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还似我来时(三十六)

嘿嘿嘿,我来了。

————————————————————

36. 偶遇

李宵和唐墨一起看着封诺和封铭上了电梯,李宵对他说到:“咱们俱乐部最早是封哥和豆姐灰哥一起创建的,后来封总入了股,所以我们这边福利待遇好压力小,是因为我们不像别的俱乐部要盈利压榨选手,我们主要是……”

“为爱发电?”唐墨歪着脑袋忍不住接了话。

李宵一顿,笑道:“对。反正封总不差钱。”

言外之意就是纯粹是砸钱支持弟弟的爱好。

唐墨想到封诺上次给自己看的那个音乐喷泉,封诺说过那是他爸爸修来逗他开心的,便无奈地摇摇头,心说,溺爱啊溺爱。

这样的爸爸和哥哥给我来一打行不行?

唐墨的本质属性是个话痨,李宵也是个自来熟,两人碰到一起,没一会儿就聊得十分开心,李宵打算带他去楼下青训营参观一下,他们也没坐电梯,就一边聊天一边顺着楼梯走了下去。

青训营这边人还真不少,唐墨站在玻璃墙外面看里面年纪不大的少年们在进行分组对练。李宵拿出手机对唐墨说:“对了,我叫你墨墨行吗?我们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吧,后续办手续的时候我好联系你。因为现在还是假期,大概八月中旬他们就会陆续回来了,联赛是九月初提交首发阵容,这中间半个月你和队友好好磨合一下吧。恩,住宿的话,要是想提前搬过来也可以。封哥说你好像是在外面租的房子是吧?”

“哎?可以提前搬过来住吗?”唐墨惊讶,他的房租正好八月份到期,之前他还在想要不要续交,如果可以住在俱乐部,他当然更开心,这边的条件和环境比他租房的地方好了不知多少倍,而且有食堂的话他也用不着天天吃外卖和泡面了。

“可以的。我到时候联系你过来办入住手续,需要帮你联系搬家公司吗?”李宵业务熟练地问道。

“恩,不用了,我没什么太多东西。”两人说话间已经走到了训练室门口。

“要进去看看吗?”

“恩?不……不用了。”唐墨连忙摆摆手,“我只是有点怀念,我也差不多是这个年纪接触到的剑三。宵哥,你去忙吧,我一个人在这里等封诺就行。”

过道上有用于休息的长凳,李宵正好也要去把唐墨的资料录入,便点了点头:“那行,我先去忙了。”

唐墨坐在长凳上,隔着玻璃看里面的小孩儿们玩游戏,他以前都是攒生活费逃课去网吧,后来就开始接代打代练赚零花钱,还不能去太高端的网吧,网费太贵他支付不起,哪儿有这些小孩舒服啊。

唐墨看得出神,并没有发现有个人走到了自己面前。

“陌陌?”

一道清亮的女声打断了唐墨的回忆,他诧异地抬头,看见一个穿着T恤牛仔裤白球鞋黑色卷发及腰的女生正弯下腰好奇地看着自己。

“豆豆豆豆豆姐?”唐墨吓得往后一蹭,差点舌头打结,“豆姐?你怎么在这儿啊?”

“这话该我问你吧?”秦钰婕微微一笑,坐到了唐墨身边。唐墨看着她,心说他们两确实也很久没有联系过了,时隔两年,豆奶竟然还能一眼认出自己……

秦钰婕不知从哪儿翻出一颗棒棒糖递到唐墨面前:“来,跟姐姐说说,你怎么来封疆了?还一脸苦逼地坐这儿看着那群小屁孩?吃点儿糖甜一下。”

她一边撕开棒棒糖的包装袋,往嘴里一塞,一边抬起下巴点了点训练室的方向。

唐墨慢吞吞地学着她的样子撕开包装袋,笑着道:“我没有一脸苦逼呀。唔……”他把棒棒糖放进嘴里,是橘子味的,心情莫名就好了不少,“我来封疆接你的班了。”

秦钰婕微微惊讶,但又觉得没什么好惊讶的,她用力拍了拍唐墨的肩膀,豪爽地道:“不错呀小伙子,我当初带你入坑,现在你接我班,我也放心了。”

唐墨看着她笑意盈盈的眼,在一瞬间好像明白了为什么这个时候秦钰婕会在俱乐部了。

极夜往生回落云后,秦钰婕也在担心空缺出来的这个位置吧。

他们两人并排坐在外面的长凳上一边吃棒棒糖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训练室里有不少小孩注意到了他们,他们大多数都认识秦钰婕,不认识唐墨,一个个都投来好奇的目光。

唐墨嘟囔了一声:“封诺怎么还没回来啊……”

因为声音很小,秦钰婕并没有听清楚他说的什么,见他一副百无聊赖的模样,便跃跃欲试地提议到:“要不要跟我来一把?”

 

封诺回来的时候,是在训练室里找到唐墨的。

这时正好青训生们中途休息,秦钰婕拉着他找了两台空闲的电脑,进了专门为俱乐部搭建的训练端的个人对战房间。

唐墨也很兴奋,他还记得前几天的猛男赛上对方一个百里炸飞星把自己打懵逼的骚操作,还是很想一雪前耻的。

唐墨和秦钰婕对战的时候,训练室里不少小孩就围在旁边看。封诺也不知道秦钰婕在俱乐部,看到她的时候还吃了一惊。

唐墨身后站着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看上去十分青涩稚嫩,差不多十五六岁的模样,身边另外几个小孩都在低声交流,只有他双手抱胸专注地看着,一言不发。

唐墨和秦钰婕切磋了两把,两人一胜一负,不相上下。

封诺推门进来的时候,他们正好开了第三把。

旁边围观的小孩们看到他都激动地低声惊呼起来,这里面自然有一大部分都是他的小粉丝。

封诺刚刚走近,就听到唐墨大喊一声:“我日!迷神钉闪避了!”

秦钰婕也开心地配合他大叫:“来,抓死无解!一刀!”

唐墨输了。

“啧,这把是运气问题!”他撇撇嘴,还想再开一把,结果一抬眼看到了封诺,便挥挥手道,“不跟你打了。”

秦钰婕还没打过瘾,正想说什么,便感觉到身后一个人走了过来。

“豆豆,你怎么过来了?没回杭州吗?”封诺挺惊讶的声音从她身后传来。

秦钰婕退出游戏,取下耳机,伸了个懒腰,懒洋洋地道:“来上海办点事,正好顺路过来看一眼,没想到碰到陌陌了,就拉着他切磋一下。你怎么也在这边啊?不是休赛期吗?没出去玩?”

封诺摇了摇头,绕过秦钰婕走到唐墨身后,问道:“你居然认识墨墨吗?”

秦钰婕惊讶道:“我早八百年就认识他了好不好,就是联系的少。哎,莫非陌陌是你找回来的?”

封诺闻言惊讶地看了一眼唐墨,唐墨点点头,无辜地道:“高中在网吧碰到豆豆打剑三,被拉入坑了。”

唐墨明显感觉到那一瞬间封诺眼神都变了,难以置信中好像还带着点微妙的……不开心?他疑惑地看着对方,琢磨着封诺为什么不开心。

秦钰婕之前还没觉得,现在看到他两的互动,立马就用探究的眼神在他两身上转悠了一圈,突然说到:“好久没见了,要不要一起吃个晚饭?封诺请客。”

封诺:“???”

唐墨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秦钰婕勾着肩膀带出去了,他还颇有些惊慌失措地转头看了一眼封诺,眼里满是惊恐。

“想吃什么?”封诺压着心底翻腾的醋味,无奈地跟了上去。

“随便,我想吃日料。陌陌呢?”

“我都可以……”

“哎呀你不要客气,那家伙可有钱了,以前都是他给我发工资呢。”

“我不挑食。”

“哎哟陌陌啊你怎么这么多年都没变啊,这么乖,搞得我好想rua……”

三人说说笑笑地走出训练室,秦钰婕看到四下无人之后,这才小声在唐墨耳边问道:“陌陌呀,来跟姐姐说说,你跟这只大猫怎么回事啊?”

说完还用暧昧地目光看了看封诺。

唐墨脸一红,还没想好要怎么说就被封诺一把扯到怀里,用一种非常彰显占有欲的姿势圈在怀里,委屈地把下巴往唐墨脑袋上一放,宣誓主权道:“我的。”

秦钰婕咂舌,重点全偏地想着:这还是她第一次见到这么委屈的宣誓主权,这只大猫又开始撒娇卖萌了。

秦钰婕叹了口气,心说我怎么到哪儿都要吃狗粮,连封诺这只大猫都脱单了,我怎么还是单身狗……而且脱单就算了?还拐走的是她家娃娃鱼?陈徽拐了她的烟烟,封诺拐了她的陌陌,简直越想越气愤,决定化悲愤为食欲,吃垮封诺再说。

他们三人直接去了街对面的购物中心,找了家李煜白经常光顾的日料店坐了下来。

秦钰婕十分好奇地看着他们两,问道:“你两到底啥时候搞到一起的?怎么搞上的?悄无声息地就在一起了?”

“说来话长,以后有空慢慢跟你讲。”封诺说到,他卷起一个鳗鱼卷放到唐墨碗里,抬眼看向秦钰婕,问道,“倒是我很好奇,我怎么不知道你和墨墨认识?”

“你又没问过。而且那都多少年前的事了,我那年跟着我哥去成都,他谈生意我无聊跑进了一家网吧,旁边坐了个打LOL的小屁孩,连输四把自闭了就开始看我JJC,我就给他安利了剑三。谁知道这个小屁孩后来长大了能耐了还把我捶下去了。”

唐墨不太好意思地抓了抓自己头发,脸上挂着一个傻笑:“那之后我和豆姐也只是偶尔在游戏里联系一下,后来再见也是第七届线下赛了。”

封诺不太开心地道:“豆豆你要是早点说你认识球球,我就不会单身两年了。”

秦钰婕:“???”

“藏得深呀封大猫!感情你早就看上我们家陌陌了是吧?”秦钰婕惊讶地指了指他,“卧槽!第七届的时候陌陌才19岁,你这个禽兽!就该送去绝育!”

这回换封诺:“???”

唐墨“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心说“封大猫”是个什么超级可爱的称呼啊,不过看到封诺听到他的嗤笑而投过来的无比委屈的目光,唐墨还是默默地闭了嘴,埋头吃他的鳗鱼寿司,一副“不关我的事鳗鱼好好吃哦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无辜模样,但嘴角却止不住地上扬,心里涌起一股从来没有过的滋味,就是那种仿佛周身都陷在棉花糖里,软绵绵甜滋滋的感觉。

不知为何,他突然就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期待。

之前的种种阴霾仿佛都被驱散,一缕阳光穿透乌云落在他的脸上,温暖地让人想要落泪。

 

——————————————————————————

今日掉落:桂花酒酿糯米团子x1

把一只糖球球和一只橘团子泡进桂花酿里,三个小时后就会得到一碗微醺的桂花酒酿糯米团子!

味道超棒哦!


 
评论(35)
热度(3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