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对象竟然是游戏仇人(四十五)

策藏真的绝配,怎么都很配!

——————————————————

45. 我得找个机会问问他

唐砚西发现最近他家宝贝小徒弟有点不对劲。

但是那荒唐的周末过后,唐砚西就开启了被甲方爸爸折磨的繁忙工作模式,天天都在办公室骂骂咧咧,连游戏都不是很有空上,更加没有时间去探究唐京余究竟哪里不对劲。

因为师父忙得脚不沾地,正好给唐京余创造了大量的时间和机会跟他的第一任情缘“度蜜月”。

经过前期的别扭,唐京余现在和陆西寂相处已经很熟练了,也不会动不动就被对方搞得面红耳赤,他现在连喊老公都能面不改色心不跳了呢。

而唐砚西那边,因为他和陆辰风两个人都是大忙人,基本上见面的次数也不多。两人保持着适当的距离,就好像那两晚的春风一渡真的只是唐砚西喝多了做的美梦。

 

一晃十天过去,唐砚西这边项目的基本策划已经拿出来了,他刚把项目书和设计图打包给甲方爸爸发过去,点下发送的一瞬间,整个人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就等对方看完以后再交涉修改了。

今天终于可以放松一下。

唐砚西不用加班,正常下班时间一到人就溜了,生怕被主管逮到再抓他去帮别的组加班。

最忙的那几天他都没空上线,早就把安宇扔给了大叽。大叽是个很热情的人,听说叶卿鸾是他们帮主的发小,一点儿也没有怨言地就接过了带萌新的活。大叽成了叶卿鸾的师父,天天带着对方去蔷薇列岛转风车。

没多久,安宇也get到了转风车的快乐,他转头就喊上予卿书一起天天蹲在蔷薇列岛搞事情。

大叽听说他喊予卿书的时候,还信誓旦旦地说他高贵冷艳的书哥绝对不可能跑来和他们一起浪矿车点的。

他话都还没说完,予卿书就进组了。

然后大叽就目瞪口呆地看着对方团队发了条信息。

【团队】予卿书:蔷薇列岛?

【团队】叶卿鸾:嗯#欣喜

【团队】叶卿鸾:#欣喜 快来,就等你了!

【团队】予卿书:来了

大叽震惊,他颤抖着手,惊讶地问:“你真把他喊来了!他很少去野外的!以前我们谁都喊不动他!书哥连帮战都很少参与。”

叶卿鸾并不知道这些。毕竟予卿书作为他在剑三里认识的除了他家砚砚以外第一个亲友,他自认为两人关系还是不错的。而且平时他喊对方做什么,予卿书也从来没拒绝过。

他甚至都不知道予卿书是唐砚西的师父,因为第一天见面的时候,予卿书也是个才回归不到一个星期的,身上装备乱七八糟,矿车套都没穿全,还混搭着几个赛季前的古董装备。

往哪儿一站,一眼就知道是个前朝余孽。

安宇便自动把他归为和自己一样的萌新小白,还是那种没钱拍装备的小可怜。

所以即使大叽如此震惊,安宇也没放在心上。

予卿书很快来了歪歪,他们两个藏剑一个天策,又在帮会随便喊了个没事做闲的抠脚的奶秀小姐姐,四个人开始了惊险刺激的蔷薇列岛一日游。

唐砚西进歪歪的时候,原本的蔷薇列岛F4已经只剩下他师父和安宇两个人,大叽陪情缘去了,奶秀小姐姐也出门吃晚饭去了。

唐砚西好几天没来歪歪,看到安宇和予卿书单独挂在大叽的小房间里,脸上还微微惊讶。

“哎哎哎!我把他定住了,来踩这个奶妈!快快快!书哥快!哎哟狗苍云,还特么盾立!”

唐砚西一跳进去,就被自家发小魔音灌耳了。

看来安宇对这个游戏已经很上手了,这幅熟练的样子,完全不像个刚玩不到半个月的萌新。

不过,他什么时候和师父关系这么好了?他两怎么会玩到一起去?

唐砚西有些好奇。

毕竟自家发小咋咋呼呼不太靠谱的憨憨性格他最清楚,不像是能跟他高贵冷艳的师父大人玩得到一块儿的类型啊。

唐砚西点了他两进组,看着队伍里一红一黄的两个头像。

他好像想到什么,突然福至心灵。

难不成说,策藏之间真的就有这么奇怪的引力磁场?

为了探究这个问题,即使代练已经帮他做完了全部日常,唐砚西还是飞到了蔷薇列岛,想要看看自己发小和师父究竟在干什么。

他刚一落地,就看到他师父骑着马风一样地从他身边掠过,一蹄子踩进了红名堆,几乎是同一时间,一个金灿灿的身影砰地砸进人群,原地起了一个风车。

为了达到效果,叶卿鸾穿的副本装。

予卿书眼疾手快地渊了他一下,给他分担了大部分伤害。

唐砚西看着帮会里叶卿鸾的击杀刷屏,陷入沉思。

他在这里是不是有点多余了?

“哇哇哇……好爽!好多人头!嗷嗷嗷!书哥我要死了!!”

“死了回营地。”予卿书语气听上去很愉悦。

唐砚西觉得他们两压根就没注意他来了歪歪。

他很少有这种仿佛自己在发光的感觉,以前就算他非要腻在苦瓜和蛊梦中间,也没有过被塞了一口皇家特供狗粮的错觉。

而且,安宇是直男啊!

他师父也是直男啊!

这就是直男策藏吗?

唐砚西脑子里各种念头乱七八糟的,他觉得自从他上次没把持住自己和陆辰风一夜情后,他整个人都不太对劲了。

予卿书和叶卿鸾又去收了两波人头,这才发现他也在歪歪里。

安宇立刻就嚷嚷开了:“砚砚!你什么时候来的,我好想你啊!你都不带我玩!”

委屈巴巴的样子。

唐砚西有点莫名的心虚,但又说不上来心虚什么。

他摸摸鼻子:“我刚来,看你们两搞事搞得很开心,就没打扰。”

“害!我觉得这真好玩。大叽还说晚点带我去打战场,他说今天是云湖,说组个风车团,去爽一爽。”

“看来你适应的不错啊。怎么,你还被关在家里?”

安宇听他提起自己被“禁足”的事,沉默了一下。最开始他还是有点不甘心的,但是……玩了游戏,好像一瞬间能理解为什么砚砚喜欢宅在家里了。他没好意思说这大半个月都过去了,他爸妈早就没管着他,但他突然就对天天出去浪不那么感兴趣了。

甚至之前分手的小嫩模梨花带雨地打电话来求复合,安宇都没给她好脸色。

他觉得不是他变了,主要是那天他本来就和予卿书约好了要一起去副本里玩玩。

予卿书都等他好久了。

他有些心虚:“对啊……我还被关家里呢。”

唐砚西不疑有他:“那你爸妈这回真生气了?不会吧,作为当事人,我都没气。”

他话刚说完,突然想起他师父还在歪歪里,那事不太好当着别人的面说,赶紧转移话题:“对了,师父你怎么和他玩到一块去了?”

安宇一愣:“谁是你师父?”

“啊?感情你们玩了这么久,你还不知道他是我师父吗?”

“不知道啊……我以为……”

“不过没事,我师父也是刚回归,帮里好多人不认识他。我师父可厉害了,他也能教你玩藏剑!”作为一个合格的师父吹,唐砚西绝对不放过任何机会。

安宇也很给面子:“哇!我就觉得书哥很厉害。”

予卿书被两个小朋友一顿狂吹彩虹屁,难得觉得老脸有些挂不住,赶紧出声制止:“行了行了,别跟着砚砚拍马屁了。”

唐砚西嘿嘿嘿地笑,笑到一半,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很久没见着小徒弟了。

唐京余没在线,他想了想,掏出手机,给对方发了个微信。

予卿书觉得他们两可能有事要谈,正好阿胎跑来问他来不来救场。阿胎带大叽的奶秀徒弟上分,差一个输出,大叽那个好久没上线的情缘今天破天荒上线了,他赶着陪情缘去了。

予卿书便答应下来,跟着阿胎跳了歪歪。

这下小频道里只剩了唐砚西和安宇两个人。

安宇左右看了看,确定只剩他们之后,才小心翼翼地问:“砚砚,你知道……你知道张烨的事吗?”

听到这个名字,唐砚西握着鼠标的手一顿,不甚在意地问到:“他怎么了?出事儿了?”

安宇小声到:“是的。我也是前两天才知道的,我听我妈说,他们家公司融资好像出了大问题,资金链断了。”

唐砚西一惊:“怎么回事?”

安宇像做贼一样,悄悄地说:“听我妈的意思,是有人在搞他家。”

“嗯?”

安宇难得语气沉重了起来:“上次你出事,就是他干的。有人查出来了,我真没想到他会是这样的人。”说着说着,安宇的情绪激动了起来。

唐砚西一皱眉,他前段时间忙,一直还没想好这事儿要怎么处理,怎么就有人先查出来了。

“是谁查出来的?”他直觉肯定不会是他父母或者爷爷,如果张烨给他下药这事真的被他爷爷知道了,家里不可能还这么风平浪静。

“我也不知道……我妈没说,但这事知道的人不多,他们家没敢声张,也是因为在我生日会上出的事,我妈也被叫过去了。”安宇苦恼地摸了摸自己脑壳,心里懊悔,他应该多缠着他妈妈问清楚的,“噢,对了,就因为这事儿,张烨那边估计不好过了,你也知道他们家前两年本来就出了点动荡,几个兄弟争家产争得头破血流,按照我妈的意思是这次估计他们那一脉的,基本没戏了,而且张烨他爸本来就是倒插门,严格来讲他算外孙,虽然跟着妈姓,但总归家里其他舅舅还是有芥蒂的,而且据说张爷爷发了很大的火,都不让他插手公司了,还准备把人发配到西部去。”

唐砚西心里一惊:“张爷爷都知道这事了?他们知道张烨给我下药???”

安宇:“这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听说被家法伺候了,而且好像是让他不准再和你接触了,听说张秋月也遭了,被喊回老宅,在祠堂跪了一上午呢。害,不管怎么样,反正他们家公司这次融资出问题,好像牵扯出账目也有问题,大概率是张烨有动过手脚,反正他现在自身难保。”

唐砚西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但有好多事他想不通。比如知道他被下药的人没几个,除了张烨和张秋月是当事人,安宇也是他前两天才说的,而且他自己对这事也只是猜测,他猜到张烨肯定有问题,但还没有足够的证据。

所以究竟是谁把这事查出来,还捅到了长辈面前?

而且张烨的公司,怎么又会这么巧地在这个时候融资出了大问题?

而且张家内部本来争斗就多,公司内部张烨也没有稳住,他怎么就敢直接把主意打到自己身上?他就真没想过后果吗?

唐砚西把自己这些疑问告诉安宇,安宇回答不上来前两个,最后一个他倒是犹豫了一下,试探地问到:“我好像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着急了。”

唐砚西挑挑眉:“为什么?”

安宇支支吾吾地:“就是……我猜……大概是……就张烨他多半是知道了你家里安排你跟一个男的相亲,这才坐不住了。”

此话一出,晴天霹雳。

唐砚西简直被劈了个里焦外嫩,过了一会儿他才找回自己的理智,声音都在发抖:“他们怎么知道……我,我去跟男的相亲了?”

“啊?这事儿我妈说的,应该是方阿姨跟她说的吧,她们那几个小姐妹不是经常凑一起聊这些吗?好像大家都知道吧……”

唐砚西出离愤怒了。

怎么会有这么坑儿子的妈!

“而且大家都知道你跟陆爷爷的孙子相亲,彼此感觉还挺不错。我压根就不信好吧!”安宇语气轻蔑,他家砚砚明明就是直男,就算真的和男的相亲,那肯定也是为了躲避烦人精林小满。

唐砚西脑子已经炸成一锅粥了,为什么大家都知道他和陆辰风相亲了!!!

等等!

陆辰风!

如果说除了张烨张秋月以及安宇之外,唯一一个还知道他当天被下药的人,就是陆辰风了。

唐砚西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一个惊悚的猜测。

张烨这事儿,不会是陆辰风做的吧?

他被自己的的想法惊了一下。

不过陆辰风为什么要插手这事啊?这没有道理啊,没有动机啊!

唐砚西越想越觉得匪夷所思。

他想去问问陆辰风,但又不太敢。

他一个人琢磨着,内心惊疑不定,因为不管怎么说,反正他家里是没人知道这事,即使安宇他妈妈参与了,但是看样子也没告诉自己妈。如果说跟他们家没关系,那到底是谁帮他出了这个头?

想来想去,还是觉得陆辰风的嫌疑最大。

张烨的爷爷其实挺喜欢他的,他头上几个表哥都不太中用,张爷爷本来也是一直倾向于放权给他。这次生了这么大的气,连张秋月都没放过,要说没人背后施压唐砚西是不信的。

就算他们几家老一辈交情都不浅,但人家没必要为了自己这么大动干戈地惩罚亲外孙。

何况张烨也没得逞。

能给张家施压的……

唐砚西脸色凝重了起来。

大家都知道,张烨的爷爷,发家前可是受了陆辰风爷爷不少提拔。

唐砚西抿了抿唇,说到:“傻鱼,我怀疑,这事儿是陆辰风干的。”

“啊?谁?”

唐砚西闭了闭眼睛,豁出去了:“就是我那个相亲对象,我现在的室友。”

“???”安宇惊了,“他干嘛要管这事啊?难不成他真对你有意思?不对,你和你相亲对象同居了???你没告诉我!!”

唐砚西本来是想不通,突然安宇这么一说,整个人像只受惊的小兔子!他和陆辰风相亲不是为了搪塞家里嘛!人家怎么会喜欢他!就算……就算他们发生了关系……那……那最多也就算个炮friend……怎么会突然就有了感情呢……唐砚西胡思乱想着,心里泛起一圈圈怪异的感觉,他这个星期和陆辰风见面次数不多,两人工作都忙,早出晚归的,也不一定碰到一次。

游戏里就更别说了。他的号是代练上,陆辰风的号也是代练上。

唐砚西思来想去都觉得不对劲。

“我得找个机会问问他。”


 
评论(27)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