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还似我来时(二十七)

球球:我在做梦吗?

————————————————————————

27. 糖怂怂

唐墨的照片发过来的时候,封诺正在客厅里,他坐在中间的沙发上,他爸坐在另一边的单人沙发上,表面上在看新闻,实际却用余光偷偷瞥他,他妈则是坐在他左边,一脸着急地扒着他胳膊,他哥站在沙发后面,正在平板上翻看什么资料。

事情是这样的。

封诺作为一个宅男,并不知道要带唐墨去哪里吃饭比较好,他脑子里有印象的餐厅,除了平时和俱乐部的人一起去的各种夜宵大排档,就只剩下他妈妈偶尔带他去的各种昂贵的高档餐厅。但是他想了想,觉得球球大概也不会喜欢那种地方。于是便在吃过晚饭后,趁着家里人都在,抛出了这个“第一次和心上人约会,带他去什么地方吃晚餐比较好?”的问题。

封安瑶就疯了,一口气报了十几个高档餐厅的名字,一脸邀功地看着自己宝贝儿子:“他喜欢什么菜色?刚才妈妈跟你说的大多是西餐厅,但是也有日料、中餐……他是哪儿的人啊?有照片吗?”

“……”封诺抿唇,说到:“他是四川的。”

封安瑶一拍手:“四川,我明白了,他肯定吃不太惯上海菜,也不会很喜欢西餐,带他去吃川菜吧?一个人在外面,肯定会想念家乡菜的。”

封诺觉得这个主意好,便问道:“有什么好的川菜馆吗?”

封安瑶一挥手,拍了拍身后站着的大儿子,示意他把平板给自己。封铭正在平板上看他妈妈收藏的各种餐厅,被拍得一愣,下意识就把平板交出去了。

“诺诺,你看,这家不错,但是这家适合六人以上的聚餐,这家的话,坏境一般,味道很正宗。还有这家,这家的老板是我朋友,你们要去的话,我可以问问她能不能清场……”封安瑶非常兴奋地给儿子出谋划策,不过划过好几家餐厅之后,她灵光一闪,看向面无表情的封诺,眼睛放光,“儿子,要不然,把人叫到家里来吃饭?外面餐厅,总不如在家里,我可以去找你华姨把她们家的厨师借过来……”

封诺连忙摇头:“不了。”

叫回家还得了?

刚好这个时候,他手机一亮,唐墨给他发来了照片。

封诺低头划开屏幕,一个白净清纯的少年占满了他的手机屏幕。他一愣,一时间忘记动作,被封安瑶看了个正着。

“啊!”封安瑶大叫一声,激动地一手抓着儿子胳膊,一手指着屏幕,眼睛都直了,“是他吗?”

封诺这才回过神来,点点头。

“诺诺,你赚大发了啊。”封安瑶凑过去仔细欣赏,问道,“这孩子也是跟你一样打比赛的吗?”

封诺想了想,点点头:“是。他很厉害。”

封安瑶遗憾道:“这孩子不进娱乐圈可惜了,这长相很吃香的。”

封诺连忙按熄了屏幕,十分正经地道:“不行,是我的。”

说完抽出自己的手机跑了。

封安瑶听到这话一愣,等到她回过神来,封诺已经回房间去了,封铭也去了书房忙工作。她看着客厅里只剩下无所事事的自己和还在假装看电视的老公,没好气地骂道:“这小兔崽子,有了媳妇忘了娘!”

伊戈尔瞥了她一眼,假装什么都没听到的转过了头。这话好耳熟啊,好像他妈妈以前也这么骂过他来着。

伊戈尔清了清嗓子,试图吸引老婆的主意:“瑶瑶,我后天走。”

封安瑶疑惑:“不是明天的飞机吗?”

“出了点事,改签了。”

“你别是听到诺诺说明天要去和人家约会,特意改成后天的吧?”封安瑶不以为然地翻了个白眼,自己老公这个心口不一的老傲娇,她还不了解吗?明明是个儿子控,却老觉得拉不下脸面,控得十分痛苦。

封安瑶对此嗤之以鼻。

活该。

 

封诺最后选了个市区里的川菜馆,不算很高档,但是口碑非常好。他订好位置,便把定位发给了唐墨。

Chris:【定位】

Chris:球球,我们去吃这个好不好

糖球:!!!

糖球: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这个!

糖球:你是不是偷窥我的生活了?

Chris:惊讶.jpg

Chris:说明我们心意相通

Chris:猫咪害羞.jpg

糖球:柴犬揉脸脸.jpg

糖球:那我们就明晚七点餐厅见?

Chris:好,订的29桌。

糖球:嗯嗯.jpg

Chris:球球,你刚才发的照片,是特意照给我看的吗?

糖球:恩?

糖球:不是!

糖球:就是前两天买的衣服到了,穿上试试

Chris:球球真好看。

糖球:抱枕头.jpg

Chris:对了,我看群里说,昨天你直播的时候,长夜未央去了你直播间?

糖球:哎,你怎么知道的?

Chris:直播群里在说啊

Chris:他找你干什么?

糖球:他问我想不想去踏歌

Chris:恩?你想去吗?

糖球:不想

Chris:那你想打比赛吗?

糖球:下巴拖地.jpg

糖球:想呀,怎么不想

糖球:本来我和皓哥打算拿下猛男赛冠军,这样就有关注度了,肯定会有俱乐部来找我,谁知道被豆姐截胡了,只得了个八强

糖球:╮(╯▽╰)╭

糖球:反正不急,慢慢来呗,大不了明年找人组个队打大师赛

Chris:我的球球这么厉害,肯定没问题的

Chris:可是,你为什么拒绝了踏歌呢?不想去吗?

糖球:说实话,我不讨厌踏歌

糖球:可是我讨厌长夜未央啊

糖球:超级理直气壮.jpg

Chris:这样啊?那就别理他

Chris:揉球球.jpg

糖球:你这个表情包怎么肥四!

糖球:震惊.jpg

Chris:可爱吗?我徒弟给我画的表情包

糖球:!!

糖球:我也要揉胖橘!

Chris:那我让她给你画

糖球:好嗷.jpg

看着聊天界面,唐墨自己都感觉到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真是……令人兴奋啊。

唐墨兴奋到晚上都没睡好觉,在床上翻来覆去瞪着一双眼睛直到天空泛起鱼肚白,这才终于有了睡意,抱着仙人掌抱枕沉沉地睡过去。好在他们约的是晚上,唐墨这一觉睡到中午一点,还是因为肚子饿醒的。

他揉着睡得乱糟糟的毛,等待大脑缓慢开机。

揉着揉着,突然想起,今天晚上约了胖橘吃饭。他猛地从床上蹦起来,看了一眼时间,松了口气。

还好,才一点半。

他从床上爬起来,也没关空调,就这么裸着上半身进了浴室。

唐墨因为常年宅在家里,皮肤透着病态的苍白,但以前工作是做仓管后勤,时不时地还要搬一搬重物,所以看着虽然小小一只,但身上还是有一层薄薄的肌肉,只不过从他待业在家后就慢慢消退了,现在已经不太明显了。

唐墨虽然不高,但身材匀称,比例非常好看,腰细腿长,除了小肚子上有一点因为最近天天坐电脑前又不运动而长出来的软软的肉肉以外,其他地方几乎都没有赘肉,也不像别的男生一样有很多体毛。

唐墨认认真真地洗了一个澡,洗完出来后看了一眼时间,才两点,这个点吃饭的话晚上就不太想吃了。唐墨想了想,把前两天杨振给他的两个蜜桃吃了。

垫垫肚子应该够了吧。

胖橘订的那家餐厅就在市中心,唐墨早就听说过,只是一直都没有机会去吃,那家店倒是不贵,人均也就一百左右,但是据说味道是真的挺正宗的。唐墨一个嗜辣如命的,一个人在外地漂泊,自然是想念家乡味道的。

算了算时间,两个小时怎么也能到,所以唐墨是下午五点出的门,就穿的昨晚给胖橘发的照片上的那一套。他坐上地铁,一路上既兴奋又紧张,一直不安地拿着手机滑动,先是点开微博刷了会儿消息,又点进自己的直播群看她们聊天,等到地铁广播到站提示才回过神来,差点坐过站。

唐墨到的时候才六点半,他在川菜馆外面徘徊了一会儿,这才发消息过去问道:“我到门口了,你呢?”

胖橘秒回消息:“你进来啊,我早就到了。”

唐墨一愣,深吸了一口气,这才抬脚走了进去,刚一进门就有服务员过来询问他是否有预定,唐墨压抑着自己怦怦的心跳,报出了桌号。

服务员微微惊讶,但还是很有礼貌地领着他过去。

29号桌位置比较里面,唐墨一边跟着服务员往里走,一边局促不安地四处张望,突然之间,他看到一个淡金色的脑袋,霎时间停住了脚步。

他没看错吧?

那个人,不是龙引吗?

龙引也在这边吃饭吗?

这也太巧了吧!

唐墨下意识拿起手机,一边偷偷瞥对方,一边在帮会群里发了个消息:

橘子味糖球:我和橘哥出来吃饭,居然在餐厅遇见了龙引??

香酥小芙蝶:你和橘哥去吃饭??????

香酥小芙蝶:你还遇到了龙哥?????

香酥小芙蝶:??????

香酥小芙蝶:等会儿?球球你这艾迪什么时候改的????

香酥小芙蝶:我他妈!一时之间,居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吮指原味叽:????????

吮指原味叽:啊啊啊啊!!!!!!.jpg

吮指原味叽:给我照片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也想看龙哥真人啊啊啊啊啊啊!

松小果:???????

松小果:你和胖总见面了??

吮指原味叽:!!!等一下!橘子味糖球?卧槽橘糖官宣了吗??????

松小果:猫咪震惊!.jpg

唐墨没来得及回群里的消息,他表情复杂地盯着龙引的侧脸看了一会儿,服务员注意到他停下了脚步,十分温柔地在旁边提醒他:“先生,二十九号桌就在那边。”

唐墨顺着服务员的手看过去,发现她指着的正好是龙引那边。那个区域只有龙引一个人,然而胖橘说他早就到了……

唐墨眨眨眼,一个答案在心口呼之欲出,但他还是指着封诺问服务员:“难道,就是那个帅哥坐的位置吗?”

服务员一愣:“是啊,那不是你朋友吗?”

唐墨顿时如遭雷劈!

他的大脑立刻十分清晰地给他反馈出一个信息:

胖橘,就是封诺,就是龙引。

大概是唐墨注视得过久,目光还有点火热,封诺似乎是察觉到什么一般,转过了头,两人视线相撞的瞬间,唐墨仿佛浑身过电,他一个激灵,大脑轰然炸开,在理智全无的状态下,做了一个这辈子都觉得无比丢脸的举动。

他转身跑了。

没错,他怂得跑了。

唐墨一跑,连旁边的服务员都懵逼了,一时间也没拦住他。

看到他原本很开心的封诺在唐墨转身逃跑那瞬间也都懵了。

以至于错过了最佳“抓捕”时间,等到他追出去的时候,街上人来人往,早就看不见唐墨的影子了。

封诺也不知是气得还是怎么,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转身回到店里,过了两分钟又出来了。他问门口站着的服务员:“刚才有个穿白t恤的小哥从里面出来,你有看到他去哪儿了吗?”

唐墨长得好看,服务员自然对他有印象,便伸出手往旁边一指,道:“我看他好像进商场了。”

这家川菜馆旁边就是一个大型购物中心。封诺抬头看向旁边的商场,他先拿出手机给唐墨拨了个语音电话,响了两声被挂断了,看着黑屏的手机,很好,他压着脾气,拨通了他哥的电话。


————————————————————

今日掉落:黑化封诺X1

封诺:敢跑?抓回来!关起来!还敢跑吗?恩?


 
评论(62)
热度(3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