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还似我来时(三十九)

顶起了我的三级头(溜了溜了)

————————————————————

39.  有我在呢

“哎呀,墨墨你终于到了。”陈湘亲热地朝唐墨挥挥手,唐墨一边轻声和包间里的长辈们打招呼,一边不太自在地挪到他弟弟身边的空位子坐了下来,陈湘有些不太满意地瞥了他一眼,因为这张桌子是八人座,丁瑞辰和陈双之间隔了两个空位,这下他和陈双之间就隔着一个空位,陈湘皱了皱眉,但也没说什么。

丁瑞辰看到哥哥坐到自己身边,眼睛都笑成了一弯月牙,借着桌子的遮挡,他偷偷塞了一个东西到唐墨手上。

虽然唐墨和大人不亲近,但是他这个便宜弟弟一直都挺喜欢他的。他一低头,看到掌心里放着一颗大大的球形巧克力。丁瑞辰献宝似地小声跟他说:“我姑姑从瑞典带回来的!我专门给你留着的!我包里还有一袋,晚上哥你带回去吃吧!”

唐墨勾了勾嘴角,抬手揉了揉弟弟毛茸茸的脑袋。

这时,坐在他妈身边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瞥了偷偷互动的两兄弟一眼,问道:“来的路上堵车了吧?之前你给说的那家酒店,双双说没什么特色,我们就来这儿吃了。”随后他又拍了拍手道:“人来齐了,让服务员上菜吧。”

唐墨倒是无所谓,这家饭店比之前他说的那家高端,反正又不是他结账,乐得白吃。

而这个说话的中年男人便是唐墨名义上的后爸,丁伟。

丁伟是一家外企的某个小部门主管,曾经在国外总部待过两年,回来后就觉得自己眼界高人一等,一直挺看不上连大学都没念过的唐墨,私下里对他冷冷淡淡的,但是在外面又爱端着一家之主的架子做出一副慈父的模样。

好在唐墨也能理解,他亲生的妈都对他不怎么上心,也不奢求这个没半点关系的后爸对他多上心了。唐墨好多时候都暗自在心里吐槽,庆幸丁瑞辰从小性格开朗活泼,既不像妈也不像爸。

服务员开始上菜,陈双俏皮地说到:“丁叔叔,这家的烤羊排特别好吃。我之前一个同学生日,就是请我们在这儿吃的。”

“对对对,这家店挺高档的,双双那个同学是个富二代,特别喜欢在这边办宴席。哎,你们这一天都在路上,肯定累着了,快吃吧。”坐在陈双身边的一个盘着头发的女人说道,这是陈双的母亲,姓梁,但是叫什么唐墨已经不记得了。她说完看向陈湘,十分热情地道:“咱们两家人也好多年没聚过了,我和湘湘可是从小玩到大的。你看这回真是凑巧,我和双双他爸爸也正好这两天过来看她。这孩子暑假不愿意回家,说是要留在这边打工体验生活……”

“哎呀,你们双双真懂事。”

“懂什么事呀,还是你们家好,墨墨有工作,瑞辰成绩又好。陈双就是一点儿都不让我跟她爸省心……特别是墨墨,从小就懂事听话,以前院子里哪家大人不是天天夸他。”

唐墨心里腹诽,就是因为这些天天在自家孩子面前夸他的大人,所以他的童年才这么难过。

 饭桌上四个大人在礼节性商业互吹,唐墨便埋头和弟弟说悄悄话,直接把望着他笑的陈双给无视掉了。

他只觉得即使看向丁瑞辰,也能感觉到有一道诡异的目光如跗骨之蛆一样黏在他的背后,让他浑身都不自在。唐墨本身就不擅长和女生打交道,何况他和陈双的陈年旧账,彼此都心知肚明,也实在是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搞这么一出。

他突然想到出门前,封诺让自己给他发定位的事,他本来觉得这顿饭不可能有什么意外,但是他之前并不知道陈双他们一家人也在啊!唐墨心间总萦绕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阴云,或许是被欺负这么多年来看到陈双的条件反射,他鬼使神差地就真的把定位发给封诺了。

发完之后他又觉得自己有病,双方家人都在,难道陈双还能绑架自己不成?

菜很快上来了,都是中式宴席菜色。

唐墨早就饿了,也懒得去管陈双有什么目的,大不了见招拆招,实在不行,他还有封诺呢。

唐墨埋头吃饭,偶尔和弟弟说两句话。

丁瑞辰刚考完中考,为了奖励他,家里给他买了台笔记本电脑。这个暑假里玩得不亦乐乎,他把毛茸茸的小脑袋凑到唐墨面前,跟他咬耳朵道:“哥,我和同学一起在玩剑三,你玩过吗?”

唐墨脸上表情一僵,小幅度地点了点头,也不知道丁瑞辰有没有看到,立马转移话题道:“你要好好学习,游戏适当玩一玩,不能沉迷知道吗?”

丁瑞辰不情愿地点点头。唐墨知道按照他妈的性格,等到开学后这电脑肯定要被没收,便也没再多说,他便打算继续吃东西,这个烤羊排确实很好吃。

只不过他刚一抬头,就看到一双筷子夹了一块带鱼放到他碗里,他错愕地看过去,陈双歪头对着他特别假地笑了一笑:“这个好吃,你尝尝。”

陈湘和梁璇看到这个场景,都不由地打趣道:“看看这两孩子感情多好呀。”

“墨墨你愣着干嘛啊?人家双双都给你夹菜了,你怎么一点儿绅士风度都没有?”陈湘看着大儿子呆呆傻傻的样子就着急,陈双家里知根知底的,如果真要找儿媳妇,她确实比较倾向于这姑娘的。这事儿她都和丁伟商量过了,虽然陈双家里条件一般,甚至陈家夫妻两人加起来工资都还差丁伟一大截,但陈双长得白净标志,成绩也好,性格开朗,和唐墨又是从小一起长大,怎么说也有感情基础。她是考虑到唐墨没读过大学,他那个工作又只是个临时工,要是以后去外面相亲说不定还会被女方嫌弃。

主要是陈双对这事似乎也挺积极,陈湘就不免猜测这丫头是不是早就对她儿子有想法了。他们要是能成,两家人都高兴,何乐而不为呢?

此时所有人都看向了唐墨,唐墨低头看着碗里的带鱼,没有动筷子,他不喜欢吃带鱼,就是因为小学的时候,有一次陈双带了便当到学校,破天荒地分给唐墨吃,当时就是给他一块带鱼,唐墨那天的饭盒不知被谁藏起来了,饿得慌的小唐墨就接受了这难得的“好意”,他那时候也没吃过带鱼,陈双说是她阿姨从外面带回来的特产,味道有点奇怪,唐墨吃了之后,确实觉得味道怪怪的,有点酸还有点苦,结果拉了一下午肚子,长大后才知道那种味道是食物腐坏之后特有的。

从那以后他就再也不吃带鱼了,甚至看到就想吐。

陈双这还不是故意的吗?

他微微低着头,四周的几个人都用期待地目光看着他,只有坐在他身边的丁瑞辰察觉到他表情不太对,担心地拉了拉他的衣袖。

“哥,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唐墨看了他一眼,稍微抑制住胃里翻涌的呕吐感,点点头,站了起来,说到:“我不太舒服,去趟卫生间,你们先吃。”

说完,便逃似地跑了出去。

陈湘看到梁璇表情尴尬了那么一瞬间,不免皱起了眉,她心里有些不开心,埋怨傻儿子不懂得把握机会,人家姑娘都这么主动了,瞧瞧他这样子……

陈湘只好赔着笑给人家夹菜,又说了一番客套话,这才把刚才尴尬的氛围带过去。陈双装作一副有点失落的样子低下头,敲了敲手机,在一个小群里说了刚才发生的事。

没有人注意到她微微勾起的嘴角。

只有丁瑞辰担心他哥哥,心不在焉地咬了两口炸虾,还是把筷子一扔跟过去了:“我也去趟厕所。”

“哎,瑞辰你别跑,慢点,小心摔了。”陈湘看他火急火燎的,这饭店地砖滑得很,生怕他一个不注意给摔了。

唐墨一路奔进厕所,扶着马桶干呕了几下,等到胃里翻涌的那股酸水褪下去之后,这才蹲在地上把脑袋埋到膝盖里,心里涌起铺天盖地的委屈,以及小时候那种熟悉的,常伴他身边的那种无能为力的绝望感。

他在地上蹲了会儿,拿出手机拨了封诺的电话,现在已经八点过了,封诺如果在家里,就算开车过来,一路上不堵车至少也要一个半小时,唐墨倒是没指望封诺一定会来,他只是迫切地想听到对方的声音。让他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人疼他爱他的。

电话几乎是秒通。

“球球?吃过饭了吗?”

对方磁性温柔的声音响起的瞬间,唐墨眼眶就湿了。

“球球?你怎么不说话?怎么了?”

封诺听到对面传来不太规则的呼吸声,有些着急了。

唐墨咬了咬唇,尽力平稳缓慢地道:“这饭我不想吃了,我想回家。”

“我来接你?你妈妈为难你了?还是怎么了?”封诺十分耐心地询问着,那边还传出了一阵响动,似乎是钥匙碰撞的声音,随后他便听到一个悦耳的女声柔和地问道:“诺诺,这么晚了你去哪儿?”

“去城里。”封诺对那个人说完,又问唐墨,“球球你现在还在那个饭店吗?”

“恩,我在二楼卫生间里。”

他刚说完,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丁瑞辰的声音:“哥?你好点没?怎么了?要不要我去给你买药啊?”

唐墨一愣,连忙道:“辰辰我没事,拉肚子了而已,你回去吃饭吧,我一会儿就好。”

丁瑞辰听他这么说,犹豫了一下还是回去了:“好,要是还不舒服给我打电话,我去给你买药。”

“恩。”

等到确定外面没了声音,封诺那边已经传来了引擎发动的声音:“不想挂就不挂,我带着蓝牙。球球,跟我说说,怎么了?”

“我……”唐墨抱膝蹲着,慢吞吞地道,“他们叫了另外一家人……就那个小时候天天欺负我的女的他们一家……”

封诺一边开着车,一边静静地听唐墨断断续续地讲今晚的事,唐墨没说自己为什么对带鱼反感,只轻描淡写地待过说他闻不得那个味道。封诺偶尔应一声,其他时候没有多大的反应,只是脸色越来越不好,在听到唐墨说他现在胃里难受地直反酸水的时候,没控制住一脚踩了油门,吃到一张罚单。

唐墨毫无所觉,他说完后顿了顿,委屈又沉闷地说了一句:“我想你了。”

封诺觉得自己就不该放他一个人的。

他深吸一口气,尽量压着脾气,温柔却不容抗拒地道:“明天我陪你搬家,我也回俱乐部去住。”

唐墨愣了一下,没拒绝,抓着手机轻轻“嗯”了一声。

安静了几秒钟,他说到:“我在厕所待了十几分钟了,我先出去了,你什么时候能到啊?”

“大概一个小时吧。”

“要不然你直接去我家吧,给我带点吃的,我就不吃这边的东西了,难受。”

“……”封诺想了想,答应了,“嗯。要不然你早点走,现在打个车回家,别管他们了。”

“我弟弟一年难得见我一面,我要是走了他肯定会难过的,没事,他们吃不了多久了,而且我一想到你就不难受了。”

封诺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只恨不得能立马出现在对方面前,把人狠狠地揉进怀里。

他的球球这么可爱,怎么能受这么大的委屈呢!

“那有事给我打电话,不舒服也别忍着,她要是再这样,不用留面子,直接怼回去,有我在呢。”

唐墨抖着声音,应到:“好。你开车小心点。”

他挂了电话,揉着发麻的脚站了起来,盯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他想起陈湘刚把他丢给外公外婆的时候,有一天晚上雷阵雨,不到五岁的小唐墨被轰隆隆的雷声吓得哭着喊着要妈妈,他外公外婆急得团团转,最后把他抱到他们卧室,一左一右地把他夹在中间,不停安慰着:“墨墨乖,不怕,外公外婆在呢,不怕啊。”

唐墨想到那天晚上似乎撕裂了天空的惊雷,又抽了一根烟,这才调整好自己,打开门走了出去。

 

——————————————————————————

今日掉落:橘糖版达拉崩吧x1

世代传唱的勇士封诺和公主球球的绝美爱情故事(bushi)

等一个DEMO(doge)


 
评论(63)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