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猫咪会梦到电子鲸鱼吗?(七)

QAQ

小戏咪:好气啊他果然喜欢妹妹QAQ

————————————————————————

07.区别对待

江寰词抬起头,视线从自己的手上挪回电脑屏幕。

他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看不出明显的喜怒,只是微微紧绷的嘴角暴露了主人并不如面上那么平静无波的心情。

他鬼使神差地点开了好友列表,看了两眼不知怎么又关上了。

岁灭。

江寰词低下头,轻轻念了念这两个字音。

他轻轻咬住舌尖,不知为何笑了一下。

 

接下来的一个多星期,江寰词依旧时不时地带着摇摇乐玩游戏,除了摇摇乐中间有一天晚上出去玩了,回来的晚就没上线,其他时候他俩基本都在一块儿玩。

这期间岁灭没再出现过,也没有像之前一样时不时地冒出来刷刷存在感,甚至没有再找刀妹。

今天是周日,昨晚橙小可被麦芽糖豆拉去打百战掉了武技图,摇摇乐听说之后就也想去百战里玩玩,江寰词想着反正周日晚上什么事也没有,闲着也是闲着,也半推半就地答应去打三人百战。

奶妈喊的橙小可,橙小可昨天第一次打百战,目前正在兴头上,都不用江寰词喊,她自告奋勇地开着奶妈小号就来了。

当然,橙小可也不完全只是单纯为了打百战宝宝车,她有私心。

因为江寰词和摇摇乐诡异的亲密关系,帮会里明里暗里的流言也不少,橙小可上次被刀妹提醒之后心里总是惦记着这事,她还试探过好几次让摇摇乐上歪歪说话,都被对方打太极一样搪塞过去,心里的不安感便更加强烈了。

大概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即使摇摇乐平时表现出来的性格和仿生橘喵完全不一样,但橙小可时不时还是会恍惚地觉得这两个人很像。

但是,严格的说,仿生橘喵这个人也是岁灭给自己营造的人设,其实她那时候在江寰词和他们这些帮会亲友面前表现出来的性格行为,又何尝是岁灭自己真实的性格呢。

都是演戏和骗人罢了。

橙小可这么想着。

其实当初江寰词和仿生橘喵死情缘后,并没有要不死不休见一次杀一次的意思,带人仇杀仿生橘喵和岁灭,最开始都是橙小可自作主张的。

后来江寰词知道后,并没有说什么,而且也加入可他们的行为,橙小可就觉得其实她师父应该也是恨这个骗子的。

橙小可是真心把江寰词当师父,她非要替对方出头也不是之前帮会里有人猜测她暗恋自己师父那样,她就是纯粹地作为一个徒弟,觉得岁灭糟蹋了她师父的一腔深情,同时还欺骗了她们所有人的感情。

橙小可是个心直口快又护短的人,她知道江寰词铁树开花有多么喜欢仿生橘喵,所以她见不得对方被辜负,她咽不下那口气,她也做不到就那么轻飘飘地一刀两断。

所以她才会担忧江寰词和摇摇乐的关系。

她们约的晚上八点半打百战,橙小可进歪歪的时候,看到江寰词的小房间里有三个人,除了他和摇摇乐以外,还有麦芽糖豆。

橙小可挑了挑眉,跳进了小房间。

她刚一进去,就听到一个断断续续的甜腻女声在说话,还时不时带着电流的感觉,好像是在问百战指引任务?

橙小可没太听清,因为这女声甜腻地让她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她脑子里条件反射地蹦出了诸如“阵营女神”“夹子音小公主”等名词。

她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歪歪,果然,摇摇乐的麦亮着。

而在那个甜腻的小公主夹子音问完问题后,她师父清清冷冷的声音便响了起来,似乎是在很认真地回答对方的问题,教她怎么看百战技能。

橙小可感觉有些恍惚。

摇摇乐真是女生?还是个小公主夹子音?

她立马又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目光中透出一言难尽的情绪,她大脑出现短暂的空白,一时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

倒是挂在歪歪黑听没开麦的麦芽糖豆发现她来了,在游戏里密聊她∶

【密聊】麦芽糖豆∶宝,你终于来了

【密聊】麦芽糖豆∶你听到乐乐说话了吗?#笨猪

【密聊】橙可可∶#鄙视

【密聊】橙可可∶真是她啊?她居然开麦了!!!

【密聊】橙可可∶乐乐居然还是个夹子音#鸭鸭惊恐

【密聊】麦芽糖豆∶#鸭鸭惊恐 是啊,我搁这儿听了十几分钟了,我踏马震惊!!

【密聊】橙可可∶我的天啊

【密聊】麦芽糖豆∶#鄙视 我感觉阿词还挺吃这一款的

【密聊】麦芽糖豆∶#鄙视 你看他带妹妹带得可开心

【密聊】麦芽糖豆∶我跟他挂好久了,刚刚我们聊天来着,聊着聊着乐乐就来了,我以为她还是不说话,结果一来就开了麦,给我震惊的。

【密聊】麦芽糖豆∶#鄙视 狗阿词听了人家妹妹说话,再开口语气都变轻了,可恶啊

【密聊】麦芽糖豆∶前一秒还凶我呢#发怒

【密聊】橙可可∶笑死,怎么会有这种事啊

【密聊】麦芽糖豆∶怎么还对兄弟区别对待的#发怒

【密聊】麦芽糖豆∶这就是直男吗#发怒

【密聊】橙可可∶#鄙视 直男不都吃这款

【密聊】麦芽糖豆∶#鄙视 有道理

【密聊】橙可可∶这要是让帮会那群直男听到了,不得集体发疯的

【密聊】麦芽糖豆∶#大笑 我直接笑死

【密聊】麦芽糖豆∶我逐渐理解了一切

【密聊】橙可可∶听的我都有点软了#鄙视

【密聊】橙可可∶逐渐理解了直男

【密聊】麦芽糖豆∶逐渐理解了直男

 

摇摇乐开了麦,确定了是个甜妹,橙小可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他们三个人其乐融融地打了一车宝宝车,虽然没出货,但橙小可感觉她师父今天心情似乎还不错。

打完百战没多久,摇摇乐就下线睡觉去了。

歪歪里只剩下橙小可,麦芽糖豆和江寰词。

麦芽糖豆一看妹妹走了,立马开麦调侃∶“哇塞,这妹妹有点甜的哦。”

橙小可知道她想说什么,跟着挤眉弄眼∶“是呀,没想到乐乐还是个甜妹呢,师父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啊,你是不是之前就听过她说话了?”

江寰词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到两个小姑娘话里八卦的意思,十分正直地回答到∶“没,今天也是第一次听到她说话。”

麦芽糖豆甜甜一笑∶“嘿嘿,你刚刚还骂我呢,结果人家乐乐一来,一开麦,你他妈直接连声音都变轻了,真离谱啊。而且还有问必答,就连前置任务在哪儿接都要回答,哎,想想我刚刚问你晟江楚天社boss在哪儿你还骂我,让我自己百度,这就是区别对待吗,兄弟好伤心啊呜呜呜。”

江寰词挑了挑眉,冷冷淡淡地道∶“别在这里发癫。”

麦芽糖豆哭唧唧:“你看看,就知道凶我。”

橙小可好奇地问道∶“哎,师父,说正经的,你觉得乐乐咋样啊?你俩天天形影不离的。”

“……”江寰词沉默了一会儿,态度似乎有些暧昧,但再一开口回答得模棱两可,“就那样呗能咋样。”

两个小姑娘面面相觑,心里都有了各自的答案。

橙小可没有继续深入追问,而是和麦芽糖豆一起打着哈哈开始了另外的话题。

 

另一边,岁灭退出“摇摇乐”这个号,他退出不久前才申请的小歪歪,他往后一仰头,靠在了椅背上,一只手下意识摸了摸耳机,似乎是松了一口气,随后又熟练地关掉变声器,转头换大号钻进了司南的歪歪里。

司南和昼夜在开黑打枪,岁灭进去的时候正好听到自己师父在喊:“宝来我这儿!门边上还有个,手榴往那边扔一下,那边还有个还有个!我狙我狙,你过来!”

昼夜话不多,但是行动力很强,两人配合无间,很快干掉了在门被埋伏的敌人。

司南美滋滋:“清完了,舒服!”

昼夜压了压枪,抽空看了一眼歪歪,发现有个小家伙溜进来黑听,他提醒道:“小徒弟来了。”

司南一听,乐了:“哟?这就回来了?你不是说今晚和江寰词打百战吗?”

岁灭懒洋洋地回答:“嗯,打完了。”

“打完你就灰溜溜地回来了?没多待一会儿?”

岁灭没回答,只是哼哼唧唧地发出一串意味不明的怪音,司南十分嫌弃地对昼夜说:“完了,孩子傻了。”

昼夜探出身子一枪爆掉对面敌人的脑袋,又迅速转身躲进掩体,听到司南的话,颇有同感地点了点头。

“打完我就回来了啊,赖着干嘛。”岁灭一边回答一边登上自己喵哥,他语气平静,听不出情绪,但是司南下意识地觉得他这个倒霉徒弟似乎心情不是那么好。

司南和昼夜接着打枪,岁灭安安静静地挂在歪歪一言不发,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什么非要待在这儿吃狗粮。

岁灭上线转了一圈,没一会儿就在成都战场区门口看到了江寰词。

江寰词身边围着蹦蹦跳跳的麦芽糖豆和橙小可。

岁灭看着他们三个,突然停下了脚步。

他心里盘踞了一晚上的烦躁似乎在这一瞬间有要冲破压制的趋势。

耳机里传来司南和昼夜其乐融融打游戏的声音,岁灭看似平静地盯着不远处的江寰词,房间里没开灯,窗户外的霓虹灯和电脑屏幕透出的光交相辉映,映出黑暗中那双深色眼瞳里酝酿的狂风暴雨。


 
评论(8)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