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猫咪会梦到电子鲸鱼吗(八)

清纯男大的烦恼.jpg

司南:给徒弟一点小小的父爱.jpg

——————————————————————

08.记吃不记打

江寰词看见了不远处一闪而过的岁灭,他愣了一瞬,再看向人群时早就看不见对方人影了。

橙小可和麦芽糖豆在歪歪聊最近跟糖豆玩的很好的道长。

江寰词挂在歪歪不说话,但也匀了半只耳朵听俩小姑娘聊感情问题。

“豆儿,你跟道长最近怎么样了?”橙小可八卦道。

麦芽糖豆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吐槽到∶“你不说还好,你一提我就烦。”

“咋了?”

“现在情况就很怪你知道吧。”麦芽糖豆似乎十分疑惑不解,“我们俩平时相处其实已经跟正经情缘大差不差了,但是吧,就谁也没捅破那层窗户纸。”

橙小可惊讶∶“他没跟你求情缘吗?”

麦芽糖豆撇撇嘴∶“没有明说。”

“嗯?”

“就是之前不是暗示过他一次,但是当时他没有什么额外的反应,反正就是打着哈哈把话题揭过去了。”麦芽糖豆一边回忆一边说,“不过,第二天我徒弟不是来找我陪他刷英雄狼神殿,被道长知道了,他就有点不高兴,你懂吧,就有点吃醋的感觉,反正后来我们又聊了聊,但是我觉得他可能还是有点犹豫,真是个单纯的弟弟呢。”

橙小可竖起耳朵∶“什么?是弟弟?”

麦芽糖豆点点头∶“是呀,是清纯男大。”

“真好啊,我也想要清纯男大……”

一边黑听的江寰词眨了眨眼睛,心说,吃醋的清纯男大吗?

他又想起刀妹传的话,他不自觉地伸出左手摸了摸右手手腕,喃喃自语道∶“吃醋?”

 

岁灭感觉最近有点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哪儿不对劲。

他手里拎着食堂打包的午饭和在超市买的零食饮料,晃晃悠悠地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这才上午十一点过,还没下课,路上只有零星几个学生。岁灭今年大四,一个星期就两三节课,今天早上课上完这周就结束了,他不住校,在外面租了个公寓,正准备回去。

他一边走一边分心看着手机,他的大学室友给他发来了消息。

说起来他这个室友,前两年岁灭还住寝室的时候,试图抓兄弟们跟他一起打游戏,结果三个兄弟都表示没有兴趣纷纷拒绝了他,谁想到他搬出去住后,两年后其中一个人还是玩起了剑三。

室友说感觉自己最近对游戏里一个女生过于关注,心情十分苦恼,想找他咨询感情问题,问他中午有没有空去三食堂二楼小炒一叙。

岁灭和室友不是一个班的,所以早上并没有在一起上课。

他想了想,单手打字到∶

【我回家了,要不下午来歪歪聊聊?】

对方秒回∶

【也行,下午找你。】

岁灭给他回了个表情包,又问了一句∶

【对了,你在哪个服啊?什么时候认识的小姐姐?是个什么门派?】

室友背着他玩了三四个月剑三,早已不是当初那个一问三不知的萌新,很快得回复到∶

【XX服。嗯,她是个五毒,毒姐。】

岁灭一愣,心说这狗东西居然跟自己在一个服?玩了这么久还瞒着真是狗啊,不过,啧啧,毒姐啊,怪不得这狗顶不住。

手机上继续跳出室友发来的消息∶

【哎,怎么说,毒姐很活泼,声音也好听,性格也好,好像比我大吧,但也大不了多少,我对她挺有好感的,就是……就是……我老觉得她太好了,我有点配不上她】

岁灭打着字安慰母胎单身至今甚至平时都没怎么跟异性说过话的直男室友,不免又想到自己那同样没有着落的感情问题,心情一下子就不太美妙了。

还没踏入社会遭受磨炼的青春男大看了看身边一对和他擦身而过似乎是在闹别扭的小情侣,又抬起头看向蔚蓝明媚的天空,不免感叹道∶

啊!爱情啊!真是令人发癫!

 

司南下班回来刚打开电脑挂上歪歪和游戏,就看见自己的倒霉徒弟一个人寂寞地挂在他的歪歪里。

小屁孩最近似乎很忧郁,天天挂着也不说话,司南都忍不住担心起徒弟的心理健康来了。

按理说这小伙子死情缘也好几个月了,之前也没觉得他有什么不对劲,还是每天该吃吃该睡睡该玩玩,没心没肺的,不知道怎么回事,也就半个多月前突然像是有了良心。

难道是迟来的悔恨?

真是搞不懂现在的男大学生。

司南摇摇头,他给自己点了份外卖,又问了问昼夜晚上吃什么,啥时候回来。昼夜今天加班,说公司安排了加班餐,估计要八九点才能回家了。

司南回了句好,琢磨了一会儿,还是给可怜兮兮的徒弟偷偷点了杯奶茶,他下完单溜进歪歪里,岁灭开着自由麦,能听到他那边敲键盘的声音。

司南清了清嗓子,打算关心一下小徒弟,便柔声问道:“在干嘛呢?”

“打JJC。”

司南愣了愣:“你散排?”

岁灭“嗯”了一声,没说别的,但司南从他那越发暴躁的敲键盘声音便能听出战况应当是十分焦灼,果不其然,没过几十秒,岁灭“啧”了一声,敲键盘的声音也停了下来,“艹,散排遇到的都是些什么煞笔。”

看来是输了。

司南想了想,反正昼夜还没回来,干脆他就陪徒弟打打JJC享受一下难能可贵的“亲子时间”好了,于是他开口道:“输了?要不咱俩去组排?”

岁灭沉默了两秒,答应了。

 

司南陪着岁灭排了会儿22,他俩虽然都挂着歪歪,但交流也不怎么多,主要是岁灭一副不太想和人类讲话的样子,打了好几把后,司南看了一下外卖进度,发现快送到岁灭家了,这才状似不经意地问了一句∶“徒弟你今天怎么了?有心事?”

岁灭没吭声,过了好一会儿才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

司南接着问∶“咋了?别不开心啊,你这么消沉整得我都开始担心了,我活蹦乱跳的小徒弟呢?”

岁灭眼皮跳了跳,只觉得他师父自从有情缘之后人都不对劲了。

“也没有不开心啦……就是发生了点儿事……嗯?”他话说到一半,突然想起小黄人唱歌的声音,岁灭接起电话,愣了好半响,“啥?外卖?我没点外卖啊?啊,是我电话……但是我没……”

他一边纳闷怎么会有外卖,话没说完,就听到耳机里传来自己师父的声音∶“是你的,没送错,给你点了杯奶茶,快去拿。”

过了两分钟,岁灭提着一升的水果茶霸王桶回到了电脑桌前。

“谢谢师父,怎么这么突然,给我点奶茶。”岁灭吸溜着酸甜冰凉的果茶,口齿不清地问到。

司南不在意地摆摆手∶“这不是师父关爱你,对了,你刚刚不是说发生了点事,什么事啊?一个人搁这儿挂着偷偷散排吃苦?”

岁灭想了想,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便挑挑拣拣地说道∶“嗯……是我之前的室友啦,他现在也在咱们服,然后呢,嗯,他是个母单直男你懂吧,就是不仅没谈过恋爱,平时都不敢和异性搭话,而且还是个恋爱观停留在幼儿园级别母胎单身男大。”

司南挑挑眉∶“哦?”

“对,就是这么一个清纯男大,入坑剑三三个月,一脚陷入了网恋。”

司南恍然大悟∶“合着你给人家当恋爱顾问去了?那为什么你这么消沉?不会是被好基友刺激了吧?”

岁灭嘬起一颗脆啵啵,又慢吞吞地说道∶“他是咱们服的,是个道长,然后,他喜欢的那个毒姐,是我们的老熟人了,师父你也认识的。”

司南一听立马开了兴致∶“什么?我也认识?谁啊?”

“就麦芽糖豆啊。”

“糖豆?”司南愣住了,他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是我知道那个糖豆吗?”

岁灭点点头∶“就是你知道那个。”

司南脱口而出∶“她不是喜欢江寰词吗?当初那可是……咳咳咳……”

他说道一半突然想起他徒弟还是江寰词前情缘,一个激动差点把自己呛到。

岁灭听到了,但似乎并没有什么反应,只是略带惆怅地说起别的话题∶“说起来,师父,阿词他好像真的是直男。”

???

你才知道吗?

不是,倒霉徒弟这遗憾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他一直都是直男啊。”司南脱口而出,完了他立马反应过来,警惕道,“你什么意思?你不会真喜欢他吧?像我喜欢你师爹那种喜欢?”

岁灭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在问他,但总觉得自己被莫名其妙的狗粮噎住。

他小声哼哼道∶“我本来就喜欢他啊,不然我为什么要跟他情缘。”

司南震惊,声音都提了好几个度∶“我踏马以为你是闹着玩的!”

岁灭被他吼得一愣,下意识也跟着提高嗓音∶“我什么时候闹着玩过了!”

司南难以置信∶“你一天天那个样子,开着个女号到处卖萌,谁看了会觉得不是闹着玩的?”

岁灭不知想起了什么,突然心虚地反驳∶“我有这么不着调吗?我没有吧……”

司南扶了扶额头∶“那现在你是什么情况?”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