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对象竟然是游戏仇人(四十六)

我迫不及待地想和你们分享翻车西西了。

西西现在完全GET不到风喵生气的点呢!渣男石锤了(* ̄︶ ̄)

————————————————————————

46. 你把我当什么了

张烨那事确实是陆辰风干的。他本来只是让人查下药的事,结果顺藤摸瓜摸出了张烨公司账目有问题,也算是个意外收获。

而且这个节骨眼上,张烨那边资金链突然断掉,也有他在背后推波助澜的原因。

既然有了把柄,以陆辰风的性格自然要好好加以利用,所以他上个周末还专门抽空去张家老宅拜访了一下长辈。

陆辰风今天刚回到家里,就发现了不对劲。

西西最近加班加得厉害,每天都比他回来的晚,不过……

他垂眸看向玄关处的鞋子,挑了挑眉。

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他绕过玄关,看到客厅开着灯,却没有人。

他扫了一眼,原本这房子的客厅就是端正冰冷毫无人气的样板间,自从唐砚西搬来住之后,房子里各个角落一天天的东西都多了起来。

终于是有了点人间烟火气。

沙发上搭着蜘蛛侠的空调毯,毯子里裹了一个“朕”字形的抱枕,茶几上放着一个小黄人模样的零食箱,开了一半的牛肉干袋子扔在桌上,旁边还有个小黄鸭形状的垃圾桶,看来唐砚西大概是在客厅里吃过零食。

陆辰风无奈地摇了摇头,走过去把桌上的零食收拾了一下。

等收拾完客厅,将小垃圾袋扔进餐厅里的垃圾桶里,他再一抬头便看到餐桌上摆放着还算丰盛的四菜一汤。

陆辰风动作微微一愣,便听到开门的声音。

唐砚西似乎是听到客厅传来响动,知道他回来了,急忙跑了出来。

清瘦的青年已经换上了印着小猪花纹的睡衣,看到自己的时候,漂亮的双眼明显亮了起来,走廊上柔和的灯光将对方的脸映衬得更加精致,活像是橱柜里展出的艺术品。

唐砚西见他回来了,开心地弯起眉眼:“你回来啦?吃过晚饭没?我给你准备了晚饭。”

陆辰风看他穿着拖鞋哒哒地朝自己跑过来,下意识伸手扶了一下,他看向餐桌上的菜,心情突然也好了起来。

“你做的?”

唐砚西扶着他的手臂刹了个车,听到对方这么问,颇有些不好意思,他心虚地走进厨房拿碗筷,坦诚道:“你看我像是会做饭的人吗?这是叫的外卖……”

陆辰风失笑,他就知道,唐砚西最多能把米蒸熟,做菜是指望不上他的。

不过他也没嫌弃,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桌上的菜是四菜一汤,对于两个人来讲确实有些丰富,陆辰风看向十分殷勤帮他添饭的唐砚西,勾了勾嘴角。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他家小朋友转转眼珠,他就知道这小孩打什么鬼主意。

唐砚西叫的汤是野山椒锅底的乌鱼汤,鲜香爽辣,他特别喜欢。他先是给陆辰风盛了一碗放在旁边晾着,又乖巧地坐到人家对面吃饭。

一双黢黑的眼珠时不时地看看对方,也不知道心里在打什么算盘。

两人就着这意外和谐安静的氛围吃完一顿晚饭,陆辰风喝完最后一口鱼汤,放下碗,终于抬眸看向正小口吃着鱼肉的唐砚西,若有所指地问到:“说吧,有什么事?”

唐砚西的动作一顿,像只被命运捏住后颈皮的小动物。

他放下筷子,没料到自己的心思早就被人看穿。

“咳咳。”不过唐砚西压根不慌,他清了清嗓子,也没急着问,先是摆出一副乖巧的样子,“哥,这菜合胃口吗?”

陆辰风饶有兴味地看他表演,十分配合地点点头:“还不错。”

陆辰风说完,又抬眼淡淡地看了唐砚西一眼。

他目光里待着探究的笑意,唐砚西心里一虚,欲盖弥彰地又夹了一筷子乌鱼片,这才小声问到:“张烨的事,是你帮了我吗?”

陆辰风没立刻回答,而是好整以暇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他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直到唐砚西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猜错了,他才点点头,承认了。

“是我。”

餐厅内弥漫起一股诡异的沉默。

唐砚西心里掠过一丝奇怪的感觉。他明明在这之前,基本就可以确定是陆辰风了,可是……真得到对方亲口承认的答案后,他反而有些不真实的感觉。

没道理啊……

想不通啊……

这事儿分明跟陆辰风扯不上关系,为什么他会出手去查张烨呢?

仅仅是为了帮自己出头吗?

唐砚西垂着毛绒绒的小脑袋,百思不得其解。

就在这个时候,陆辰风突然说话了。

“举手之劳而已。再说了,我答应过方姨会好好照顾你的。”他顿了一下,又补充道,“这事儿不会有多余的人知道的。”

他……是在安慰我吗?

唐砚西一愣,猝然抬头看向对方,一副傻乎乎的模样。

陆辰风不免被他这表情逗笑,他勾了勾嘴角,一边起身收拾碗筷,一边故意道:“再说了,你不是我情缘吗?你被人欺负了,我还能放着不管?”

这话又戳中唐砚西不想面对的痛点了。

他惊讶地看向陆辰风,男人俊美的侧脸被灯光晕染得柔和了许多,他嘴角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意,看的唐砚西不自觉放下了碗筷。

他坐在椅子上,自下而上地仰视着对方。

因为吃饭的时候有点热,陆辰风的衬衫开了上面三颗纽扣,露出好看的锁骨和半遮半掩的胸膛。

唐砚西目光接触到那一片光洁皮肤的瞬间,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突然一股热意涌上脸颊。

他脸红了。

他曾经感受过那片胸膛灼人的温度。

唐砚西脑子里猛地冒出这么一个念头,让他更加羞怯,甚至连耳朵尖都泛起了粉色。

他赶紧埋下头,不敢再看,并且为自己有这样邪恶的念头而不齿。

陆辰风收拾好碗筷却一时没有动作,他低头看了一眼突然变得安静的小孩,对方柔软的黑发中露出一个粉嫩的小耳朵尖,可爱得不得了。

他笑了笑,端起不要的碗筷走向厨房,突然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微弱却软糯的“谢谢”。

他动作一顿,端着瓷盘的手指紧了紧,随后淡淡应了一句:“应该的。”

唐砚西这才悄悄看了一眼他的背影,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一边抿着唇低着头站起来,一边磨磨蹭蹭地帮忙收拾餐桌。

两人相顾无言地收拾好餐厅和厨房,陆辰风洗干净手,刚一转身就看到唐砚西傻傻地站在厨房门口看他。

“杵着干嘛呢?”

他伸出手,轻轻点了一下对方的小脑袋。

唐砚西脑门上传来温热的触感,他这才回过神来,下意识抬手摸向自己的脑壳,中途却猝不及防地碰到了另一个人的手。

陆辰风的手刚刚洗过,带着微微的凉意,唐砚西触电般急忙收回了手。

陆辰风站在他面前,嘴角擒着一抹淡淡地笑意,低头看向他,目光里带着深深的探究和玩味。

这人怎么能这么好看呢?

唐砚西被他看的心虚,但一时之间又无法把目光移开,他觉得身体已经不受他的控制,下意识地微微仰起脖子,他不住地想起对方情动时的模样。

被情欲熏红的双眼,压抑又沉重的喘息,还有顺着完美下颌滴落的汗珠,性感得不得了。

唐砚西无声地吞了吞口水,他觉得自己堕落了。

他现在,十分,非常,极其地想要做一点不可描述的事。

就像中毒了一般。

唐砚西并不是个喜怒不形于色的人,他甚至并不太会掩藏自己的情绪。

所以陆辰风一见他这个反常的模样,几乎立刻就从这小孩不加掩饰的目光里读出了他现在的想法。

陆辰风一时之间有些不敢置信,他愣住了。

唐砚西趁着这个机会,假装不经意地往前挪了一步。因为身高原因,他抬着头,正好挨着对方颈窝的位置。他们之间的距离不过十几公分,唐砚西灼热又轻缓的呼吸若有似无地喷洒在对方的皮肤上。

带着小心翼翼地感觉。

他另一只手紧紧地扣着厨房门框,凸起的指骨暴露了主人内心的纠结。

唐砚西现在内心在天人交战。

他觉得自己现在这个样子太不要脸了。

他分明就是正大光明地对着人家,全身上下都写满了“我想占你便宜”几个大字。

但他回想起上次两个人莫名其妙在清醒的状态下滚到一块儿的情形,又觉得陆辰风应该不会拒绝自己。

他加了一个多星期的班,本来就是气血方刚的年纪,前段时间又初尝禁果,很容易燥动,再加上靠着瞎想把自己撩的热血上头。唐砚西一边觉得羞怯一边又迫切地希望和人亲热一下。不知不觉间一双漂亮的眸子都染上了水汽,像个得不到糖吃的小孩儿,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唐砚西正纠结中,不经意地抬起一只手撑住了陆辰风的胸膛,只是一瞬间,他便被隔着薄薄布料传来的温度烫了一下,他无辜地抬头,看进一双漆黑又深沉的眼睛。

唐砚西心下一紧,仿佛当头一盆冷水浇下来,突然就清醒了,什么欲望都被浇灭了。

只是陆辰风脸上的笑意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他脸色铁青,垂眸猛地抓住胸前的那双不安分的手。

陆辰风凝视着面前满脸慌乱又不知所措的小孩儿,胸中一腔怒气找不到发泄口般横冲直撞。他气极反笑,突然放开对方细瘦的手腕,一双眼睛冷冰冰地看着唐砚西。

“你把我当什么了?”

他声音低沉沙哑得可怕,这句话问的压抑又咬牙切齿,他说完之后,双眼像狼一样死死地盯着唐砚西,似乎在等什么回答。唐砚西愣愣地看着他,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陆辰风冷冷地瞥了他一眼,一言不发地越过发愣的唐砚西,走回了卧室,再砰的一声甩上门。

巨大的关门声把唐砚西惊得浑身一颤。

一股可怕的寒意从他尾椎处攀附而上,唐砚西心中又恼又悔,他摸了摸自己被捏的发红的手腕,甚至还有点说不清的委屈。

陆辰风真的生气了!

很气很气的那种!

唐砚西呆呆地站在原地,一时之间不知所措。

他也没想到会变成这个样子啊!

他只是朝对方发出了一点想“饭后运动”的信号,没想到不知怎么踩了雷,把人点炸了。

不运动就不运动嘛!发什么脾气!

唐砚西撇了撇嘴,心有余悸。

他不想承认他被吓到了。

这个时候,陆辰风又开了门出来。

他已经换上一套颇休闲的黑色西装,里面穿着暗红色的衬衫,领子上的纽扣开了三颗,他看了一眼还在原地发呆的唐砚西,什么也没说就出门了。

等到关门声想起,唐砚西才不太是滋味地走到玄关,他盯着紧闭的房门看了一会儿,胡乱地揉了揉自己的脑袋,撇着嘴踩着拖鞋走回了自己的卧室。

好好的一顿晚饭,怎么吃成了这个鬼样子。

陆辰风那样子,不可能是去工作,他那身打扮,绝对是出去找乐子了。

唐砚西不是什么都不懂的乖宝宝,他自己也是个常常在夜场嗨的,但是一想到陆辰风的样子心里就有点不是滋味,他兴致缺缺地在电脑前坐了一会儿,干什么都没心情,十分烦躁。

他忍不住想:他是不是很讨厌我,不然为什么宁愿出去鬼混也不肯跟我那啥。

明明……

明明之前……

他表现的也挺喜欢的呀……

唐砚西把自己整个人缩在懒人沙发上,垂着毛绒绒的小脑袋兀自纠结着,他脑子里闪过刚刚陆辰风看他的眼神,又怕又气,越想越觉得委屈。

不做就不做,凶什么凶,小气鬼!


 
评论(39)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