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对象竟然是游戏仇人(四十八)

实际上是三个攻的茶话会(×)情报交流会(√)

————————————————————————

48. “失恋”酒会

C市高新区的一家高档酒吧里,陆辰风面不改色地开了今晚第十二瓶酒。

坐在中间的冉舟看看桌上被摆的整整齐齐的两排空酒瓶,又看看坐在自己左边闷头灌酒的陆辰风,再看看坐在自己右边端着酒杯垂眸不知道在想什么但心情肯定不美妙的林未,他挑了挑眉,心说,出问题啊,出大问题啊。

这两祖宗今天都怎么了?

看来只能由他来打破沉默了。

“哎,老陆,你怎么了?突然把我们喊出来喝酒,还大老远的把林未都从大学城喊过来,你别是失恋了吧?”

他本来想调节一下气氛,特意用了开玩笑的语气,可是他话音刚落,旁边两个人同时眼神不善地扫了过来。

冉舟心里一尴尬,心说不会吧,不会被他说中了吧?这两人都失恋了?

不是啊,就没听说过他们两谈了恋爱,怎么会失恋呢?

陆辰风哼了一声,垂眸又灌了一杯。

林未看向冉舟,他双腿优雅地交叠在一起,那只常年与手术刀为伍的修长漂亮的手轻轻晃着透明的酒杯,里面暖黄色的酒液随着他的动作翻滚流淌,冷冰冰的视线透过玻璃镜片,狠狠地扎在冉舟身上。

冉舟没来由地觉得,林未扎在他身上的不是杀人般的视线,而是泛着冷光的手术刀。

他打了个冷颤,万般无奈地道:“你两到底怎么了?心情这么不好,要不要叫两个小男孩儿来陪陪?开心一下?”

他刚说完,又被两道杀人视线戳了个对穿,他认命地叹气,所以为什么他放着家里可爱的小黄鸡不逗,非要答应出来陪老板喝酒呢?

还不给他加工资。

林未喝掉被他拿在手上把玩了半天的酒,似乎是终于调整好了心态,收起刚刚还一脸的苦大仇深,跟变脸似的换上调笑的表情,有意无意地把问题抛给陆辰风:“这你得问老陆,他叫我出来的。”

他们两人的目光同时看向陆辰风,带着探究。

“没什么,心情不好。”陆辰风闷闷地回答。

废话,老子看不出来你心情不好吗?

冉舟简直想翻白眼。

不过林未看着他这模样,倒是心里有了猜测,他试探地问了一句:“怎么?你家小朋友又不听话惹你了?”

小朋友?

他家?

冉舟捕捉到关键信息,突然兴奋起来!老板的八卦耶!

他万年单身的老板终于铁树开花了吗?

陆辰风既然喊了他两出来喝酒,其实也没想瞒着,本意也是找人倾诉一番。他冷笑一声:“这小朋友胆子可不得了。”

而后,他语气不善地挑挑拣拣把今晚的事说了个大概。

林未像是发现什么好玩的东西,看到基友不开心,他的坏心情就得到了缓解,非常热衷于雷区蹦迪:“啧,意思是你家小朋友只是馋你的身子?真是没心没肺的小恶魔呢。”

陆辰风脸色不太好地瞥了林未一眼。他身子往后一仰,靠在了沙发上,右手端着酒杯,左手状似随意地搭在靠背上,问到:“你呢?又怎么了?”

林未明显不想说自己的事,他直接无视陆辰风的问题,转而调侃到:“话说你家小朋友都对你发出邀请,你居然也能舍得拒绝?他馋你身子有什么不好?好歹你还有个东西给他馋。”顺着还摆摆手,“你说你,年纪又大,不解风情,洁癖又专制,私下里还是个唯我独尊的个性,人家小朋友除了馋你身子,能看上你什么?”

冉舟在旁边听得习以为常,他都不明白为啥这两热衷于互掐的损友到今天都还没把对方掐死,不仅没掐死还成了关系最好的朋友。

简直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其实他们三个都是校友,林未和陆辰风同届,冉舟比他们大两届。

说起来也是缘分,他们三个都不是同一个学院,居然也能在异国他乡的大学联谊会上认识,而且三人还不约而谋地进了同一个社团。

当然,当初在学校的时候,作为前辈的冉舟压根没想到在未来他那个冷冰冰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控制狂学弟会成为他的顶头老板,而另外那个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医科学霸也会变成投资他事业的股东之一。

甚至他还和这两人成了死党,并且在成为朋友之后,还神奇地发现,大家居然都是圈内人,甚至还都撞号了。

人生大概就是这么的大起大落。

他无奈地摊了摊手,十分想知道这两基佬的八卦,但又不敢明着问,只能小心翼翼地试探到:“你们两个是不是瞒了我什么?”

陆辰风转头看向酒吧的舞池,迷离的灯光打在他棱角分明的俊美侧脸上,只一眼便叫人挪不开视线。对于刚才林未对他的“人身攻击”破天荒地没怼回去。

“没什么,家里来了个不听话的小朋友,欠收拾得很。”

冉舟听他这么一讲,突然福至心灵:“不会是上次你相亲那个吧?”

林未倒是知道北砚就是现在住陆辰风家里那小朋友,所以并不像冉舟这么激动,他还看戏般地揭短:“就是那个小孩儿,去年刚毕业,据说他们两家还是世交。老陆有点手段的,虽然八字还没一撇,但已经把家庭阻力清得干干净净了。”

陆辰风冷冷淡淡地抬眼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林未继续道:“还是他游戏里的小情缘儿。”

冉舟若有所悟地点点头,点到一半,突然顿住。

他刚刚是不是听到一个很耳熟的词?

情缘?

不会吧!

游戏?情缘?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他压着满心的惊恐,试探地问到:“你说的游戏,不会是……那个……国产武侠扛鼎之作——剑网三吧?”

陆辰风和林未同时看向他。

林未挑挑眉:“你别告诉我,你也在玩?”

冉舟捂了捂脸,绝望地点了点头。他拿出手机,点了两下,拿给另外两个好友看。

是熟悉的玲珑密保锁。

林未啧啧称奇:“冉哥,我一直以为你和打游戏是沾不上边的。”

“其实我也好久没玩了,才回归不到一个月。”冉舟刚想收回手机,屏幕顶端突然弹出一条微信群信息,是他们帮会群在聊天。

在昏暗又迷幻的灯光下,陆辰风眼尖地看清了那个群的名字。

春风不渡。

他手快过脑子,猛地按住了冉舟的手,尽管声音已经因为喝了不少酒而显得沙哑,但整个人依旧十分冷静自持,他问到:“你哪个服的?”

冉舟不知道他怎么突然这么激动,但还是回答了:“c服啊。”

“哎哟,同服。”林未倒是没注意到冉舟手机上的字,但是三个人都同服还是有点小惊讶。

陆辰风没理他,继续问到:“你在春风不渡?”

听到熟悉的名字,林未喝酒的动作一顿,看向冉舟的余光里露出一丝惊讶。

冉舟没发现他们两的异常,对于老陆知道自己帮会还有点惊讶:“你怎么知道的?那是我自己的帮,三年前我a了,帮会就给徒弟玩了。”

徒弟!

这突如其来的信息让陆辰风瞳孔微震:“北砚是你徒弟?”

冉舟震惊:“啊!?你们认识我徒弟?”

“……”

“……”

陆辰风和林未对视一眼,都觉得有些阴差阳错的荒唐。

三人沉默了一会儿,陆辰风想起唐砚西上次跟自己狂吹他师父彩虹屁的嘚瑟样子,看向冉舟的目光都不善了起来。

冉舟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如芒在背。

林未用指节轻轻敲了敲桌面,总结到:“所以说,冉哥是你家小朋友的师父?”

陆辰风点点头:“也是你家小朋友的师祖。”

冉舟懵逼了。

停一下!

这是什么意思?

他怎么感觉自己的辈分突然就拔高了千丈?

等等,这意思是……

冉舟突然想起之前砚砚那个一直没带给他看的情缘,他终于反应过来了,颤巍巍地指着陆辰风,话都说不清楚了:“不不不会吧,你你你就是砚砚的情情情缘???”

陆辰风看着他这表情,心情好了不少,好整以暇地火上浇油:“是啊。我是不是该叫声师父好?”

冉舟觉得他的年终奖在离他远去,他连忙摆手:“受不起受不起。”

陆辰风不放过他:“对了,大猫的情缘还是你徒孙。啊不对,现在应该是前情缘了。”

林未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十足的高贵冷艳。

冉舟现在只觉得自己的三观都遭受了巨大的冲击,他需要一个清醒的头脑来理一理现在的情况。

“等等,我捋一捋。”冉舟不自觉地坐直身子,他先是指向陆辰风,“你和我徒弟情缘了,然后他是你的相亲对象,现在住在你家?”

陆辰风点点头,冉舟又转向林未:“你前情缘是我徒孙,你两死情缘了?”

林未顿了一下,不情不愿地道:“我可没同意死情缘,他自己单方面死的。”

“谁让你非要跟人家小孩儿玩什么‘我知道你是谁但你不知道我知道你是谁’的把戏。”陆辰风毫不留情地拆台。

“你在说什么绕口令?”冉舟听得一头雾水,虽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就感觉很厉害的样子,他一边拍手一边啧啧摇头道:“绝了啊!我师门除了我就这两个小朋友,被你两拱得干干净净。绝了!真的绝了!”他感慨完,一口干掉手里的酒,又发现不对劲的地方,皱眉道:“不对啊,我怎么不知道我徒弟喜欢男的呢?他以前不都是找妹子的吗?等会儿,他知道你是他游戏情缘吗?”

“知道。”

冉舟看他一副坦坦荡荡的模样,表情扭曲了一瞬间:“啊……那他知道了也没跟你死情缘?这不就是,已经奔现了吗?你还上垒了,那你在纠结什么?他要是不喜欢你,不该早就把你踹了吗?他还能安安心心住你家?还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

陆辰风差点就被他说动了,但极端的理智逼迫他清醒,他摇了摇头,只觉得头疼:“真有这么简单就好了。”

冉舟想了想,也是,本来掰弯直男就是这个世界上最难的事之一,虽然从他所接收的信息来看,他觉得自家徒弟估计都被掰得差不多了,只是本人还毫无所觉,但难就难在让他接受自己已经弯了的这个事实上。

也不知道该说砚砚心大还是没心没肺,两人关系都这样了,居然也只把对方当个pao友。

冉舟一时间不知道该心疼陆辰风还是心疼自家傻徒弟。

他思考了一会儿,又转向林未:“那你跟我徒孙又是怎么回事?”

林未本来听着陆辰风的事还在幸灾乐祸,话题突然被cue到自己身上,还愣了一下。

但是他很快反应过来,推了推眼镜,斟酌了一下。另外两个人都看着他,结果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人开口。

毕竟距离唐京余跟他说死情缘这事儿已经过去两天了,林未现在倒是冷静得很。

“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心里有数。”他轻描淡写般得来了这么一句,然后看向冉舟,“不过,冉哥,你师门真的是一代比一代傻。”

冉舟感觉有被冒犯到。

林未不想细说自己的事,他就这个性格,大概是家庭优越从小又是学霸,为人高傲自尊心强得不行,他也不能逼着。他心说这两个都是奔三的人了,搞个网恋怎么自己还跟个操心老妈子一样,他两又不会吃亏,还不如回去关心关心他被狼叼走了都不知道反抗的傻徒弟。

他这么想着,低头无意间划开了手机,帮会微信群里刷了99+的消息,他没忍住点开看了一眼,然后愣住了。

“我们帮在打帮战!这个往生涧是怎么回事啊?”冉舟话音刚落,另外两个人同时抬起头。

接触到两道复杂的目光,冉舟露出疑惑的表情:“怎么了?”

陆辰风也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果然有阴阳给他发的消息,不过他手机一直开 着静音所以没注意。

林未笑了一声:“往生涧就是我们两的帮。”

冉舟觉得事情大发了。


 
评论(50)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