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还似我来时(三十八)

以后更新时间要移到晚上了

——————————————————————

38. 鸿门宴

唐墨直播了三个多小时,下午四点左右才下播,他本来打算直播到五点,但是开着直播有些话始终不太好说,他便私心地留了不少时间私下里和封诺玩。

关掉直播后,唐墨在成都蹦跶了一圈,便说道:“走,陪我去做个日常,我待会儿要出门。”

“球球你要去哪儿啊?做什么日常?”

“阵营日常啊……哎……你神行到经源岛,过来,我带你去。就是我妈他们不是来了吗,让我晚上陪他们吃个饭,我要是不去她又得叨叨我了。”唐墨抱怨到。

“就你妈妈他们一家人吗?”

“恩。”

“在哪儿吃?”

“XX酒店。”

“恩,到了给我发个定位。”

唐墨一惊:“你不能来!”

封诺无辜地道:“我没说要来呀。”

“那你要定位干什么?”唐墨带着胖橘猫双飞到任务NPC面前,疑惑地问,“来,点这个,你怎么连日常都不会做呀。”

“唔……因为都是别人做的啊。”封诺似乎在吃东西,咬字有点含糊不清,“知道你去哪里了我会比较放心,要是真遇到什么突发情况,我还能来解救你。”

“我跟我妈吃饭能发生什么突发情况……你是不是在吃零食!”

“恩唔唔……在吃水蜜桃,你要吃吗?”

“……”唐墨肚子适时地叫了一声,他中午好像只喝了一碗稀饭,吃了四个小的生煎包,现在封诺这么一说,还吃得这么香,搞得他真的有点想吃……唐墨嘴一撇,委屈地道:“我也想吃。”

“地址发过来,我叫人给你送过去,还想吃什么别的水果吗?一起送吧。保证你晚上吃过晚饭回家就能吃到新鲜的。”

原本只是随口撒个娇的唐墨,听到这样的“昏君”言论,心里一惊,这种感觉,他怎么莫名想到了历史上一个很有名的典故呢,他甩了甩脑子觉得自己有毒,还是拒绝了对方的好意:“算了,我还是晚上回家的时候顺手去超市买吧。而且昨天带回来的一堆零食都没吃呢。”

“好吧,但是球球你以后不准吃泡面了,没营养的东西也少吃,你好瘦啊。唔……你过两天要搬去俱乐部哦,我还是让人给你制定点营养餐吧,对了,星期一我陪你去体检,早上我来你家接你吧。”

“恩?什么营养餐啊,我不吃营养餐,营养餐都没味道,我又没生病。”唐墨刚刚才想起自己从封诺哥哥家里顺回来的一大袋子零食,正把椅子转过去面对桌上的袋子,一只手伸进里面挑来挑去,一边听到封诺说“营养餐”疯狂摇头,他之前回去照顾外公的时候,看到医院的病号饭和营养餐就想吐,连忙拒绝了,“到时候我吃食堂就好了啊。”

“也行吧,反正你一天三顿按时吃就行。”

唐墨有些纳闷,为什么封诺会知道他不爱按时吃饭啊?没道理呀。

他抓了抓头发,想不出来就不想了,他才不要去问“你怎么知道我没按时吃饭”,那岂不是把自己暴露了!于是,唐墨敷衍地应付道:“嗯嗯嗯,知道了。我要下啦,去洗个澡然后就出门了。”

“恩,去吧。”封诺听到他说要出门了便应了一声,随后放下叉水蜜桃的叉子,十分理直气壮,“走之前我要一个亲亲。”

“???”唐墨刚刚打算摘下耳机退歪歪,就听到他这句“危险发言”,脸上红扑扑的,语气傲娇地抱怨了一句:“你好黏人哦。”

不过他虽然嘴上抱怨着,还是大方地给了个麦吻:“Mua!好啦我下啦。”

封诺简直要飘到天上去了,也乖巧道:“Mua!”

 

这边唐墨下线了,封诺便也下胖橘这个号,转而登上了自己的大号,他刚一上线,就接到叶忘川的密聊:

【密聊】叶忘川:封哥?本人吗?

【密聊】龙引:恩

【密聊】叶忘川:#欣喜 龙门客栈扯头发来嘛?

【密聊】龙引:走着

【密聊】龙引:有哪些人啊?

【密聊】叶忘川:我,老燕,冬瓜,绸缪

【密聊】叶忘川:4=1 #欣喜

【密聊】龙引:来了

【密聊】叶忘川:我歪歪

封诺一边找叶忘川的歪歪频道,一边打开了直播,反正叶忘川肯定也是开着直播的,他正好趁这个时间也开一会儿,不然回头李宵又要在他耳边念叨了,他心情很好,轻声哼着一曲陌生的民谣。

他直播刚打开没两分钟,就有无数人闻风而动涌了进来,弹幕几乎是一瞬间就刷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龙哥!!!!!我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我爱川儿!!!!他真的把龙哥叫来了QAQ】

【今天不会播半个小时就溜了吧??】

【龙龙妈妈好想你呀QAQ】

【封哥心情好像很美妙的样子,居然在哼歌?今天能播满两个小时吗?】

【啊啊啊啊啊啊老公!!!!!老公你偶尔还是打理一下微博吧,你微博上一条消息还是转发抽奖的中奖名单quq】

【???这是我老公】

【前面的要不要脸,明明是我老公】

【抢我老公的都拔剑吧!】

【今天龙哥和川儿燕神他们一起吃鸡#嗷呜#嗷呜】

【吃鸡?我打开游戏了,我要去碰瓷了】

【啊啊啊啊我要去偶遇龙龙!剑网三!启动!】

【然后被爆锤!剑网三!卸载!】

封诺正好看到问他是不是半小时溜的那条弹幕,一边改奇穴一边失笑道:“今天不会溜了。”

 

唐墨洗完澡收拾好自己才五点过,他妈妈还没给他发消息,估计是还没落地。唐墨想着等他们飞机到了,再从机场到饭店怎么也要一个小时,便一点儿也不着急地趴床上刷手机。

之前他一直没看消息,现在拿出手机发现封疆群里已经99+的消息了。

这个群是一队群,群里只有五个人,连教练都不在。

99+的消息里,有三分之二都是白安安发的。

最开始还是大家出来热情地欢迎了他一波,那个时候他正在和封诺双排,就没看到。不过好在并没有尴尬地冷场,白安安一个人八张嘴,一睡醒就叭叭开了。

唐墨翻着消息,看到最后一条愣住了:

白安安:卧槽,封哥你居然开直播了?

白安安:你怎么去和川仔他们吃鸡去了?都不叫我!我要闹了

白安安:我要闹了我已经在闹了.jpg

白安安:球球呢?

龙引:他洗澡去了

白安安:你怎么知道啊?

白安安:猫咪问号.jpg

龙引:你猜

龙引:揉球球.jpg

白安安:可达鸭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jpg

尘骸:有猫腻.jpg

尘骸:师父看小窗!

龙引:恩?怎么了?

白安安:烟烟你怎么又拿老陈的手机窥屏了

白安安:讨厌.jpg

白安安:我会害羞哒

尘骸:鄙视.jpg

消息是十分钟前的,唐墨惊讶,烟烟……是说陈徽的女朋友吗?她居然是封诺的徒弟吗??唐墨心里惊讶,小心翼翼地发了一个探头探脑的猫咪表情包,然后点开了鱼丸直播,他的关注列表里只有龙引,果然看到对方现在正在直播。

刚一进直播间,就听到叶忘川在疯狂地大喊:“草草草我被围了!老燕救救救救救我!这些粉丝怎么回事!不给我送快递就算了,还他妈追着我锤!”

“这是在表达对你的爱啊。”这是一个不太熟悉的男声,唐墨没什么印象。

“为什么地图都在喊要打我,但是全部都跑去给封哥送装备了?老燕!!!要死了!”

“来了来了!别怕,我渊了渊了!瓜,来先打这个花间,标记红鼓了。”

“绸缪鸟盾盾盾!!!盾呢给一个,老燕撑不住了!!这些人都疯了吗?这不止一个队吧?”

“至少两个队……”

听声音感觉战况很激烈,但是从龙引的视角看过去……只能看到队友们的血条上上下下,而龙引居然一个人孤独地在沙圈边缘游走收割落单独苗,任由队友被打纹丝不动。叶忘川一边挨打一边还不忘说到:“龙哥别过来,你边缘OB,我们撑得住!你多去搜刮一些装备,遇到那些要给你装备的,千万别和他客气,拿完就把他送出去。”

唐墨惊讶,叶忘川这也太流氓了吧!不过他喜欢!

地图频道上很是热闹,也是,他们这一队吃鸡的都是开的大号,不然叶忘川也不会被围攻了。

【地图】流星:#鄙视 #发怒 [叶忘川]先打主播!

【地图】他响指好听吗:[焦糖冬瓜]表白瓜瓜#亲亲#玫瑰

【地图】蓝柠气泡:#鄙视 #发怒 [叶忘川]先打主播!

【地图】红豆馅:#鄙视 #发怒 [叶忘川]先打主播!

【地图】陆弥生:#噢 保护龙哥

【地图】残酷砍崽:[龙引] 龙哥我身上有箱子!快来!#噢

这时,封诺已经到了地图上箱子标记的地点,他有些苦恼地道:“这个明教要和我PY橙装怎么办?”

【????不准!我不允许!】

【残酷砍崽是吧,我记住你了】

【记仇.jpg】

叶忘川一边打架还不忘接话:“打死他,就全都是你的了。”

封诺还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很有道理。”

说完就冲过去把那个喵打死了。

唐墨看着忍不住低声笑起来,他抱着手机,心说,之前封诺看自己直播的时候是不是也跟他现在的心情是一样的呢?

不过唐墨也没看很久,大概看到他们排了两把之后,他妈妈就给他打来了电话,说他们已经上了出租车往饭店去了,叮嘱唐墨早点来。

他看了眼时间,觉得是可以出门了,也没多想,关掉直播就出门了。

那家饭店虽然离唐墨家并不远,但不能坐地铁,唐墨便去坐公交,谁知道不到半个小时的距离,硬是堵成一个小时。

唐墨在公交车上一直和白安安聊天,他们两都属于那种一旦放开了就是自来熟八张嘴的人,就这短短的一个小时里,两人已经聊到相见恨晚的地步了。唐墨抱怨上海堵车,白安安说这个点正好是高峰期,为什么想不开要坐公交。

唐墨一时语塞,他在家宅太久,都忘了工作日还有上下班高峰期这回事了。

等到他终于下了车赶到饭店,已经快七点钟了,期间陈湘还给他打了电话,问他怎么还没到。他拿着手机左拐右拐终于找到订好的包间,刚一推门进去,脸上礼节性的笑容就凝固了。

包间里是一个圆桌,坐了六个人。原本正在谈笑的几个人听到响动纷纷朝他看了过来,而正好坐在门前背对着他的女生闻声转过头来,见到他便露出一个狡黠的笑,还朝他挥挥手道:“嗨,唐墨,好久不见了。”

唐墨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我可一点儿也不想见到你。

 
评论(36)
热度(2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