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还似我来时(四十一)

耳朵疼,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qaq

大概是球球敞开心扉吧

——————————————————————

41. 总会遇到一个视你如珍宝的人

封铭下楼的时候被刚才撞到他的那个女孩挡住了,对方居然想要他联系方式。封铭心念一动,让那个女孩给了自己她的联系方式和名字。

陈双美得都快上天了,却不知道封铭下楼后直接把她的联系方式和名字发给了自己的特助:“查一下这个人,还有唐墨的家庭背景,能查多少查多少。”

他一边交代,一边匆匆赶到楼下,正好看到酒店门口相拥的两人,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看来用不着他担心了。

封诺见他的球球抓着自己哭得这么凶,一时间吓得不知所措,笨拙地拍着他的背,不停亲亲他的额头,安慰道:“球球不哭,我在呢。”

可是他越安慰唐墨就哭的越厉害,封诺迷茫地看向从饭店里走出来的哥哥,用眼神询问该怎么办。

唐墨情绪一崩溃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他上一次这么哭还是五岁的时候,仿佛牟足了劲儿要把过去压抑了十几年的感情全都发泄出来似的。

封铭走近一看,顿时也慌了。

他和封诺谁都没有点亮安慰人的技能。

封铭想了想,总不能一直在人家饭店门口挡着,便用眼神示意封诺先带唐墨回家去。

“你先带墨墨回去吧,今天的事我来处理。”

封诺点点头,虽然他很想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但考虑到球球的状况,反正不着急。他想好后,直接手腕一用力,把唐墨抱了起来。

正哭着的唐墨被突如其来的失重吓得打了个哭嗝,惊讶地都忘记了哭。

他下意识地伸手环住封诺的脖子,哭得通红湿润的眼睛迷茫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公主抱了,顿时脸就烧了起来。

他害羞地挣扎了一下,声音喑哑地道:“唔……你,你放我下来……”

“不放。”

封诺说着,抱着他往停车的地方走。

饭店的停车场就在大门口,封诺为了尽快赶过来,开的是他平时很少开的一辆兰博基尼。

唐墨现在情绪稍微稳定一会儿后,想起自己刚才的失态就窘迫得很,低着头都不敢看封诺,直到对方温柔地把他放到副驾驶的位置,细心地给他扣上安全带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辆车好像和上次坐的那辆不太一样。

封铭也是开车过来的,看着他两上了车之后才去开自己的车,他还得回趟公司。

 

因为今晚在包厢闹得这一出,两家人不欢而散,这饭也不可能继续吃了,丁伟让丁瑞辰陪着陈湘,自己去结了账,顺带还给饭店经理赔了笑脸。

等他收拾完烂摊子,陈双那一家人早就已经走了。

丁伟脸色十分不好地看了一眼坐在大厅里默默擦眼泪的妻子,无奈地叹了口气,骂道:“这都是什么事,看看你生的好儿子,丢人现眼。”

陈湘抹着眼睛不说话,过了会儿,闷闷问道:“那现在怎么办啊?”

“还怎么办?人家不想你多管闲事,你非凑上去干嘛?让他自生自灭去吧。走了走了,在这儿杵着干嘛?还不嫌丢人啊?”

陈湘心里有些迷茫,现在这个情况,她真的是不知所措,但听到老公这语气不善的话,她咬了咬嘴唇,本想反驳,但一想起唐墨那句话,心尖便传来尖锐的刺痛和窒息感,最终还是没说什么。

丁瑞辰一直在旁边埋着脑袋,一言不发,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封诺把车开到了唐墨家,在附近找了个停车场。等他停好车后,唐墨还蜷缩在座椅上盯着车窗发呆。封诺解开安全带,打开车内的照明灯,把身子探过去在唐墨脸上亲了一口。

唐墨下意识地碰了碰封诺亲过的地方,看了他一眼,有些害羞地缩了缩脖子,小声道:“你干嘛呀……”

封诺将手绕到唐墨脖子后面,安抚地捏了捏,又低头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吻:“我们回家吧,别去想了。”说罢又不知从哪儿翻出一个冷藏保鲜盒,“我从家里给你带了水蜜桃,今早空运过来的。球球你饿不饿?想吃什么吗?我们点外卖。”

唐墨一愣,点点头,解开了安全带,乖巧地下了车,软软地应道:“恩,那走吧。”

唐墨带着封诺回到他租的房子里。

到家的时候已经快九点半了,客厅里没有人,另外两个室友的房间都紧闭着,唐墨舒了一口气,推推搡搡地把封诺推进了自己的房间。

“地方有点小,你将就一下。”他走进房间,草草地把扔在床上的衣服收捡了起来。封诺环顾了一下这个个小小的房间,将手上提着的装着水蜜桃的盒子放在一边的书桌上,便沿着床边坐了下来,伸手一拉,把唐墨拉进了怀里。

“没事。”

他从背后抱住唐墨,双手环住对方的腰,把下巴放到唐墨肩膀上,像只撒娇的大狗狗。唐墨被他抱住也没挣扎,顺势坐到了他腿上,只是封诺脸侧垂下的金发搔着他的侧颈,若有似无地痒。

“想不想跟我说说?恩?”

唐墨把手放到他的手上,轻轻摸着封诺比起自己略显粗糙的皮肤,想了想,挑挑拣拣地说了今晚上发生的事,略过了一些他觉得不太好和封诺提及的细节,说到陈湘的时候,唐墨顿了一下,随后便动了动换了个姿势。

他转过身跨坐到封诺身上,两人面对着面,唐墨伸手环住他的脖子,把小脑袋埋到他肩窝里,瓮声瓮气地道:“我当时气死了……她怎么能这样呢……”

“……”封诺没说话,只是侧过脸亲昵地挨了挨他,沉吟道,“球球你是怎么想的呢?”

“我有时候会觉得,是不是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个错误,如果不是因为我,我妈也不会被迫和我爸结婚,他们就不会有最初痛苦的两年……我很小的时候,一直以为是我不乖,所以他们才不要我的。我努力去做个听话懂事的乖孩子,包揽了街坊邻里的所有称赞,也成了众多同龄人中的众矢之的。小学的时候,有个怯怯懦懦的男孩子被陈双欺负哭了,第二天他爸妈就找到学校,最后是陈双她父母带着陈双给人家上道歉,我那时候就很羡慕,因为我被欺负的时候,没有人会为我出头……我外婆腿脚不好,外公当了一辈子的老实人,我听他说过最狠的话还是有一年我发高烧,他连夜送我到医院,给我妈打电话,说她要是再不来看我,就和她断绝父女关系……小时候挺不理解的,但是慢慢地也就习惯了,对父母的渴望也就淡了,后来他们各自有了各自的新家庭,我还觉得挺好的……直到两年前……”

唐墨想到两年前的事,顿了一下,真的要跟封诺说吗?

封诺发出一个询问的“恩?”,唐墨咬了咬嘴唇,在封诺肩膀上滚了一圈,抬起头,坦白到:“你知道两年前我为什么没进职业圈,而是消失不见了吗?”

“不知道。”封诺诚实地摇摇头。

“恩……这件事有点复杂,要怎么说呢……”唐墨瞥了瞥嘴,“就……你知道顾城吧。”

封诺一挑眉,心说顾城果然是重点吗?他点点头:“恩。”

“他……以前是我情缘。”

封诺眸子暗了暗,但听到这话好像也并不惊讶。

唐墨便继续道:“我们游戏里认识的,当时我和尹皓,尹皓你记得吗?就是南风迢,我们两招募认识的,因为能玩到一块,就一直在一起打JJC,有一天皓哥找到我,说他有个朋友想组队打大师赛,我也有些心动,就答应了。那个人就是顾城。因为那个时候离大师赛还有两个多月,我们就先在一起磨合,那个时候觉得顾城这个人还挺好,温柔体贴,性格也不错,我就挺喜欢他的。结果没多久他还真的跟我求情缘,我就答应了。然后就一起建队打了大师赛。或许是第一遇到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吧,反正那个时候感觉像是被什么东西蒙蔽了双眼,他跟我说打进线下就奔现,我就……咳咳,反正后来我们进了线下,还一路打到了冠军,这些都不重要,跳过,拿到冠军之后不是还有采访吗,就要在上海多待几天,结果期间我接到我妈的电话,不知道她从哪儿得知我来上海不是旅游而是打比赛,还知道我谈了个男朋友,就吵了一架,她让我马上回去,不然就断绝母子关系,那个时候因为瑞辰已经上初中了,她就慢慢地也会来看看我,所以……我就订了机票准备回去处理这件事,在机场却遇到了顾城。后来我才知道,顾城其实是个直男,他一直有女朋友,还是他粉丝,他找我情缘只是因为最开始他和那个女的开的一个玩笑,没想到我真的答应了,所以就顺水推舟。我们夺冠以后,踏歌想签我,顾城不知道从哪儿听说踏歌只签我不想要他,便把我和他谈恋爱的事透露给了我妈妈……所以……我是不是傻得很?”

唐墨歪着脑袋看封诺,满脸委屈。

“反正在机场看到顾城和他女朋友,跟他吵了一架,本来不想回去了,结果第二天我外公突发脑溢血,我也不得不回去……再后来又发生了不少事,心焦力猝搞得我也不想再回去玩游戏了。”

“那你为什么还是回上海来了呢?”封诺问道。

“……”唐墨抿了抿唇,“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不想待在家里吧。外公去世之后,我外婆就被我舅舅接走了,我又实在不想和我妈他们一起住……我在他们那里住了几天,觉得自己像个外人,还是背着背包出来流浪吧。反正没人疼没人爱,现在连牵挂都没有了……”

“嘘。”封诺伸出手指抵住了他的嘴唇,摇摇头道,“谁说你没人疼没人爱,以后我爱你,我疼你。”

看到他如此认真的模样,唐墨眼角一酸,脸颊红扑扑地:“你好肉麻哦……”

封诺却在他唇上轻轻碰了碰,认真地说道:“我是说真的。”

“你这样会让我很惶恐。”

“为什么?”封诺不解地歪了歪头,一副无辜又迷惑的模样。

唐墨被他满含深情的漂亮眼睛一盯,立马招架不住地脸红了,他手忙脚乱地从对方身上爬下来,逃避一般地抓了枕头边的睡衣跑到门边:“我我我,我先去洗个澡,你在房间里自己玩,别出去啊。我有个室友是你的脑残粉,看到你估计要疯。”

封诺满脑袋问号地看着他做贼一般开了门跑去浴室,第一次明确地感觉到中西方文化差异可真大。

球球好像很没有安全感,还不太信任自己的样子。

他苦恼地摸了摸下巴,掏出手机给封女士发去了场外求助。

 

——————————————————————————

今日掉落:烟烟的手账残页X1

当你感觉好像被全世界遗弃的时候,千万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总会有某个把你视若珍宝的英雄,也在努力找寻着你。


 
评论(34)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