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还似我来时(三十二)

我难道要变回深夜更新党了吗我不要QAQ

——————————————————————

32. 一个吻

封诺的心绪也没平静到哪里去,他关上门是不想让自己看着唐墨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万一擦枪走火控制不住自己就麻烦了。

他躺床上无聊地在战队群里和李煜白扯皮聊天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李煜白让他抽个时间和他们一块正式服吃个鸡或者打会儿JJC,说粉丝已经快把他的微博给占领了,天天都哭嚎着“安安你快把封哥抓出来吧QAQ”。

封诺想了想,说自己会抽时间直播的,然后也说了过两天给他们介绍一个人。

几人又在群里八卦了会儿,连好久不见的陈徽也被炸了出来,他一出来大家就开始询问他订婚的事,陈徽说七夕回上海来办订婚宴,春风得意的样子让单身青年李煜白恨得牙痒痒。

白安安:鸽鸽不在乎.jpg

白安安:我情缘是小龙虾

尘骸:照片.jpg

尘骸:照片.jpg

白安安:鸽鸽在乎!!!!!.jpg

白安安:我好酸啊

白安安:你们快给我介绍个对象!!不然我要罢工了

故梦:哇,戒指漂亮,恭喜了。我可以不随礼吗?封哥刚才说要介绍谁给我们认识?

尘骸:鄙视.jpg 你和嫂子结婚的时候我家烟烟可是包了个大红包。

故梦:那是烟烟包的跟你有什么关系?

故梦:发出反派的笑声.jpg

龙引:捏球球.gif

尘骸:哎,下赛季首发阵容确定了吗?

龙引:有人选了。

白安安:哎哎哎哎哎???谁啊?

龙引:竹陌,还记得他吗?明天我带他去俱乐部给老灰他们看看。

尘骸:好耳熟的名字

白安安:???????是那个竹陌吗?

故梦:第七届那个?就后来消失那个?

龙引:恩。第七届冠军那个唐门。

故梦:卧槽,你居然把他找回来了?

故梦:难以置信.jpg

白安安:就那个!我记得!长得特乖!打架特猛!把豆姐打自闭那个!

白安安:我们那时候在餐厅遇到他们,还偷偷夸人家好看来着

尘骸:第七届冠军……就是截胡你们的那队?我好像想起来了。

龙引:咬球球.jpg

龙引:是啊,就是他

龙引:他好可爱啊

龙引:捏球球.jpg

故梦:我发现你最近对这个表情上瘾了,你从哪儿找到的这个系列的表情啊?

龙引:我让烟烟画的

龙引:嚼嚼嚼.jpg

尘骸:原来烟烟前两天拿着画板就是在干这事儿……我问她什么时候拍婚纱照,她说等她画完再说,然后……就忘了。她画的这个不是她最近很喜欢的一个叫糖球球的主播吗?

龙引:徒弟真乖。

白安安:开不了口.jpg

故梦:封哥真是个罪孽深重的男人

龙引:球球就是竹陌啊。

白安安:????

尘骸:卧槽???

白安安:封哥啊,你到底是怎么找到他的?

龙引:说来话长,散排遇到的。

封诺和他们聊了会儿自己遇到唐墨的前因后果,省去了隐瞒身份霸占礼物榜还包养对方的细节,聊完之后,其他三个人都表示对竹陌非常好奇和期待,他有点自豪又有点醋地想着这是他的球球,又忍不住给唐墨发了几张表情包,等了好一会儿都没等到消息回复,他心里有点失落,关了灯打算睡觉。

可是,他压根睡不着。

他从十一点一直睁着眼睛到了凌晨一点,在漆黑的夜里翻来覆去地不知想什么,突然,安静的房间里传出门把旋转的声音,他瞬间意识到什么,屏住了呼吸,立刻闭上眼装睡。

一束暖橘的光从门外照进来,屋子里铺了地毯,虽然没有脚步声,但他还是感觉到有人靠近了床边。

唐墨抱着枕头,悄悄地摸索到床边,吸了吸鼻子,瓮声瓮气地小声问道:“封诺,你睡了吗?”

听到这沙哑略带哭腔的声音,封诺差点没装住,他心里疑惑,球球到底怎么了?怎么像是哭了一场?

如果现在封诺睁开眼睛打开灯,大概能看到唐墨通红的眼眶。

唐墨见他没反应,咬了咬下唇,他实在不想一个人睡,便闭了闭眼睛,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

豁出去了。

他睁开眼,把手上的枕头放到床上,轻手轻脚地爬上了床,乖巧又小心地躺在边缘上,侧躺着看向另一边。

封诺正背对着他,逐渐适应黑暗的眼睛在夜色中勾勒出一个若隐若现的轮廓。

唐墨突然很想过去抱住他。

但是他忍住了,他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还是小幅度地翻了个身,蜷缩在床边闭上了眼睛。

黑暗的夜里能听到微弱的呼吸声。

唐墨闭着眼睛,脑子里情绪翻涌,从小到大各种各样的记忆碎片在他脑海里闪现浮沉,让他胸口闷得厉害。

就在他觉得自己快要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一双带着温度的手从后面环住了他的腰。

唐墨惊得瞬间睁开了眼睛。

“球球,你怎么了?”

封诺刚才悄悄睁眼往旁边看了看,这一看他就心疼惨了,也顾不上装睡,直接翻过身把在床边缩成一团的小可爱揽进了怀里,柔声问道。

唐墨的身体僵硬了一秒,随后便慢慢放松下来。

“没……我有点睡不着而已……你,你怎么醒了?”

唐墨说着,感觉到一道灼热的呼吸喷洒在自己裸露的后颈上,那一片皮肤瞬间像是烧灼了起来,他的呼吸变得急促而沉重,脑子里炸起烟花,什么都思考不了。

封诺在他耳后轻声说道:“球球你不乖,你说谎,要罚。”

“恩?唔!”唐墨一愣,还没反应过来,脖子上就被人咬了一口。

“你明明很伤心,很难受,还哭了。”封诺把他整个人都抱进怀里,在他耳后亲昵地蹭着,“是因为你妈妈那个电话吗?”

“也不是因为她啦……”唐墨闷闷地说道,他的后颈和耳根因为封诺说话时呼出的热气而起了一片的鸡皮疙瘩。

唐墨自有记忆以来,从没有和别的什么人有过如此亲密的动作。他感受着背后传来的另一个人的体温和有力的心跳声,在寂静的黑夜里振聋发聩。

“只是想起了一些不太开心的事……”

“嗯?我家球球不开心了?那要怎么才能让他开心一点呢?”

唐墨只觉得这缱绻低沉的声音撩得他灵魂都为之颤抖。他喉结滑动,慢慢地说到:“我爸妈是一夜情……我爸是我妈隔壁班的,他们大学毕业晚会上,两个班一起聚餐,喝醉了滚到一起,在这之前,他们仅仅只是知道对方名字的关系。”

封诺静静地抱着他,没做声。

“本来一夜情只是个意外,可是没想到我妈怀孕了,还是在入职体检的时候查出来的,她身体不好不敢打胎,而且未婚先孕当时对她的工作有影响,她就找到我爸,商量之后决定先结婚……可是他们之间根本没有感情啊,外婆说她当时想着有了孩子,时间久了总能培养出点亲情,可是我三岁的时候我妈发现我爸出轨,闹着要离婚。长大后我才知道,当时出轨的不止我爸,我妈也出轨了,她闹着离婚就是想去和那个男的过日子……他两离婚后,我被判给我妈,她带了我两年,终于对方打算和她结婚,我妈就把我扔给了外公外婆。小时候经常被人欺负,外公外婆虽然对我好,但是有些东西总是……”

他说到这里便没了声音。

封诺亲亲他的后脖颈,说到:“我知道,有些东西总是弥补不了的。球球,你恨她吗?”

唐墨感受到脖子上陌生奇异的触感,忍不住身子发软,闷声道:“我不恨她……我理解她,她一个二十几岁的姑娘单身带孩子确实不容易,我妈家里也不是什么特别殷实的家境,她迫切地想找个人依靠也是情有可原。我只是觉得,既然这么多年她都没管过我,现在为什么又要假惺惺地来关心我。她明明知道我喜欢男的,却一而再而三地想给我塞女朋友……而且她真的,从来不知道陈双对我做过什么,还想把她介绍给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陈双会同意,刚才你不是看到我手机上有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吗?就是我妈想给我介绍的那个女的打来的,我和她,从小就关系不好,我们高中的时候绝交了,她刚才打电话来,问我是不是在上海,说想和我聚一聚,还有我们其他的初中同学。”唐墨顿了顿,他没告诉封诺陈双说他同桌也在上海,而且还和陈双在一起了,他只是闷声道,“我讨厌她。她还说……你知道我没上过大学吧,她说我不愿意出来是因为没出息所以没脸见人……”

唐墨的肩膀微微颤抖着,封诺心疼地抱紧了他,安慰道:

“我的球球可是冠军啊,她能比得上吗?而且,你现在也有男朋友了。”

唐墨浑身一震,挣扎着在封诺怀里翻了个身,正面对着他,借着夜色,他似乎能看到那双温柔含水的淡紫色眼瞳,像是传说中北方雪原上的妖精一般。

“你说什么?”唐墨声音有些颤抖。

“球球,你为什么不愿意相信呢?”封诺用手碰了碰他的脸。

“我……我没有不相信啊……”

“那你亲我一口。”封诺点了点自己的唇,期待地看向他。

“……”

唐墨羞得脸上一片通红,好在房间里光线暗淡,只有丝丝缕缕从窗帘缝隙里透进的月光,他想埋下头,去猛地撞进一个温暖宽阔的胸膛,意识到这是什么之后,脸上烫得更厉害了。

封诺顺手就把他的脑袋按住了,唐墨通红的脸贴在对方滚烫的胸膛上,在黑夜里听着他的心跳声,震耳欲聋。

“球球你听,这整颗心都在为你而跳动。”

他的声音温柔缱绻,唐墨瞬间眼眶就酸了:“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封诺还认真地想了想,最后说道:“我也不太清楚,大概是两年前的决赛上,你打我打得特别狠吧。害得这辈子都忘不了那种感觉了,你得对我负责。”

这是什么破理由啊,唐墨被他说的破涕为笑,随即一愣,反应过来,愣愣道:“你的意思是……你以前就……”

“恩,第七届大师赛的时候,就被你一打钟情了。可是后来你不见了,你的队友们也不知道你去了哪里,我还难过了好一阵子,想说我的初恋居然还没开始就结束了。谁知道两年过去了,老天又用这样的方式把你还给我了呢?”

随着封诺仿若呢喃的声音,唐墨感觉到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他的额头,封诺在黑暗中牵起他的手,印下一个无比虔诚的吻。

“以后你不是一个人了。你所缺失的,未曾拥有的,羡慕的,甚至嫉妒的,我全都会还给你。”

 

————————————————————————

今日掉落:球球的手记残页x1

如果可以,谁不想一生被人收藏好,

妥善安放,细心保存,

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文段来自朋友圈

 
评论(37)
热度(3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