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还似我来时(三十)

一天一颗糖,不能吃多了,会得蛀牙quq

——————————————————————

30. 蝴蝶结

吃完晚饭后,封诺带着唐墨去服务台领到了他心心念念的神秘大奖。

接过礼宾小姐递过来的一大袋子纪念品时,唐墨乐得嘴都合不上,他抱着袋子一边跟着封诺走,一边伸手摸袋子里的东西:“唔,坚果礼包,山楂汁,小鱼干,零食礼盒,还有优惠券?哇!噫!这个!”

唐墨从纸袋里抓出一个企鹅毛绒玩偶,惊喜地举到封诺面前:“居然还有企鹅!”

“这是商场的吉祥物。”

“我居然真的中奖了?不是你骗我的?”唐墨摆弄着手里的企鹅玩偶,有点不敢相信。

封诺心虚地看向别处,毕竟这个神秘大奖还是他在吃饭前给经理发消息让他专门准备的。其实,商场是真的没有在搞抽奖活动。

拿到神秘大奖后,他们两人漫无目的地走出商城,在街上闲逛,这个点正是购物中心人最多的时候,他们两个风格迥异的帅哥还真在人群中博得了不少回头率。

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过了,唐墨和封诺两个人已经绕着购物中心的步行街走了一圈,却谁也没有先提出要回家。唐墨抱着礼袋走在前面,他有一段时间没有逛过街了,即使是前天出门置办行头,也是直接一头扎进小区附近的商场里。他从来就不爱逛街,难得有一次甚至生出了这条街不要有尽头的念头。

封诺虽然也觉得今天状况颇多,实在有些意犹未尽,但看了看时间,确实不早了,他便伸手轻轻勾住了唐墨一甩一甩的手指,柔声到:“球球,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家吧。”

“啊?好吧。”

这就要回去了吗?

唐墨看了一眼灯火璀璨的热闹街道,心里有些莫名的失落。

周围不少举止亲密的情侣调笑着与他们擦肩而过。

唐墨和封诺面对面站着,两人的手轻轻地交叠着,唐墨怀里抱着礼品袋,因为身高的原因,他不得不抬起头来看这个他以往只通过电脑和手机屏幕才能看到的男人。封诺紫罗兰色的眼睛在霓虹灯的映照下流光溢彩,漂亮得不可思议。

唐墨觉得自己被美色迷了心窍,居然有一瞬间生出了“干脆去酒店开个房”这样的念头。

封诺今天没扎头发,半长的淡金色卷发温顺的垂落,他垂着眼看两人交叠的手,像一只慵懒的猫。唐墨鬼使神差地拉着他进了一旁的饰品店,还不忘说到:“回去前,我送你一个礼物。”

“嗯?”封诺微微惊讶,一点儿也没有挣扎地被他拉进了女生比较青睐的饰品店。

封诺刚一踏进店里,就吸引了不少惊艳和好奇的目光。好在他早就习惯了,不慌不忙地被唐墨拉着,穿行在柜台之间。

周围围观的人们看到他们两牵着的手,不时发出低声的惊呼,目光也变得暧昧艳羡起来。

封诺虽然习惯了,但唐墨可不习惯。任何一个宅男都不愿意自己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于是他忍着强烈的羞怯感,在发带区选了一根金色暗纹发带,迅速结账过后,拉着封诺逃一般地跑了出来。

两人走到停车场,唐墨把发带递给封诺,脸颊微红:“喏,给你买的,嗯,礼物。”

封诺看着害羞的小可爱,微微一笑:“球球,你能帮我扎吗?”

唐墨看着自己手上的发带,又抬头目测了一下两人的身高差……他伸手比划了两下,突然感觉受到伤害,最后生气地把发带扔到封诺身上,气鼓鼓地走了。

站在原地拿着发带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的封诺一脸无辜:???

“哎,球球……”封诺看到他又一股脑往前跑,连忙追了上去。

唐墨这次倒是没跑远,他抱着袋子蹲在旁边的,皱着一张脸思考人生。封诺正打算过去把他拉起来,唐墨的手机突然就响了。

两人均是一愣,唐墨掏出手机一看,惊讶道:“是我妈……”

封诺十分自觉地回避到:“我去开车,你在这等我。”

唐墨点点头,看着他的背影,心情十分复杂地接通了电话:“喂?”

“墨墨啊?你在干嘛呢?”

“唔,妈,我刚和朋友在外面吃过饭。”

“哦,最近工作怎么样啊?”

唐墨之前失业的事,一直没敢跟他妈说,现在便有些心虚地道:“还行。妈你有什么事啊?”

“你这孩子,要上进一点,你这样下去,以后怎么娶媳妇儿啊?哎,对了,你弟弟星期天从上海坐飞机去英国,我们打算周五一起过来,顺便看看你,等送他走了,我就和你丁叔去杭州玩两天……你看看你周末有空吗?”

“我……”唐墨咬了咬嘴唇,他其实不太想接待这一家人的,他甚至都有点逃避心思,不想现在见他妈妈,“我到时候看有没有空吧,不知道要不要加班……”

“加班你就加班去吧。你给我们在你家附近看个好一点的酒店,要两间房吧,定两个晚上就行……”

“恩……好。”

“对了,墨墨啊,你要不然别在上海干了?回家来吧,那边开销大,你就算一个月七八千工资,除掉房租生活费也没剩多少了。对了,你还记得你慧琴阿姨的女儿吗?小时候住你外公隔壁那个,她现在在上海读书来着,你们要不然接触一下?我记得她小时候可爱黏着你了……”

“妈,我……”唐墨有些心累,他之前因为顾城的事,和他妈妈闹得挺僵的,后来知道真相后心里愧疚,觉得不该这么对自己妈妈,母子两便私下和解,为了安抚他妈妈,唐墨只能再三保证自己不会再找男的了……只是话虽然这么说,他也并不打算真的找女朋友,他又不喜欢女生,找女朋友不是耽误人家姑娘吗?不过唐墨话还没说完,便被那边打断了,只听见远远的有个男孩说了句什么“找不到了”,他妈妈便大声喊道:“我给你放桌上了啊?怎么找不到,你等会儿,妈帮你找……墨墨,你弟弟东西又乱扔了,我去帮他找,先挂了啊。嘟——”

唐墨看着挂断的通话界面,心口莫名闷得慌。

封诺开着车过来的时候,就看到唐墨一个人蹲着,礼品袋被放在地上,大个的毛绒企鹅露出一个脑袋靠在他身边。

他毫无所觉地盯着地面发呆,细白的指尖夹着一根没点的香烟。

封诺顺着看过去,心里突然就嫉妒起那支香烟来。

他面上看不出什么异常,抬手亮起了车灯。

一束刺眼的光照过来,唐墨这才回过神来,他站起来,将手中没点的香烟随手扔进旁边的垃圾桶,拍拍身上的灰,弯腰抱起礼袋走了过来。

“球球你家在哪儿?”

唐墨闻声看了过来,一脸的委屈,他报出一个地名,封诺没什么印象,便拿出手机搜导航。唐墨就坐在副驾驶静静地看着他,看了半响,突然说道:“刚给你买的发带呢?我给你扎头发。”

封诺一愣,立马把刚才的发带找了出来,递给唐墨,偏过头,一副期待的样子。

唐墨伸出手拢住他柔软的淡金色卷发,指尖细腻舒适的触感瞬间驱散了他刚才和妈妈通完电话后内心的烦闷。

唐墨并没有用过发带,更没给女孩子扎过头发,此时也只能笨拙地摩挲着:“我妈给我打电话来说她们周五要来上海……我不想……”

“怎么了?”封诺察觉出他心情不太好,柔声问道。

“我不想接待他们……”唐墨叹了口气,慢慢说道,“我爸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异了,虽然我被判给了妈妈,不过因为她很快又有了自己的家庭,没有这么多心思来管我,我爸工作忙,以前会一个月来看我一次,后来他也再婚了,连电话也很少打了。我从小是外公外婆带大的……我妈周末要来上海,送她儿子去英国参加夏令营,我真不想陪他们一家人逛上海……她还……哎,算了,没什么,我就抱怨一下,你不要在意。”

唐墨说着说着就没了声,他觉得这些事现在不该跟封诺说,毕竟,他们现在……这个关系有点微妙。他仰着头在封诺脑袋后面绑了个马尾,还用发带多余的部分系了个笨拙的蝴蝶结,觉得好像有点歪,再一看看又好像没歪。车内光线不太好,唐墨放弃了挣扎,心说:就这样吧,反正也没别人能看见。

“好啦。”

“恩?”封诺甩甩脑袋,通过后视镜看了看,心说,果然是歪的……不过,算了,谁让这是球球给他扎的呢。他偏头温柔地看着唐墨,说到:“真好看。球球,我设好导航了,我送你回家。”

“……”唐墨点点头,一边坐回座位,一边系上安全带,心里笼罩着一股失落感。

就这么回去了吗?

等到车开出去五分钟,唐墨实在没抑制住自己心里奇怪的念头,竟然鬼使神差地来了一句:“你今晚可以不回家吗?”

说完唐墨脸上就开始升温,他连忙转头看向窗外,恨不得打死自己,怎么就突然问出来了,这种问题……简直充满了某种暧昧的暗示,显得他很丧心病狂,很欲求不满。

“球球你说什么?”封诺显然愣住了,但好在他开着车,不好看过来,并没有发现已经红透脸的唐墨此时的窘态。

“没……什么也没说,你什么也没听到。”唐墨连忙摆摆手。

封诺其实听清了他说什么,刚刚又问一遍是有点不敢相信,这下肯定不会让他蒙混过关。

“你不想我走吗?”封诺反问道。

唐墨不敢看他,只盯着车窗,过了好一会儿,才非常轻地应了一声:“嗯。”

封诺听到了。

如果现在不是在大马路上,他真想把人揉进怀里亲上那么几下。

封诺默不作声,只是在前方路口掉了头,唐墨眼中划过一抹惊讶:“你……”

“我哥在这附近有套房子,平时也没人住,今晚将就一下吧。”没等唐墨问,封诺便先开了口。他调转方向,往他哥公寓所在的小区开去了。

心心念念这么久的人,终于出现在了眼前,谁又真的舍得放他走呢?

封诺觉得,就算是让他盯着唐墨看一晚上,他都不会累也不会腻。

他本来是不想把两人的关系发展的太快,怕吓着对方,但是,既然唐墨都开口了,他又何必再委屈自己。

封诺察觉到唐墨大概率是因为刚才那通他妈妈的电话影响了情绪,心想他大概和家里关系不是那么好,不过也是,听球球刚才说,就感觉他家里情况比较复杂,估计不管在哪边都没有归属感吧……

封诺悄悄用余光瞥默不作声的唐墨,这一瞥便发现,唐墨正静静地看着他发呆。他立马收回视线,耳根微微有点红。

他怎么在看我呀!

 

——————————————————————

今日掉落:


 
评论(34)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