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对象竟然是游戏仇人(四十七)

今天听歌,突然发现有一句歌词特别适合小徒弟。

“亲爱的你是优雅的恶魔,一点一点把我吞没。”

你品,你细品!

————————————————————————

47. 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

陆辰风确实是被今天的唐砚西给气疯了。

所以他脑子一热开着跑车在大街上乱绕了几圈后,也渐渐冷静了下来。

现在时间才九点不到,陆辰风把车停在路边,他打开窗吹了会儿冷风,心情烦闷地抽了几根烟。十几分钟后,掏出手机拨通了冉舟和林未的电话。

 

唐砚西自己在家里冷静了一会儿,委屈过后他又开始懊悔害怕起来。

他就不该色欲熏心!

漂亮小姐姐她不香嘛!

男色误人!

这下好了,万一陆辰风从此觉得他是个妖艳贱货,讨厌他了怎么办。

唐砚西只觉得心烦意乱,又找不到人倾诉商量,想了半天还是爬上游戏,正巧看到安宇一个人挂在予卿书的小房间里,他直接就跳进去了。

“傻鱼,我师父呢?怎么就你一个人在?”

安宇开着自由麦,不知道在干啥,键盘敲得砰砰响,他听到耳机里唐砚西的声音,愣了一下:“砚砚?你声音怎么了?这么哑?你别是感冒了吧?”

唐砚西被他这么一说,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喉咙的地方,撇了撇嘴,睁眼说瞎话:“没,可能我刚刚睡醒。”

安宇听了他的解释也没追问:“你说书哥啊,他刚刚带我打22来着,然后接了个电话说临时有事要出门一趟,就走了。”

“这个点他有事?”唐砚西疑惑了一下,但也没太在意,他上了线,也没什么想做的事,便和安宇一起站在成都富婆亭挂机。

安宇在一个人无聊时又无师自通地挖掘到了这个游戏的核心玩法——复制。

此时正开心地跟着世界复制骚话。

时不时还发出奇奇怪怪的笑声。

唐砚西见他这么高兴,心情更不好了。

他在好友频道里怼了一会儿骚个不停找情缘的鸭鸭,突然看到系统提示唐京余上线了。

唐砚西还没来得及抓徒弟,徒弟的密聊就发过来了。

【密聊】唐京余:师父……我有个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说

唐京余从来没有这么严肃过。

唐砚西不自觉地挺直了腰杆,也跟着正经起来。

【密聊】北砚:什么事?你说?

【密聊】唐京余:就是……

【密聊】唐京余:我好像……

【密聊】唐京余:喜欢上了一个人。

唐砚西愣住了。

 

唐京余等他师父上线等了两天。

这两天发生了不少事,他心里乱糟糟的,也没人可以倾诉。

而且他还是兀自纠结了两天,才终于下定决心等到北砚上线告诉他的。

这事儿说来话长。

唐京余自从和陆西寂情缘之后,就很少再上他自己的唐门号。这段时间里他和陆西寂的亲友们混熟了不少。本来大家都相安无事,直到前几天,帮里有个喵姐来找了他。

往生涧帮会里全是明教,这个喵姐其实唐京余也不太熟,只知道对方是一个和陆西寂玩的挺好的喵哥的情缘。

唐京余只和他们一起吃过一两次鸡。

说来这个喵姐也很奇怪,她单独找到唐京余,先是天南地北地扯了点不着边的事,唐京余本来就对女孩子爱聊的话题不感冒,就在他被喵姐说的一脸懵逼都快不知道该怎么接话的时候,对方话题一转,突然开始说起了陆西寂。

喵姐先是感叹了一下他们两情缘的事,随后不知出于什么心态,猝不及防地来了一句:

【密聊】佐佑:那个,斯斯,我把你当亲友才想提醒你一句

【密聊】喵帕斯:嗯?

【密聊】佐佑:虽然你和副帮在一起了我们都挺高兴,但是吧,他这个人,怎么说呢……

【密聊】佐佑:我认识他也三四年了,喜欢他的妹子也不少,他也从来不会认真。我一直以为他不会找情缘的,知道你们的事后,还挺惊讶。

唐京余皱了皱眉,他虽然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说这个,但心里也怪不舒服的。

【密聊】喵帕斯:#呆

【密聊】佐佑:我知道我有点多嘴,但我没有恶意的

【密聊】佐佑:真的只是想提醒你一下

【密聊】佐佑:因为这段时间跟你们玩,我感觉你好像真的挺喜欢他

【密聊】佐佑:但是吧,情缘这东西说不准的,你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只是玩玩而已。

【密聊】佐佑:我就怕你自己陷太深,到时候吃亏的还是自己

唐京余惊了,佐佑是从哪儿看出他“喜欢”陆西寂的!他怎么可能喜欢陆西寂!!

不过,从最开始的惊吓过后,他没一会儿也回过味儿来。

唐京余自从上次和鸭鸭讨论了洛卷的事之后,仿佛在技能树上又点亮了一个叫鉴茶的奇怪技能。他仔细品味了一下佐佑的话,她虽然看上去像是句句都在为自己着想,但实际上……

唐京余感觉她似乎巴不得自己赶紧和陆西寂死情缘。

他想了想,打了一个万能回复:

【密聊】喵帕斯:QAQ

【密聊】佐佑:#沉默 我也不多嘴了,你自己心里有数吧

然后佐佑就不再理他了。

唐京余觉得有点好笑,他莫名有种被人针对的错觉。

怎么他和陆西寂情缘,就有这么多人看不惯吗?

其实他也不是傻子,这一个星期下来,陆西寂亲友圈里对他阴阳怪气的人还是挺多,只是像佐佑这样直接找上门来的,还是第一个。

唐京余恨得咬牙切齿。

陆西寂这个渣男,到处留情!哪里都是风流债!

不过,难道佐佑也喜欢陆西寂吗?那……她情缘头上,是不是有点绿?

唐京余想起佐佑的情缘,那是个大大咧咧的东北喵哥,每天都在矜矜业业地刷广告带老板吃鸡,上次他好奇,还问对方为什么这么拼,喵哥还说要赚钱养媳妇儿。

唐京余默默给他点了个蜡。

你们成年人的世界关系真复杂。

不过唐京余这次是真的误会了,佐佑并不喜欢陆西寂,她跟洛卷玩的好,这次找唐京余说这些话,其实也是和洛卷商量好了的。

洛卷觉得喵帕斯是个傻子,她真的想不通为什么陆西寂会喜欢这样的,一天到晚傻乎乎,做什么反应都慢半拍,怎么都教不会,还打死不肯开麦讲话,和别人也玩不到一块儿,被人欺负了也闷不做声。

她怎么想都觉得陆西寂不可能喜欢这样的。她还听帮会亲友说,大猫不在的话,喵帕斯从来不跟别人玩,上线如果看到陆西寂不在,一秒就下线,压根不多呆。

就只有一次,陆西寂临时有工作,喵帕斯才跟着苍风去做日常了。而且根据观察,喵帕斯似乎和他们帮会的男孩子们玩的比较多,从来不会主动去找女生玩。

所以综合下来,在洛卷眼里,喵帕斯就是个妥妥的白莲婊。

而唐京余并不知道的是,他被针对,其实并不是因为他以为的陆西寂到处留情,,真正的原因其实是洛卷私底下有意无意地败坏他名声,说他白莲。

毕竟洛卷和陆西寂的亲友圈,大部分都是重叠的。

唐京余大概做梦也没想到,他一个钢铁直男,居然会混成今天这个样子。

本来即使是私下里流言满天飞,唐京余作为一个神经粗得堪比水管并且自认为并不是真和陆西寂有感情的直男,他是丝毫不在意这些的。

除了他师爹,以及另外两个没事儿会带着他玩的阴阳和风华,他也没真把别的人当亲友。

但是……有时候生活总是会有意外。

这天晚上,唐京余白天做完唐门号的日常,晚上照例上了他的喵萝号。

陆西寂陪他做完日常,问他要不要去打个十人本娱乐一下。

唐京余想着闲着也是闲着,就答应了。

他们进了一个发财本,也是亲友开的,刚进团,团长就问喵帕斯能不能切t。

唐京余看了一眼,团里就他和陆西寂两个人能切,他虽然没t过发财,但问题应该也不大,便听话地切了t,完了还没忘记在团队给团长打了个“t得不熟练”的预防针。

他自觉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而且陆西寂还开了小歪歪安抚他不要怕。唐京余现在撒娇已经十分熟练了,他私底下跟陆西寂敲QAQ,还让他在需要注意技能和走位的时候喊自己。

因为团里一半都是眼熟的人,所以唐京余压力也不大。

直到他发现团里的奶秀是洛卷。

打前两个BOSS他都没注意,直到第三个boss的时候,他才猛然发现,奶秀艾迪十分眼熟。

唐京余自从和陆西寂情缘以后,就再也没见过洛卷了,这次猝不及防地碰到同一个团里打本,而且他是t对方是奶,他竟然莫名有些不自在起来。

于是,从千雷殿老三开始,他就频繁犯错。第二次因为他boss面向没拉好而拉脱的时候,团长开始骂他了:“T你怎么回事!侧面拉面向不知道吗?”

唐京余一愣,看到被雷球炸死的半个团心里十分愧疚,他忙不迭的道歉,歪歪里,陆西寂声音温和地到:“要不你切输出,我来t这个。”

说完他就准备切t,唐京余看着他第一的dps,连忙制止了。

【密聊】喵帕斯:你别切了,我能行,我会打这个BOSS的,刚刚有点卡

陆西寂没说话,过了半分钟,他才来了一句:“行吧。”

第三次开怪,唐京余没有再拉错面向,dps很快就把boss打下了阶段,结果拉狼的时候又出了问题,唐京余莫名其妙死了一次,奶秀心鼓弦拉晚了,小怪咬死了两个,他复活起来接住小怪,没一会儿又死了。

小怪追着奶妈咬,团队又死了一片。

团长就炸了:“你能不能t啊!”

唐京余被他吼得一愣,心里不太是滋味,他也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脆的呀。不过,他也没有辩解,只团队打了个“对不起”。

这时候,团里另外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地阴阳怪气起来,说是不是奇穴点错了,怎么会拉不住小怪,为什么不拉朝什么的。

朝圣言是刚开场就被团长喊拉掉了,唐京余难得觉得委屈。

陆西寂没说话,他就更委屈了。

洛卷这时在团队说了一句:“斯斯装备不太行,仇恨拉不住,要不然换个t吧。”

她想让陆西寂切t。

大家想了想觉得也可以,就在团长正准备说话的时候,陆西寂突然开了那边歪歪的麦,他冷笑一声,毫不留情地质问洛卷:“奶妈不奶t,全程看着我干什么?”

歪歪安静了。

所有人都不敢说话。

唐京余再迟钝,也感觉到陆西寂生气了。

洛卷还没被陆西寂这样不给面子的当着这么多人凶过,下意识辩解:“我不是……我没,我我奶了t,奶不上来啊。”

洛卷其实慌了,以前陆西寂从来不会开谁在看我,所以她确实一直有恃无恐地没奶唐京余,团里包括团长一半的人都是她的亲友,即使hps不对也不会说她,但是她没想到,因为有了情缘,所以陆西寂居然把谁在看我打开了!而且他居然这么维护这个情缘!

洛卷又气又慌,只想赶紧把锅甩开:“她自己又脆又不会躲技能,踩着雷圈还不开减伤!怎么还能怪奶妈吗?这换大橙武也奶不起来!”

陆西寂没和她争,只是无比冷淡地到:“谁要听你演,直接发承疗,发你的hps。你说斯斯不开减伤?媳妇儿,把你历史技能截图发公屏。”

团里的人都懵逼了。

没人料到陆西寂会这样不依不饶。

连唐京余都震惊了,陆西寂居然一直都有留意他全程开了什么技能。

而洛卷大概是被他那句不是对着自己说的“媳妇儿”三个字刺激到,突然就闭麦不说话了。

团里的气氛一时僵持不下,有两个野人对于剧情的发展逐渐懵逼,唐京余也觉得有点尴尬,这闹成这个样子,下一个本还打不打了,于是他悄悄给陆西寂发去密聊。

【密聊】喵帕斯:算了吧

【密聊】喵帕斯:她也不是故意的

【密聊】喵帕斯:我们赶紧打完,你带我去吃鸡

【密聊】喵帕斯:#欣喜

陆西寂没理他,语气冰冷地说到:“刚才那两波都和t没关系,下阶段你奶过他一口吗?战复也是叫了半天才拉,人都死了两个了,你想起来战复t,那你之前在干什么?梦游吗?”

陆西寂怼得毫不给面子,咄咄逼人。

洛卷依旧不说话。

十分倔强。

团里有个和他们两边关系都不错的亲友看不过去了,打字劝了一句:别吵了别吵了,不是什么大事,先打先打。

另外一个和洛卷玩的好的妹子,也就是团长夫人不高兴了,她开麦维护到:“行了,你也别太过分,多大点儿事啊,卷卷都要被你说哭了。差不多得了啊。”

团长抓住时机插了话:“好了好了别吵了,就这么打吧,都去一号点……”

他话没说完,陆西寂就来了一句:“说她两句就过分了?那你们说我情缘的时候呢?打什么打,不打了。”

说完,他就利落地退了组,甚至没等别人说话,歪歪也退了。

唐京余没想到他说不打就不打,还在团里懵逼,一时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退……小房间里响起陆西寂沉闷的声音:“退组。”

唐京余犹豫了一下,还是很听话地退了。

陆西寂组了他,看着被传送出来,站在副本门口又呆又傻的小喵萝,突然笑了:“你怎么老这么傻乎乎的,她们这么欺负你,你都不出声的吗?”

唐京余呆呆地,打字到:

【密聊】喵帕斯:还好吧……

【密聊】喵帕斯:确实我也不太熟练

【密聊】喵帕斯:其实也没有很欺负我啦

“……”看着聊天框,陆西寂又烦躁了起来,他敲着键盘,突然没来由地想发脾气。

这小孩一直就是这样,又傻又软,怪不得被人欺负。

副本打不成了,他们两就神行回了主城,陆西寂也没说要干什么,唐京余就站在成都广场上发呆,他心里有点乱。

因为洛卷的奶秀号来密他了。

【密聊】暖风倾软:斯斯,我是洛卷

【密聊】暖风倾软:你能不能跟他说一声,都怪我,让他别生气了。

【密聊】暖风倾软:都是我的错QAQ

唐京余一皱眉,看着洛卷惺惺作态装可怜的样子,第一次对她产生了厌烦。

他不自觉地回想起刚刚陆西寂说的话。

如果他没玩喵帕斯,没接近陆西寂,他怎么也想不到嫉妒会让一个人发疯。

在他心里,洛卷一直是个甜甜的女孩子,不然当初也不会喜欢她。

唐京余没来由地觉得难受。

难受到心烦。

她怎么这么烦!怎么这么阴魂不散!是个人都该在人家情缘面前避嫌,她怎么老凑上来阴阳怪气!她想道歉自己去找陆西寂不行吗?跑他面前来恶心什么呢?

洛卷在他面前绿茶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之前唐京余虽然也不舒服,但是并没有特别放在心上,可今天,唐京余就突然特别不想见到她,不想跟她说话,甚至想把人拉黑。

他被自己那一瞬间的想法吓到了。

唐京余不太够用的小脑瓜里闪过了无数记忆,有最开始炮太被陆西寂堵复活点,有躺在地上地图吵嘴,有师徒时期陆西寂手把手教他怎么玩明教,有切磋的时候故意欺负他,有劫镖的时候把人打残血让他拿人头,有那天龙门荒漠石头上炸烟花求情缘,有吃鸡里大哥队面前偷马贼回来养自己,有为了帮他报仇追了打他的冰心半个地图,有对方温柔缱绻的情话,也有因为自己发火怼人的模样……

唐京余突然觉得自己是个渣男。

陆西寂好像真的很喜欢喵帕斯,可是自己是骗他的。

他不知道喵帕斯背后其实是唐京余,是他跑商路上最爱杀的那个炮太。

陆西寂喜欢的是喵帕斯,他维护的也是喵帕斯,不是他唐京余。

想到这里,唐京余突然觉得心脏一抽,难受得快要哭出来。

他操控着小喵萝走到陆西寂面前,点了他抱抱。

【密聊】喵帕斯:抱一会儿

陆西寂人在,略有些惊讶地点了接受,问到:“怎么了?”

唐京余没说话,抱了大概五分钟,他解除动作,打了几个字。

【密聊】喵帕斯:我们死情缘吧。


 
评论(56)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