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对象竟然是游戏仇人(二十六)

我来啦!

你们在家里要呆傻了,我上班要上傻了。

————————————————————————

26. 男人这玩意儿,就离谱

拎着新室友给自己煲的爱心银耳雪梨高高兴兴上班去的唐砚西并不知道,他心里夸赞的“好室友”即将成为未来长久折磨他的甲方爸爸。

唐砚西去上班了,陆辰风在家里喝着咖啡看完了财经新闻,又打开手机,照着之前和唐砚西妈妈聊天问到的西西平时都爱吃些什么菜,颇有点想要尝试一下亲自下厨做饭的感觉。

看了一会儿,陆辰风挑出了一道简单又家常的麻婆豆腐。

方阿姨说西西最喜欢吃麻婆豆腐,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每次回家一定要吃。

陆辰风想着,不做肉类的话,挑战性应该不会很大。

于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陆大少爷拿着手机上百度的菜谱,就去了附近的超市。

陆辰风照着手机菜谱上列出的清单,去超市扫荡了一大堆食材和配料回来。

唐砚西中午在公司休息,说过不会回来,陆辰风东西多买了一点,打算中午先试试水。

他脱掉外套,将食材放到厨房里,卷起白色衬衫的袖子,露出小麦色的手臂。陆辰风在国外的时候,挺爱锻炼,小臂线条流畅强韧有力,肌肉却并不夸张,形状十分好看。

他一脸庄重地将需要的食材拿出来,照着平板上的食谱逐一清洗切好摆放。

白嫩的豆腐切得整整齐齐方方正正,牛肉末剁碎放在透明的碗里,又拿出一套大大小小各种刻度的量杯,按照食谱分毫不差地放入花椒粉、盐、淀粉、料酒以及葱姜蒜腌制,反正看上去还挺像回事。

只不过……

一个半小时后,陆辰风看着自己面前盘里一坨奇形怪状的东西,再看了一眼狼藉的厨房,左眼眼皮微微地抽动了一下。

不过,真的男人勇于面对自己做的黑暗料理。

他还是十分淡定地拿起瓷白的勺子,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

嗯……没有想象中的难吃。

但也不太好吃。

陆辰风并不是不会做饭,他会做简单的西餐,中餐也会,但只限于煮点并不太需要技巧和天赋的东西——例如,白水煮青菜煮萝卜以及,早上他给唐砚西炖的银耳雪梨。

对,银耳雪梨多简单,银耳和雪梨一起扔进锅里,煮沸加冰糖,再小火慢慢炖就好了。

陆辰风用研究项目提案的态度在厨房里钻研了一整天,最后得出一个结论——中餐确实是一个需要天赋的东西。

 

唐砚西今天被主管告知过两天大概会有一个新的项目要交给自己,但是目前还在和甲方沟通协谈,所以第一天上班的他也不太忙。唐砚西无所事事地混完一天,压根脑子里就没有回家吃饭这个概念,兴奋地一个电话call给安宇,两人就勾搭着出去浪荡了。

晚上九点过,c市高新区的某栋高档公寓楼的某个房间里,英俊的男人抿着唇看了一眼墙上灰色几何形状的挂钟。

金属质感的时针缓慢移动着,餐桌上精致的三菜一汤早已没了最初的热气,冰冷又孤独地被人遗忘在桌上。

比饭菜更冷的是陆辰风的脸色。

他在客厅坐了一会儿,又走到阳台上抽了两根烟,眼底是在夜色下被灯光点缀的辉煌城市,手机微信上还有他给唐砚西发的消息,问他回不回来吃饭,消息是七点过发的,现在已经快十点了,依旧没有回复。

陆辰风吹着冷风,深吸了一口烟,极力地在心底说服自己:西西可能在加班吧。随后他走回屋子里,将烟蒂扔进烟灰缸,将桌上的菜用保鲜膜封好放进了厨房。

现在天气并不热,他怕晚上唐砚西回来饿,就没有放进冰箱。

正好这个时候,陆西寂发来消息问他在干嘛,怎么没上游戏。

心情十分糟糕的陆辰风看了两眼手机,唐砚西的聊天框里依旧安安静静什么也没有,他盯着微信看了一会儿,按熄了屏幕,走进卧室开电脑去了。

他面上没有什么表情,但“砰”地一声巨大的关门声十分诚实地暴露了主人目前的情绪。

如果这是在工作的时候,冉舟这时肯定早就在部门群里发sos加急通知:老陆危险程度:SSS!!!

 

而没心没肺的唐砚西并不知道他的“室友”满怀期待地为他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饭,他好久没和安宇出来玩了,正在夜场喝得忘乎所以。

安宇带了个漂亮小姑娘,据说是他新的女朋友。唐砚西一边拿起桌上的玻璃酒杯,里面流淌着透彻的淡红色液体,一边打量了一下正和发小娇嗔的小姑娘。

一张非典型网红脸,安宇怎么口味越来越奇怪了。

他一边在心底悄悄吐槽,一边借着喝酒的动作用余光瞥着那个陌生的女孩。

啧,安宇以前的女朋友们好几个都是那种网红脸,这回居然换了个清纯型号的,不过,虽然脸清纯了,但身上的气质还是跟以前那些小主播小网红没啥区别,脸吧,不是他喜欢的类型,太娇小,但五官该不错,也不像整容脸,打个六分吧,身材……太瘦了,那胳膊细得跟筷子似得,肉也没多少,抱着会不会硌手啊,看在胸似乎还挺大的份上,勉强给个五分吧?

唐砚西盯着小姑娘思绪满天飞,没想到那妹子居然转头看了过来,两人目光瞬间对了个正着,唐砚西虽然对这种类型的女生没感觉,但偷看人家被抓个正着,心里也有些心虚,他尴尬地朝着小姑娘笑了笑,转开目光看向了舞台上正在热舞的性感女郎。

果然这才是漂亮姐姐。

安宇不知道和小女友说了句什么,小女友娇嗔地笑了笑便起身离开,完了后他急忙挪到唐砚西身边,再在他耳边八卦到:“砚砚,听说你妈把你发配边疆了?”

“什么发配边疆?”

“你不是搬去高新区了吗?”

“是啊,那边离公司近啊。”唐砚西换了个手端酒杯,一边喝一边欣赏不远处舞姿挑逗的漂亮姐姐,“是我妈朋友儿子的房子,他一个人住,匀了一间给我。”

安宇一听便没了兴趣,他转而顺着唐砚西的目光,看到他在看台上的小姐姐,笑嘻嘻地到:“怎么,砚砚喜欢这个妹子?确实很合你的口味,要不要喊来陪陪你?前几天在家里被憋疯了吧?我都听说林小满告状告到唐爷爷那儿去了。”

唐砚西斜睨了他一眼,高冷十足地哼了一声,正经到:“用不着,十一点我要回去了,马上又有新项目,我他妈又得忙成狗,希望这次的甲方别像上次那家一样,跟个智障似的,屁都不懂要求还多。”

上个项目的甲方属于不懂行还爱凑热闹,审美奇葩还鸡蛋里挑骨头,硬生生逼得唐砚西加可好几次班。

怨念非常的大。

安宇但也理解,拍拍他,安慰道:“下次周末出来玩,玩高兴!对了下个月我生日了,砚砚我的礼物呢?”

“嗯?”唐砚西万万没想到安宇竟敢主动找自己要礼物。

“我马上,24岁了,今年本命年!”

“哦……”

“砚砚你不表示一下吗?我不是你最爱的兄弟了吗!”

“……”唐砚西嫌弃地拨开他的爪子,“知道了小弟。”

 

十点半的时候,唐砚西就准备回家了,安宇本来陪他玩,他都走了,自己留着也没意思,也带着小女友离开了,唐砚西没开车,他还顺路把人送到了小区门口。

“砚砚你现在就住这儿啊?这个楼盘好像……挺贵的吧?我记得当初开盘的时候,都要排队摇号的……”

“是啊,这房子不错,住进来的人也不多。”

安宇点点头,心说,既然是方阿姨的朋友,那条件估计也不会差,正常。

他和唐砚西告了别,开着车带小女友继续夜生活去了。

唐砚西走进小区的时候才想起来看了眼手机。因为未读消息太多,他也没看到在最底下陆辰风的信息,只看到帮会群里,他们又被开帮战了?

本来他晚上乱七八糟喝了不少酒,一看群里说被开帮战,脑子一热,拔腿就往楼上跑。

进屋后连招呼都没想起要和室友打,一溜烟地就跑回了自己房间,脱外套开电脑,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十分熟练。

陆辰风听到响动从卧室里出来的时候,唐砚西门都关上了,他压着脾气,走到对方门口,礼貌又克制地敲了敲门。

“等一下!”隔着门房间里传来一阵响动,没一会儿,门开了,比自己矮了大半个脑袋的青年穿着松松垮垮的嘻哈风黑色T恤,一副毛毛躁躁的样子。

还睁着明亮的眼睛,无辜地望着自己。

“哥,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陆辰风只觉得自己呼吸一窒,目光暗了暗,低声问道:“你叫我什么?”

唐砚西心里惦记着自家的帮战,疑惑地歪了歪头,不知道他为啥要问这个问题:“啊?哥啊,你比我大,我不喊哥,喊啥?”

陆辰风突然就笑了,他声音柔和下来:“没事,就问你饿不饿,厨房里还有晚饭。我以为你要回来吃饭的,给你发了消息你也没回。”

唐砚西瞪大了眼睛,又被感动到了:“啊!我吃过饭了,哎,我不知道你给我准备了晚饭,害,都怪我,我跟我发小出去玩了,没看到消息。”

他这才拿出手机翻消息记录,又拍拍自己的脑袋,十分懊恼,“早知道就不喊安宇了。”

陆辰风低头,轻轻抬手,十分自然地揉了揉唐砚西的脑袋,说道:“没事了,去玩吧。”

唐砚西被摸头杀,整个人愣住了,直到对方已经回了房间,他才晕乎乎地关上自己的房门,他靠在门背上,低头看手机。

草……

自己怎么回事,突然有种被宠的害羞感。

这就是有哥哥的感觉吗?

好像还挺好的。

嘿嘿。

唐砚西刚刚被帮战消息搞得乌烟瘴气的心情突然就雨过天晴了。

他哼着歌儿坐到电脑面前,甚至都不太在意这个帮战了。没想到的是,他刚上线,正打算去帮会歪歪陪亲友们打架,就接到苍风的密聊。

【密聊】苍风:不打了。

【密聊】苍风:走,带你躺鸡。

唐砚西满脑壳黑人问号。

???

男人这玩意儿,就离谱。


 
评论(39)
热度(3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ce漠然|Powered by LOFTER