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七月的风,八月的雨,卑微的我喜欢遥远的你。

叮!您的情人节巧克力到了,请签收

宝宝们节日快乐呀

————————————————————————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卑微的我喜欢遥远的你。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陆成渊x唐阮

 

一个关于暗恋的小故事。

这个世界上你不知道的事很多

比如,未来是什么模样

比如,我有多爱你

————————

这是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

不跌宕起伏,也没有峰回路转。

就是悄悄地喜欢着一个人,站在离他最远又最近的地方,看着他的悲欢喜怒,看着他的爱恨情痴,看着他最终消失于茫茫人海,再无瓜葛。

 

唐阮是万千剑三玩家中普普通通的一个。

也是万千游戏角色中一个普普通通的妖炮萝。

唐阮是个普通人,出生在普通的家庭,有一个普通却还算幸福的童年,一路安稳地读到大学,曾经也有过心动的姑娘,可惜都因为自己没能踏出那一步而错过。

他大学的时候被室友拉着玩了剑三。

当时在一堆五花八门的门派体型里,他一眼相中了唐门萝莉。

从此成为了一只因为菜所以佛的炮萝大哥。

唐阮最开始是被师父带着玩pve,打副本,固定团,开荒,打工。

每天有一堆亲友,嘻嘻哈哈,菜并快乐着。

唐阮以前也有过想找个情缘一块儿玩游戏的想法,固定团里的可爱妹子也不少,但是当他第一次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师父时,他那个天策绝情浪子的师父一脸“情缘影响我练枪”的表情对他说:“找什么情缘?嫌命长吗?”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师父这句话,反正从始至终,唐阮也没有找过情缘。

但没找过情缘并不代表没有遇到过令他心动的人。

唐阮五年的江湖路,除了第一年里是个什么都不懂天天跟在师父和亲友们屁股后面懵懵懂懂的小萌新以外,后来的四年,全都给了同一个人。

唐阮和陆成渊的初遇,是在龙门荒漠。

那时候,他那个狗比天策师父回家结婚,帮会团里的亲友们A得七七八八,曾经热闹的帮会渐渐变得冷清,直到突然有一天,唐阮发现帮会已经很长时间只有他一个人上线了。

他反应挺迟钝的。

在第一次意识到亲友们都不见了之后,他一个人在唐家堡的屋顶挂了一晚上的机。

那是他第一次被天策师父捡到的地方。

唐阮是个不太自信又沉默内向的男孩,他看着唐家堡清晨前的天空,星河点缀,突然就很难过。

再也没有人带他打本了。

唐阮挂机挂到凌晨一点,最后神行去了昆仑,一路往恶人谷跑去。

他不想离开这个江湖,所以他决定转PVP。

唐阮虽然是个纯粹的副本党,但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他麻溜地入了恶人之后,便赶着跑去跟了个阵营日常的尾巴。然后小心翼翼地在阵营询问了跑商怎么做。

他们服恶人那时候是弱势,只剩下马嵬驿和龙门两个据点,他也不知道,就听了阵营的建议,飞去了马嵬驿。

唐阮清楚地记得那天是周末,即使凌晨一点了,游戏里人还是很多,跑商路上甚至零零星星地还有红名在劫镖。

唐阮在马嵬驿都是安全的,一路跑到龙门之后,突然屏幕中间出现了一个红名提示。

他一愣神,立刻就被打下马了。

唐阮一身PVE装,人家来劫镖的明教一刀他就没了。

唐阮躺地上的时候还没回过神,他都没想明白自己怎么就没了,而且傻傻地没回营地,选择了原地起。

他刚一起来,身边又出现了红名。

只不过这一次,唐阮没再被打死了,因为红名过来打他的时候,他身边也突然出现了一个绿名。

唐阮在另外两个人打起来的时候按出了隐身,他这才看到,他身边突然出现的绿名也是一个明教,并没有在跑商的明教。

这个明教看起来比较厉害,他一个人把来劫镖的明教打死了。

唐阮这才小心地从隐身状态出来,骑上了小马。

他站在原地,看着刚刚救了他的喵哥,一时间不知道是先跑去据点,还是先跟人家说声谢谢。

就在他犹豫之际,对方却是隐身不见了。

唐阮还没来得及遗憾,密聊便响了。

正是那个溜了他的喵哥。

【密聊】[陆成渊]悄悄地对你说:放心跑,我在旁边护着你。

看到这句话,唐阮莫名心悸了一瞬间。

 

唐阮不认为自己是弯的,也不认为他会不理智地在网络上对什么人心动。

但是感情是难以控制毫无道理的东西,它无法探寻根源,却又来势汹汹。

在一天三次查看那个静静躺在自己好友列表的人的个人信息之后,唐阮开始反思起自己来。

明明只是跑商路上的萍水相逢,但他就是无法控制自己盯着那个头像发呆。

唐阮算是个单机养老玩家,他每天除了做日常,摸摸宠物,就没有别的事可做了。毕竟PVP挨打,PVE挨骂,他有时候也觉得这游戏很难。

但是,陆成渊似乎有很多亲友,唐阮每天都看到他在好友频道刷屏,似乎每时每刻都在和不同的人聊天。

唐阮的在线好友不太多,最多的时候也就七八个人,除了永远不亮的小信封其他全是躺列,直到安静的好友列表添加了陆成渊,这才日夜不息地活络起来。

他每天做完日常,看着好友频道里陆成渊一个人自言自语都能一个人傻乐好半天。

他觉得,这个人真有意思,好像每天都很快乐,还缺心眼,有说不完的骚话。

陆成渊在线的时间也很稳定,基本唐阮在线的时候他都在。

唐阮每天上线看到好友列表里对方的头像亮着,就会感到莫名的快乐和安心,即使从那天跑商护镖之后,两人其实再也没有过别的交集。

和万千沙雕网友一样,陆成渊也热衷于在好友世界频道复制找情缘的骚话,唐阮甚至还起过要不要去密下他的冲动。

当然这种冲动很快被他压制住了。

他是个男的,陆成渊也是男的,他并不觉得他自己喜欢男人,何况他也不知道陆成渊能不能接受男人。

退一万步说,他们虽然是双向好友,但是真的不熟。

唐阮常常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态挺奇怪的。

不说他没见过对方,甚至没一起玩过,没听过对方说话,在所有的了解都是空白的情况下,他居然完全无法控制地对一个陌生人上心了。

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不去想他,不去看他。

甚至因为这么一个人的存在,舍不得A掉这个什么也不剩的游戏。

唐阮其实也在对方好友喊吃鸡等一的时候心动过,但是他依旧没能点下那个申请组队。

唐阮知道他很菜,他玩PVP只会做日常,跟车跑商,跟在人群中混混攻防,吃鸡打不过也苟不住,常常跑着跑着就被不知哪儿冒出的大哥队杀了个正着。

他知道陆成渊在好友找过奶妈刷币,后台都要十二段的,他怕对方嫌弃他的菜,嫌弃他什么都不会。

他悄悄地告诉自己,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挺好的。

 

日子日复一日,他们认识的第一个五月二十日,唐阮鬼使神差地买了个真橙之心,站在零点被烟花火烧的成都,看着包里的真橙之心,唐阮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成都很热闹,世界也很热闹,他却觉得自己仿佛隔绝在世界以外。

唐阮看着好友列表里陆成渊的头像发了十几分钟的呆,突然他头像下面出现一个糖葫芦的buff,他猛然回过神来,陆成渊就站在他面前,正点着他。

他身上立马又飘出一个糖葫芦buff。

原来是他在喂我。

唐阮这么想着。

他居然还记得我吗?

那一瞬间,唐阮想炸掉那个烟花。

不管最后是什么结果。

可是,他没解锁。

就在他心神不宁慌慌张张地拿出手机解锁,但因为紧张而按错好几次之后,陆成渊已经不见了。

唐阮看到好友列表里,他去了明教。

他思考了半分钟,打算追去明教。

正在读条神行的时候,世界频道弹出一条亮得刺眼的通告。

陆成渊在明教给一个毒萝炸了烟花。

唐阮认识这个毒萝,陆成渊经常会在好友频道贴她的名字,和她聊天,他们似乎关系十分亲密。

毒萝也给他回炸了好几个烟花,看着世界刷屏的江湖快马飞报,唐阮收回了放在真橙之心上的鼠标。

他最终什么也没做,下线了。

 

陆成渊和那个毒萝情缘了。

唐阮没有一点意外,但心里却是空落落的,似乎一夜之间缺了什么。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默不作声的当一个躺列好友,每天上线日常,摸宠物,挂机,发呆,偶尔打个小副本。

陆成渊收了个小徒弟,陆成渊又去劫镖了,陆成渊吃鸡摔死了,陆成渊和毒萝死情缘了,陆成渊和别人结仇了,陆成渊劫镖又被悬赏了,陆成渊又找到新情缘了……

春去秋来,唐阮也不知道他在坚持什么,也不知道他在等什么,或者说,内心深处是否怀着不切实际的期待和幻想,他就是舍不得,舍不得看不到他。

后来,唐阮也随手捡了个徒弟,他第一次收徒,笨拙又小心翼翼,跑前跑后地带着,想尽一切办法对徒弟好,教他做日常,教他摸宠物,可是没多久,徒弟说他不能教自己手法,要去找能教手法的师父了。

唐阮默默没作声,他知道自己什么都不太会,徒弟是个男生,比起枯燥乏味的日常和日复一日的摸宠物,更喜欢打架,他想来想去,也只是说了一句:好。

他又变成了一个人的模样,一个人在这江湖飘飘荡荡。

有一天,唐阮突然发现,好友列表里,陆成渊的位置变成了“未知地图(对立阵营)”,他猛地一惊,不知什么时候对方居然转了阵营。

陆成渊和一个浩气小姐姐情缘了,跟着对方转了阵营,唐阮看着看着,莫名地害怕起来。

他会不会,也突然有一天,就转服不见了。

他不知道,如果陆成渊消失了,他会怎么样。

那他还要留在这个江湖的理由吗?

似乎没有了。

 

不过好在陆成渊虽然死了好几次情缘,但一直都没有转服,偶尔在成都碰见挂机的唐阮,还会凑上去给他喂根糖葫芦,又或者跑商路上遇见,会和他一起跑。

每次跑完商,唐阮会小心地在团队打一个谢谢。

陆成渊就给他喂一根糖葫芦。

糖葫芦已经成为唐阮最喜欢吃的甜食了。

他的朋友、同事、家人都知道,只要看到街上有卖糖葫芦的,唐阮一定会去卖一串。

有一次还被办公室的小姐姐调笑他像个长不大的小孩,爱吃糖葫芦。

唐阮以为他会一直这样下去,怀揣着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感情,在阴暗的角落看着他的喜怒哀乐,看着他的爱恨情长,一直到这个江湖的尽头。

可是陆成渊先A了。

A得很猝不及防。

起先是隔两天上线,到后来再也没有亮起过灰色的头像。

唐阮每天上线,打开好友列表,清冷的列表又变回了无人的模样,他在三生树挂了很久的机,最后也下线了。

关掉游戏的时候,他有些不知所措。

他找不到继续在江湖飘荡下去的意义了。

唐阮打开朋友圈,师父的孩子出生了,天天在朋友圈晒娃,十足一个专业奶爸。唐阮挺为他高兴的,成家立业,本来就是人生必定的轨迹。

或许在未来,他也会遇到一个心仪的姑娘,想要为她建起一个遮风挡雨的家。

 

陆成渊这个人,就好似他生命中的过客。

好似白纸上漫不经心的一笔墨痕,不经意,却足够显眼,但最终会散去,会被掩盖。

没有天长地久的喜欢,也没有一成不变的爱慕。

唐阮想,他总会忘记。

忘记这个人,忘记对他的感觉,忘记曾经似是而非喜欢过他的自己。

他并不喜欢男人,只是这个男人,在特殊的时候以特殊的方式出现在他面前,做了一件足以拨动他心弦的事。

他开朗,活泼,好像永远炽热,永远是夏天。

像一团火,永远不会熄灭。

唐阮挺满足的。

他想,陆成渊的那些情缘来来去去,还不是没有谁像自己那样默默陪伴了他这么多年。

江湖还在继续,那是别人的江湖。

而他的江湖,已经走到了尽头。

尽头只有一个人,那个人会在他孤独挂机的时候,悄悄跑过来,喂他一根糖葫芦。

 

人的感情付出,并不是都需要得到回应,也不是都必须被别人所知晓。

对大多数人来说,或许他一辈子都不会知道,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一个不知名的陌生人,有多喜欢他。

 


 
评论(56)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