担心,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他的声音轻柔,却透着一丝难以察觉的委屈:“要不然,等后天见面了你再考虑?”

唐墨一愣,惊讶地脱口而出:“卧槽?还可以先验货的吗?”

胖橘被他萌得哭笑不得:“可以。你可以验完货再决定签不签收。”

唐墨也觉得自己反应过头,不太好意思地扣了扣脸,道:“那……那行吧。”

 

——————————————————————

今日掉落:漠然然的鱼塘门牌→702228642

小可爱们来群里一起玩呀!壮大我的鱼塘,等都养肥了就可以做全鱼宴了x(bushi)

 
评论(57)
热度(3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