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还似我来时(三十四)

沉浸式VR大唐,令人心动。

——————————————————————

34. 封疆俱乐部

封疆俱乐部位于浦东的一个高新区里,独占了一块园区,由三栋大小不一现代科技风格的建筑组成,旁边有一家国际度假酒店,离得不远的街对面是一个大型购物中心,离地铁站也不远,十分方便。

最中间的主建筑有四层高,是俱乐部的综合楼,一楼有前台服务区,互动体验区和技术部门,二楼四楼是青训营的训练室和宿舍以及生活休闲区域,三楼则是综合办公区域。这栋楼背后穿过小花园连接着一栋小一点的三层建筑,这里是封疆主役战队所在的地方,一楼有训练室和作战会议室以及教练组的办公室,二楼三楼是宿舍,配备有起居室,小厨房,影音厅和健身房等等。战队楼旁边最小的独栋房子只有一层,是封疆的食堂以及后勤部。

唐墨和封诺到俱乐部的时候,刚下午两点四十左右,正好是一天最热的时候,封诺直接把车开进了地下车库,刚才李宵发来消息说教练组再开会,封诺便打算先带唐墨去战队那边看看。

地下停车库是相连的,既可以进综合楼也可以进战队楼,封诺停好车后便带唐墨上了战队楼的电梯。

“球球,他们现在在开会,我们先去看看战队环境吧,等他们开完会了,我们再过去那边。”

唐墨拉着他的手,乖巧地点了点头。

唐墨本来对俱乐部就非常好奇,之前还专门在各个俱乐部官网上了解了不少信息,对封疆也不算一无所知,他还记当时看到战队生活区的照片时他还感叹到这里环境真好。

看着电梯上的数字,不禁想着,不知道实景和照片上区别大不大。

“叮”地一声,电梯到了一楼。

电梯门一打开,便是一楼进门的大厅,正对门的方向是个开放式会客厅,摆着两组深蓝色的组合沙发,旁边有个带壁柜的小吧台,唐墨草草看了一眼,发现柜子里放着的全是各种零食,封诺牵着他往外面走,一边说道:“一楼只有两个区域,训练区和办公区。训练室有两个,这个是平时用的,里面那个小房间是应联赛委员会要求专门隔出来方便线上赛的……”

封诺带着他走到玻璃门前,打开指纹锁,拉着他走进了训练室,训练室很大,一共有十台电脑,分成两竖排摆放在房间里。房间的右边是深灰色的磨砂墙,左边是一道玻璃墙,玻璃墙的另一边是个会议室一样的房间。磨砂墙上挂着几个黑色的挂板,上面放着各种各样的剑三周边和俱乐部周边,正对着大门的是里面小房间的玻璃墙,上面印着一个巨大的封疆logo。

封诺走到旁边打开了灯,唐墨一惊,抬头往上看去,天花板是如星空般的深蓝,做成银河星海的灯带点缀在其间,漂亮得不可思议。

“哇!”唐墨惊呼出声,“这么漂亮的灯,真的能集中注意力练习吗?”

“看习惯就好了。”

训练室左边隔着透明玻璃门有一个单独的小会议室,唐墨绕着训练室转了一圈,还趴到比赛用的小房间的玻璃上瞧了瞧。

“另外一边是教练办公室,没什么看的,我们先上楼吧,你可以去我房间玩电脑。”

唐墨听到这话,便嗒嗒嗒地跑了过去,跟着他往楼上走,他们也没坐电梯,从一旁的弧形楼梯走上去的、

“二楼是生活区,那边是卧室,这边是起居室。”封诺脚下没停,一直朝三楼走去,唐墨很喜欢二楼的装修风格,蓝灰白偏金属风的配色,他还好奇地站在二楼平台上望了望,楼梯上来是一个开放式客厅,沙发上还扔着一只小龙虾玩偶和一只螃蟹玩偶。

封诺看到那两个玩偶说到:“那是安安的,估计他走之前在客厅看鬼片,看得害怕了又忘了收拾。这两个抱枕是他粉丝送的,送了好几个,他房间里至少有四个不同型号的小龙虾。”

“这个小龙虾好令人心动啊。”唐墨看得心痒痒,想起了自己那个孤零零的仙人掌抱枕,琢磨过段时间再购置几个抱枕。

“我的房间在三楼。”封诺拉着他继续往上走。

“你们俱乐部条件真的好好啊。一层有几个人住啊?”唐墨一边跟着他走,一边好奇地问道。

“每层有四个房间,二楼住了三个人,三楼我和陈徽在住。以前三楼只有豆豆住,因为她是唯一一个女生嘛,她走之后我就搬上去了。”

两人说话间已经到了三楼,三楼和二楼的装修风格差不多,楼梯平台上也放了一个小沙发和茶几以供休息,封诺牵着唐墨轻车熟路地走到自己的房间门口。

“这是我的房间,等你来了,你就住我隔壁,对面是陈徽,我可以让人把阳台连通……”

唐墨惊讶地看着封诺发出“昏聩”的言论,顿时有些哭笑不得,他走进封诺的房间,屋子挺大的,至少是他现在租的那个房间的三倍大。房间里挺乱的,但不是脏乱的那种乱,而是一种充满了生活气息的乱。床上放着一个明教的猫爪周边抱枕,小沙发上搭着两条毯子,电脑桌旁的一整面墙都是壁柜,上面摆放着满满的书籍、游戏周边、手办、以及各种各样的摆件。

唐墨走到壁柜旁边看里面的东西,书籍大多是历史向和金融管理的,有中文英文和俄语书,唐墨不大看得懂,便把视线转移到壁柜最中间,一个足有20厘米高的喵哥手办上,他眨了眨眼,惊讶地道:“这个是你号的手办?”

封诺一愣,没想到唐墨居然能认出他的号。

“球球你怎么认出来的?”

唐墨指着手办说到:“捏脸呀,你龙引不就是这个脸吗?”

封诺心念一动,上前一步把他压到壁柜上,亲昵地用鼻子蹭了蹭唐墨的鼻子,十分满足地说道:“球球我好喜欢你啊。”

唐墨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打断,一脸懵逼,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告白起来,有些害臊地躲开了:“你别闹,我们是来做正事的。”

封诺极其无辜地眨眨眼:“我什么也没做呀?”

“你把电脑打开,我上游戏感受一下。”唐墨知道又是自己思想浑浊了,便窘迫地转移了话题。

封诺贴心地帮他开了电脑,还搬了一根小凳子坐在旁边看他玩。

唐墨小心地敲着键盘,感受了一下手感之后,心里暗暗猜测封诺这个键盘肯定造价不低。封诺的电脑挺干净的,桌面上除了原始图标外就只有剑三的正式端和选手端。唐墨点开了正式端,登了自己的号。

封诺坐在一旁撑着下巴看他,问道:“球球你号33几段了?上2400了没?”

“我记得差一点。”唐墨调出JJC界面,咂舌道,“啧,2396分。”

“你散排两把吧。”

“好啊。”唐墨先去木桩区适应了一下陌生键盘和鼠标的手感,感觉差不多之后才去排了JJC,封诺就在旁边专注地看着他,让唐墨有些心神不宁。

在等待排队的时间里,他老是不由自主地就去偷偷瞄身边的封诺,封诺坐的离他不近也不远,刚好给他留出足够舒适的空间操作游戏。唐墨不免有点怀念起刚才被他圈在壁柜的时候,那个距离非常的亲密,让他很有安全感。

不过当他一排进JJC,立马就全身心地投入了而进去,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男朋友在旁边看着所以表现欲和好胜心都翻了倍,唐墨这几把打得非常地稳,第三把遇到猪队友还和奶歌配合无间地反杀了对面。

封诺在旁边静静地看着,也没打扰他。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间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唐墨撇着嘴退出竞技场,还抱怨了一句:“对面唐门太欧了吧,连着触发三个橙武特效,欺负我没大橙武吗?”

封诺笑着正想说点什么,他的手机突然响了,是李宵打来的。

他见唐墨已经排进了JJC,为了不打扰他,便拿着手机起身去了阳台。

这个时候李宵打来电话应该就是那边开完会了,通知他过去。

等到封诺讲完电话回来,正好看到唐墨被对面集火死了。

“球球,怎么我一不在,你就打不过了?”

“是这个奶妈不奶我好不好,她是不是对我有意见,我开麦叫她半天都没吃到治疗。”唐墨调出上一把的战斗数据,果不其然他的承疗只有队友苍云的零头。

唐墨感觉自己受到了歧视,十分气愤。

封诺安慰道:“没事儿,下次我们组排,我奶你。他们开完会了,我们过去吧。”

唐墨一边关游戏,一边不敢置信地问道:“你还会玩奶?”

“会呀。”封诺回答得理直气壮,“四奶王者,不在话下。”

“那我还是奶秀大师姐呢。”

唐墨十分不以为然。

 

与假期里略显冷清的战队楼比起来,俱乐部综合楼大厅这边显然热闹多了。

一楼大厅是蓝色和白色辉映的主色调,科技感十分强烈。随处可见趁着假期带孩子来参观玩耍的家长。

因为到了人多的地方,两人便没再牵着手,唐墨亦步亦趋地跟在封诺身后,好奇地左右张望。右边的一个区域人非常多,唐墨忍不住被吸引了目光,他看过去,惊讶地发现最高的一个黑色操作台上投影出了一个小小的三生树的全息影像。

那个三生树投影和游戏里的一模一样,只不过是缩小版,只有十几厘米大小,却非常小巧精致。

 

————————————————————————

今日掉落:白安安的麻辣小龙虾抱枕x4

小号,中号,大号,超大号!

安安妈妈今天允许你吃小龙虾!吃三盆!


 
评论(25)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