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猫咪会梦到电子鲸鱼吗(九)(完结)

赶在520前!

对800个心眼还戏多的小猫咪就是要打直球啦!

完结撒花宝宝们~

——————————————————————

09. 你喜欢我

岁灭撇撇嘴,把他玩摇摇乐开变声器的事一五一十地交代了。

司南听得青筋直跳,简直恨铁不成钢∶“你他妈还能干出这种事情呢?忘了之前为啥死情缘了是吧?胆子是真的大,平时挺机灵一小伙子,怎么就记吃不记打呢啊?”

岁灭还觉得委屈∶“师父你到底是哪边的啊?”

“我哪边的?”司南快被他气笑了,徒弟这玩意儿果然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他撸起袖子,准备好好给徒弟一点关爱,“为师有没有教过你对待感情要真诚?”

岁灭摇头∶“真没有。”说完他又小声嘀咕,“我也没有不真诚啊!我又没有玩弄别人感情,我是真的喜欢他呀,不过,谁让他是直男呢,他喜欢妹妹啊……”

司南被噎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行,今天就教你,什么是正确的找情缘。”

岁灭小声∶“可是你一直说是师爹主动的……”

“咳咳。”司南清了清嗓子,“一个巴掌拍不响,那你师爹之前也没喜欢过男的啊,何况他是别的服的,最后还不是被我的真诚打动,才选择留下来……”

“可是我不想吃狗粮……”岁灭小声反抗,可惜反抗无效,只好看在巨无霸水果茶的份上勉强又把师父师爹的“爱情故事”听了一遍。

司南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岁灭支着耳朵听师父讲故事,又分心看了一眼手机,发现他室友被拉进了寒山雪帮会群里。

岁灭眼睛一亮,心说,成功了?

他点开群消息,果然,麦芽糖豆正在给大家介绍她的新情缘。

岁灭看着聊天记录,只觉得嫉妒中烧。

可恶啊,单恋小猫咪根本看不得这些。

岁灭恶狠狠地咬着脆啵啵,心说,完了,他的江寰词瘾要发作了。

他迅速地双开游戏,登上了摇摇乐。

 

江寰词还没到家。

他公司附近新开了一家网红卤煮店,江寰词观察了好几天,今天终于没忍住去买了一大份的卤煮,看到麦芽糖豆和道长情缘的消息时,他正在地铁上。

江寰词看着群里亲友们起哄,顺手抢了个红包。他拿着手机,大拇指摩挲着屏幕上连连刷过的消息,不知为何突然想起了几个月前,自己向仿生橘喵求情缘的事。

江寰词低着头,盯着手机看了很久。

地铁呼啸着开往下一个站点,来来往往的乘客上了又下,突然,江寰词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一条微信消息弹了出来,是三刀。

三刀:老江!

三刀:貂貂后空翻.jpg

江寰词:怎么了?

三刀:就是那个,我来关心一下你。你和乐乐最近怎么样啊?

三刀:扭捏.jpg

江寰词一看就知道这家伙又是来八卦的,他倒是无所谓,但是有些事情还是得解释清楚,别污了人家小姑娘的名声。

江寰词:首先,我要声明一下

三刀:嗯嗯,你说

江寰词:乐乐对我没有那种意思,我对她也没有那种意思,我们只是单纯的亲友。

江寰词:单纯的,老油条带带萌新的亲友关系

三刀那边显示了很久“对方正在输入中……”

江寰词地铁到站,没来得及看他的回复,等到出了地铁站这才想起来看一眼:

三刀:行,我明白了

三刀:猫猫瘫.jpg

江寰词想了想,打字到:

江寰词:刀妹,你是不是跟岁灭还在联系

三刀:啊?

三刀:我没有啊

三刀:谁说的,别乱讲啊

江寰词:别紧张,你要是能联系上他的话,我想请你帮我个忙

三刀:啊?

三刀:什么忙?

 

岁灭开着摇摇乐晃了一圈。

他刚一上线就好死不死地撞见帮会里弹出自己室友和麦芽糖豆绑情缘的喊话,帮会亲友都在起哄,他脸上没有表情手上还是跟着复制了一波。毕竟为了以防万一,他没有把摇摇乐这个号告诉他室友,他们俩只加了大号好友。

岁灭开着摇摇乐在成都逛了一圈,还亲眼目睹了刚绑了情缘的好基友在成都广场炸烟花,看的他越发心痒,简直痒得要死,奈何江寰词还没上线,也不知道人干什么去了,刚才帮会群里亲友们聊天起哄也没见他冒出来。

按理说这个点他应该早就下班到家了啊。

平常都已经上线挂着了,今天也没见他说有什么别的事啊。

岁灭焉头耷脑地切回大号,耳朵里听着师父絮絮叨叨的讲故事,偶尔应一声,表示自己有在听。

没过一会儿,他放在桌上的手机“叮”得响了一声,岁灭目光懒洋洋地看向亮起的屏幕,有人给他发来了微信消息。

是刀妹。

岁灭看到屏幕上的艾迪,微微一挑眉,拿起了手机。

刀妹∶岁宝,在吗?

岁灭∶猫猫嗯?.jpg

刀妹∶你在干嘛呢?

岁灭∶挂机

岁灭∶咋了

刀妹∶待会儿你有空呢?有点事找你

岁灭∶啊?啥事啊?

岁灭∶警惕的猫.jpg

刀妹∶干什么!我又不会害你!

岁灭∶怀疑.jpg

刀妹∶你等我一下,我这把战场出来组你。

刀妹∶大概五分钟

岁灭∶好吧

岁灭∶猫猫趴.jpg

岁灭按熄了手机屏幕,心里虽然有些疑惑,但也并没有太把这事放在心上。

正好这时司南的故事也讲到了结尾,岁灭十分捧场地附和了师父几句,便说有人找他先溜了。

正好司南的外卖也到了,随即点点头让岁灭自己玩去了。

岁灭暂时退了歪歪,他接了刀妹游戏里的组队,还没来得及问到底什么事,刀妹便神神秘秘地密聊喊他去晟江茶馆。

岁灭抱着好奇的心思神行了过去,刚落地就被刀妹拽着要传功。

岁灭脑袋上划过一排黑线,心说前面这么长铺垫就是为了喊他过来传个功?不是吧不是吧?

虽然心里吐着槽,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坐了下来。

岁灭抬手给对方打字追问到底有什么事,刀妹打着哈哈跟他兜圈子,就在岁灭耐心即将告罄的时候,刀妹突然说到∶

【密聊】三刀∶其实是有个人想找你来着

岁灭一愣,正想问是谁,眼角余光一瞥,猛然看见一个熟悉的人站在他背后。

正好他和刀妹传功结束,岁灭猛的蹦了起来。

江寰词。

江寰词似乎是刚上线,身上还转着无敌的保护圈,好死不死地正正好站在岁灭身后。

岁灭心里一咯噔,下意识想去看对面的三刀,结果耳机里传来组队的声音。

【江寰词加入了您的队伍】

??

同时三刀头上顶出一个气泡框∶

【团队】三刀∶我的任务完成了,你们俩聊,我溜了。

说完不顾岁灭的反应,三刀立马退了队。

岁灭脑子有点懵,心情有点复杂。

他愣愣地看着原本站在他身后的江寰词走到了自己面前。

【团队】江寰词∶聊聊?

阿词……

岁灭的脑子持续死机,他在心里默念那个曾经打出过无数次却从来没有真的在对方耳边喊出过的称呼,手忙脚乱地打字到∶

【团队】岁灭∶聊什么?

江寰词的目标选着他,这让岁灭有些莫名的坐立难安。

他心里涌出无数种猜测,挤得脑子都快炸了。

江寰词的作风向来干净利落,他不是一个喜欢暧昧的人,也不爱做谜语人,他一上来就开门见山∶

【团队】江寰词∶聊聊之前情缘的事

岁灭脑子里警铃大响,在内心疯狂猫咪尖叫∶看吧看吧!他果然很介意!!!他还记着仇呢!!!

谁知对方接下来的话,直接让岁灭脑子完全宕机了。

【团队】江寰词∶这几个月我想了很久,但是说实话,当初知道你骗我的时候,是真的气昏头了,所以不是很理智。

【团队】江寰词∶事情过了这么久,我想现在我们都能理智下来了,所以就让刀妹找了你。

【团队】江寰词∶因为我发现我是喜欢你的。

【团队】江寰词∶这个喜欢无关岁灭还是仿生橘喵,只是喜欢你这个人而已,无关你是什么角色。

他说什么?

岁灭只觉得这一瞬间头晕脑胀了起来,对方打出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他分明都认识,但却好像看不真切,整个人如坠云端,忽上忽下,似乎在做梦。

阿词说什么?

他说他喜欢他?

喜欢他?

不是喜欢仿生橘喵,也不是喜欢岁灭,是喜欢他这个人?

岁灭脑子里开始噼里啪啦地炸烟花,他甚至下意识地掐了自己一下,试图确认不是在做梦,他甚至怀疑江寰词这个号究竟是不是本人上的。

不过对方说话确实很有江寰词的风格,开门见山,直捣黄龙,不多哔哔。

江寰词打完那几段话便不再开腔,仿佛在沉默地等他回应。

岁灭心里转着一百个“他不是喜欢妹妹吗”“他到底是不是本人”“难道是什么恶作剧”的疑问,这导致他在一片混乱的思绪中打出了傻逼一样的问题∶

【团队】岁灭∶阿词

【团队】岁灭∶你是本人吗?

对方沉默了好长时间,回复到∶

【团队】江寰词∶你不是有我电话吗

岁灭一惊,他下意识地看向手机。

他确实有江寰词的电话,是之前给对方买礼物的时候存的,但他从来没主动打过,他之前怕暴露说过不喜欢打电话,江寰词很尊重他,从来没有给他打过电话。

岁灭拿起手机,犹豫了好一会儿,才终于下定决心一般点开了通讯录。

那个名字放在通讯录置顶,却从来没有拨打出去过。

岁灭盯着江寰词的名字,手指微微一用力,点了下去。

对面几乎是秒接起电话。

听筒里传来和歪歪不太一样但仍然十分熟悉的男声∶

“喂?”

那声音有些冷淡,却像根羽毛一样不停地搔着岁灭的耳朵尖。

他张了张嘴,心里却打起了退堂鼓,磕磕绊绊地道∶“是是是我……阿词……”

“嗯?喵喵吗?”江寰词倒是听上去一点也不惊讶。

“啊……那个,我,你……你……”游戏里巧舌如簧上能装妹卖萌下能劫镖打哭小朋友的清纯男大磕磕绊绊地“你你我我”了半天还差点咬了自己舌头。

江寰词坐在电脑前,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撑着脑袋,眼神落在电脑屏幕上,他又喊了一声∶“喵喵。”

“嗯?”对方下意识地回应了。

若是岁灭在他面前,一定能看到江寰词此时无比认真的神情。

“岁灭。”江寰词换了个称呼,冷静又笃定地说道∶“你喜欢我。”

他说完,又用带着笑意的语气重复了一遍∶“你喜欢我,是不是?”

清纯男大毫无心理准备地被暗恋的人先告白再戳穿小心思,只觉得脑袋炸了耳朵熟透了。

他脑子里不停地炸烟花,差点就要失去思考能力。

岁灭紧紧地抓着手机,他死死地盯着屏幕,喉结上下滑动,最终一字一顿地说道∶“是,我喜欢你。”

他说完,深深呼出一口气,压在心里那沉重的心事终于揭露在当事人面前,悬在头顶的剑终于落地,一下子轻松了许多。

岁灭很快意识到此时是个绝佳的好机会,立马语气一转,委屈又愧疚地说到∶“阿词,我不是故意骗你的,对不起。”

“不用说对不起。”江寰词冷冷淡淡地声音传来,“你也没有对不起我。”

正准备大篇长论解释道歉的岁灭突然被打断施法,整个人愣了一瞬,发出一声略显呆萌的“啊?”。

江寰词说道∶“你一没骗我感情,二没骗我钱,干嘛说对不起?”

这下换岁灭懵逼了,所以阿词的逻辑是这样的吗?

江寰词好心解释道∶“你不是说喜欢我吗?我也喜欢你,那就不是欺骗感情,顶多算是……交流不畅导致的一点小误会。”

岁灭小心翼翼地提问∶“所以你不介意我装妹妹了?”

江寰词摇摇头∶“还是有一点介意,但是,想想也没什么好介意的。”

他偏了偏头,其实江寰词早在死情缘后没多久就想明白了这件事。

他就是喜欢这个人。

无关他是岁灭还是仿生橘喵,无关他是喵哥还是喵萝,他喜欢的是背后这个人,又不是游戏建模,所以是谁都不重要,是他才重要。

而他一直没有做什么的原因是他拿不准岁灭是真的喜欢他还是只是找个乐子。

毕竟事发后他死情缘死亲友的时候,对方表现的十分平静,一点也没有要挽回的意思。

而前几天他和摇摇乐玩,岁灭让三刀来刺探“敌情”的举动,才让他猛然发现岁灭是不是吃醋了。

只有喜欢才会吃醋啊。

这时江寰词才恍然大悟∶啊,原来他真的喜欢我啊。

如果他们都真心喜欢对方,那为什么要死情缘呢?

所以江寰词才会突然想起来找岁灭。

双方沉默了好一会儿,岁灭忍不住开口道∶“所以,阿词,你……”究竟是什么意思?

他后半段话还没说出口,江寰词便直直地问道∶“所以要复合吗?”

“啊?”可怜的男大被直球砸脸,半天缓不过神来,“你,你说什么??”

江寰词对喜欢的人向来纵容又耐心,他轻轻的重复了一遍∶“我说,要复合吗?虽然感觉这样的剧情有点老套,但是我想了很久,我想对自己的感情负责。所以。”他顿了顿,又一字一句地问道,“你想复合吗?”

“想!”这下被冲昏头脑的男大不在犹豫,把脑袋点成了啄木鸟,好像生怕晚了一秒对方就会后悔一样。

江寰词抬眼看着站在面前的人,一直没什么表情的脸终于露出了点笑意,他想起了几个月前,他向小喵萝求情缘时说的话,那时候他也是连着问了两遍“要跟我情缘吗”,那时披着仿生橘喵皮的岁灭防御也跟现在一样,愣了半响后立马答应了,江寰词想着想着,微微张开嘴,轻声说道:“好。”

 

————————————————————

一段小小的后续:

 

江寰词和岁灭复合了,他俩加回了游戏和微信好友,但他俩十分低调,就连三刀都是过了两三天才回过神来问起那天他俩神神秘秘地单独聊了些什么的时候,才被江寰词轻描淡写地告知他和岁灭复合了。

三刀当时整个人如遭雷劈,僵在原地,发出了一声充满疑惑的“啊?”。

 

岁灭刚复合,又不用瞻前顾后地装妹妹,整个人热情的像只快乐的小狗,黏人得不行,摇摇乐那个号更是被他扔在了脑后。直到一周过后他猛然在群里看见橙小可在和亲友们聊天提起他,他才想起来还有这么一档子事。

岁灭本来是不在意的,但那一瞬间他脑子里突然响起他师父教育他的话,突然就觉得“摇摇乐”是个不定时炸弹了。他想了想,决定把号挂万宝楼卖掉,顺便摸上当初专门建的小号,给橙小可和江寰词都留了言,大抵意思就是现实生活太忙要A游戏,发完消息,岁灭干净利落地删掉了小号微信。

毕竟,他现在已经不需要建个小号偷偷跟在他的阿词身边了。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