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还似我来时(番外 大龄单身女青年的翻身之战 02)

今天的番外是秦姐姐退役之后qnq


番外作者 @豆奶奶奶奶 

——————————————————————

2023年6月23日,上海,封疆俱乐部

“豆,确定走了?”看着正在打包最后几件私人物品的女子,封诺还是没忍住出声挽留对方。

“走啦,之前说好的,我只是临时帮忙的,你自己能把队伍带起来之后我就走。”秦钰婕表现的则相当洒脱,她把电脑桌桌面上的一个抱枕塞进了行李箱,然后关上了箱子“你知道我不喜欢把爱好当成职业,那样会毁了一个爱好的。”

“我以为你打了那么久职业之后会选择留下来的。”封诺耸了耸肩,表情有点无奈“没有你帮我也许会有点不习惯的。”

“你早晚要习惯的。”目光飘到房间墙上挂着的一张照片,秦钰婕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好好带这支队伍吧,你们的比赛我会看的。”

顺着她的目光,封诺也看到了那张照片,他也笑了起来,“这你就放心吧,”

照片上,是第七届大师赛时,封疆俱乐部夺得亚军时的合照,在当时,作为一个建立仅仅一年,勉强才凑够五名队员一名替补的俱乐部队伍,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耀眼了,而当时队里的三名核心,也凭借着骄人的战绩入选了那届大师赛的最佳6人阵容里。

而后的第四届职业联赛及第八届大师赛,这三位核心选手则表现出了对新人相当程度的培养,在他们有意的放手下,第七届中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的另外两名主力队员也表现出了相当出彩的能力,尽管联赛的最后一轮与落云打平错失进入季后赛的机会,在大师赛败者组半决赛的决胜局中也功亏一筹,但是联赛第九和大师赛四强的成绩也足以证明这支队伍的实力。

此时,第八届大师赛刚刚落幕,封疆的两名核心选手都悄悄地退出了现役,并在所有观众眼中隐去了一段时间。

而媒体的采访,封疆俱乐部战队的现任队长封诺都以一句“豆奶觉得自己不适应职业电竞的节奏,灰哥年纪大了”回应了过去。

没多少人觉得封疆的下一届会有良好的表现,但事实却出人意料。

——————半年后,杭州——————

用钥匙打开大门,秦钰婕走进了好几个月没踏进过的家中。

不同寻常的暖和传来,看来家里的地暖已经打开了,鞋柜上连灰尘都没有积下来,不知道是一直有人来打扫还是知道自己要回来之后才来打扫的,正在奇怪的时候,电话响了。

“妹啊,算下时间你应该到家了吧。”

“到了,你算的蛮准的啊。”秦钰婕回过头看了一眼门口,果然发现了安装在防盗门上的一个小物件。

“那当然,你哥我的时间观念好着呢,我查了你的航班没有延误,既然这样…”

“忽悠,接着忽悠,这个家庭防盗设备你提出要在我家里装的时候还是我选的牌子呢。”直接打断电话那头的家伙,秦钰婕呛了回去。

“行了,知道你聪明,咱兄妹半年多没见了,你好不容易回来一次结果我人不在杭州,诶,话说这次回来还走不走啊?”

“可能不走了吧,看情况吧,话说这房子是你安排人收拾的吗?”

“是,昨天刚收拾完,冰箱里也放了你喜欢的饮料饮料和蔬果鸡蛋,都是新买的,昨晚刚放进去,另外油盐米面啥的也给你换新的了。”

“想那么周到,你肯定很招女孩子喜欢,啥时候给我找个嫂子回来啊。”走到厨房打开冰箱,秦钰婕发现里面果然放着十几盒椰子味的豆奶还有一框鸡蛋以及一些蔬果之类的东西,不由得挑了挑眉毛。

“应该快了吧,诶呀,不说了,要忙了。”电话那头的人突然加快语速匆匆结束了对话并挂掉了电话,显然遇到了什么会忙起来的事情。

“加油吧老哥。”对着已经被挂断的电话说出了这句话,秦钰婕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盒豆奶,躺倒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

果然,自己的哥哥没有忘记给电信续费,自己之前订购的几个收费电视台还能收看,而其中的一个台正在转播的内容,一下子吸引了秦钰婕的注意力。

剑网三职业联赛第4赛季常规赛第22轮,封疆对战紫烟,当前比分是封疆1:0领先紫烟。

“趁现在选手们还在准备第二轮的bp,关于接下来这一场,王指导你怎么看?”

“这样我就简单说两句吧,配置上来说,封疆这边肯定上的是明歌,上一把他们的明教被紫烟ban了,然后他们马上就保护性的ban掉了莫问,现在主要的压力就在紫烟这边了,他们是起一个相对保奶的配置还是说干脆直接用一个爆发流的配置来换奶?但故梦的奶妈别的不说,他想活的时候别人是真的不好杀他的。而龙引和白安安的明歌,有哪支队伍有把握说能比他们杀奶更快?现在压力基本就在紫烟头上了,而且他们擅长的保奶配置还可能被封疆给……”那名有些微胖的解说员涛涛不绝了起来,秦钰婕不由得会心一笑,自己的剑网三竞技生涯差不多也算是他的几个教学视频带起来的,而这名前传奇选手的这个话痨特性,从职业联赛制度建立之前他刚出道的时候开始,到现在十多年了从未改变过。

“好,那我们看到选手们已经准备完毕,现在进入bp界面,王指导,你希望是哪个图。”看到选手们都已经处于“准备完毕”的状态,另一名解说员打断了他的滔滔不绝,将话题引到了另一个方面。

“拭剑台吧,图比较小,双方基本没机会跑,只能硬打,节奏会相对更快一些。”

“那我们看看……”选图的轮盘缓缓转动起来,最终停在了…“拭剑台!王指导你终于说对一次了。”

接下来先ban的紫烟ban掉了奶毒,而封疆则ban掉了苍云,双方分别以明歌歌对战剑霸歌,尽管紫烟的霸刀靠着精准的几次下墙和小圈成功化解了封疆的数次攻势,还成功利用一次击倒接风墙隔影子再地毯行天道及八荒的抓点以及之后对明教的转火打出了可观的赛点并险些造成击杀,但封疆在第7分钟时一次利用洄梦拉回霸刀造成脱节的机会,成功击杀了紫烟的奶歌,两回合全胜拿到三分,继续领跑积分榜。

关掉电视,秦钰婕发现自己的心跳快得有些不同寻常,她拿起小桌子上的那盒豆奶,将最后一点冰镇的豆奶吸进了口中。

深吸一口气,她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有一段时间没联系过的号码。

——————上海,封疆俱乐部——————

“封哥,你的电话。”一名教练组的成员打断了封诺和其他几名队员的庆祝,示意有他的电话。

为了避免干扰,俱乐部训练及比赛期间包括封诺在内的所有队员们的手机都是被集中保存在教练组那里的,有什么事都会由教练组先行接听,但这轮比赛刚刚结束,此时打来的电话是可以由队员们直接接听的。

“谁打来的?”

“看你的备注,应该是豆头子。”

“嗯?”这个答复属实让封诺有些惊讶,他上次和秦钰婕联系已经是好几个月之前的事情了,如果不是她的个人微博时不时地还在更新一些她在天山一带进行生物考察的照片,他可能还会怀疑对方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豆豆,怎么想到给我打电话啦?”接过电话,封诺问了一句。

“这不刚回来吗,我刚回到家之后看的第一个电视节目就是你们的比赛,第二回合击杀的那个配合有点说法啊,是不是专门练过啊。”

“是故梦发挥的好,我们本来差点要输赛点的,如果不是他的话这局可能就要输了,只拿一分的话大概积分要被落云赶上了。”

“行了,别谦虚了,我看你们现在还在领跑积分榜,今年打得不错啊,有啥人员变动吗?”

“你走了之后我们从落云二队租借来了个唐门,这赛季打出来了,虽然赛季结束落云大概会把他召回去,但至少这赛季还是比较稳定的,另外灰哥退役之后现在在带替补,说看上几个不错的,下个赛季应该能上,然后我认识的一个老朋友被我骗来了,安安又练了一手和尚,我们的配置现在还蛮多的。”在对方面前,封诺毫无掩饰俱乐部现状的打算,毕竟再怎么说,对方都是自己这个俱乐部的组建者之一,何况上面那些消息只要有心都能在网络上查到,也没有掩饰的必要。

“那祝你武运昌隆了。”秦钰婕的心情似乎不错,他们接着互相问了一下近况之后就挂断了电话。

——————杭州——————

把手机放回裤袋里,秦钰婕起身走进了自己房间,和客厅一样,自己的卧室也被打扫得一干二净,从气味来看,衣柜里的樟脑丸肯定换过,就连电脑都清理过,透过镂空的机箱可以看到里面已经清过灰。

也不知道是老哥找的人尽责还是他专门安排的,秦钰婕觉得是后者,毕竟哪里会有家政公司的人打扫房间还带电脑清灰的。

真是难为他了,想得那么周到。

一边感叹着老哥的安排周全,一边拉上窗帘并换了身在家里穿的衣服,秦钰婕打开电脑,准备登陆那个让她一直心痒痒的游戏。

不过众所周知,半年不开机,系统是需要更新的。

看到那个提示更新的界面,秦钰婕挑了挑眉。

正好,在能用电脑之前收拾一下东西吧。


 
评论(16)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